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Gorillaz的准备好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喜欢Gorillaz的准备好银子!

2022-04-18 10:30:51 作者:奸细 来源:阿富汗奸细 阅读:载入中…

喜欢Gorillaz的准备好银子!

刷Jamie Hewlett的Instagram时看到一条消息,他要出画册了,有点激动。

说起Jamie Hewlett,了解Gorrilaz的应该都很熟悉他。乐队所有的形象,都是他画的。

这就是Jamie Hewlett本人,也是帅炸

早在学生时代,Jamie Hewlett就和同学创办了一份叫Atomtan的同人杂志。那份杂志吸引了漫画家Brett Ewins的目光。

在离开学校后,他和另一位同学Alan Martin受Brett Ewins之邀为一份新杂志创作。这本杂志叫「Deadline」,每一期都会有连环漫画,以及音乐和文化方面的文章。

也就是在那时候,Hewlett和Martin创作出了《坦克女郎》(Tank Girl)的漫画故事,主角是一个开着坦克的女朋克,和自己的袋鼠男友闯荡天下。《坦克女郎》的画风受到朋克视觉艺术的影响,情节又比较飞,于是成了「Deadline」杂志很受欢迎的一个板块。

从《坦克女郎》的画风能看出一些后来Gorillaz的影子

《坦克女郎》后来还被拍成了电影,不过票房不太好。

Hewlett的事业渐入佳境,在漫画界混得有声有色。除了画漫画,他还开始了跨界合作,比如和一些乐队合作,为他们绘制唱片封面,为电视广告做创意设计,甚至还给人做过室内设计。

Jamie Hewlet曾把Pulp的「Common People」画成了漫画

Jamie Hewlett跟Damon Albarn相遇的时候,两人同住在诺丁山一个公寓,两人都是情场失意。那时候Damon跟女友Justine Frischmann分手,而Jamie则是跟女友Jane分手,Jane是Justine的好友。

Damon Albarn和Jamie Hewlett

尽管都是失意人,但他们住的地方有不少乐子,时常一块儿玩耍。他们有个大电视,两人常一块儿看MTV。

之所以想搞Gorillaz,一是他们觉得在电视里看到的乐队,一旦接受参访都特别无聊,二是因为Albarn想搞点hip-hop的东西,而这在Blur里又不大能搞,所以他希望通过隐姓埋名来尝试尝试。

早期的Gorillaz形象

总之,Gorillaz就是这么诞生了,而后来的结果你们也知道了,一个看起来随便搞搞的东西,结果也搞得那么牛X。

今年新专辑里Gorillaz的形象

而Jamie Hewlett和Damon Albarn的合作,也持续了多年。两人合作的事不光有Gorillaz,还有之前Damon版的"西游记"。

Jamie Hewlett画的《西游记》

说回Jamie Hewlett这本新画册,是在TASCHEN下面出的,官网说是11月发售。画册收录了他从90年代至今的400多幅作品,将会汇集故事,人物设定,漫画,草图等等,目前有的内页只有下面这几张:

有点不过瘾,不过没办法。

等吧。

Jamie Hewlett的instagram更新很勤快,推荐关注

https://www.instagram.com/hewll

(End)

阿富汗奸细

一个跟“阿富汗”和“奸细”都没什么关系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