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几天邻居求迷信的我帮请个大仙儿,因为全家得了一种怪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前几天邻居求迷信的我帮请个大仙儿,因为全家得了一种怪病….

2017-11-08 09:00:12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前几天邻居求迷信的我帮请个大仙儿,因为全家得了一种怪病….

前几天邻居来求我个事儿,据说她家全家人,特别是孩子都得了一种怪病:

皮肤莫名瘙痒,长出一片红疙瘩,仔细想想最近也并没有吃什么容易过敏的食物;经常早晨起来鼻子发痒要打一连串喷嚏,但却也并没有感冒。家里也没有养宠物,因此并不存在宠物秋冬换毛过敏的情况,总觉得好像有鼻炎一样,呼吸道总是不舒服。找来找去,并不像什么明显的病症,却不知道为什么。

邻居思来想去找不到原因,以为是被什么附体了,让迷信的我帮忙请个大仙儿看看。

我想了想,一拍脑袋恍然大悟的问她:“你们这是螨虫过敏了吧!”

记得小时候有个抹脸油叫“满婷洁面乳”,就是去除脸上的螨虫。那时候觉的这也太唬人了,脸上怎么会有虫?天天洗脸都是白玩的?

20年后的今天才知道,我滴妈呀,螨虫不仅存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而且是大大的存在。每张床上都有100万只螨虫!!而且有个传言说:

三个月不晒被,600万螨虫陪你睡!

螨虫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螨虫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大多数人听说过,但也不太关注,毕竟眼不见为净嘛。一般来说尘螨是由三部分组成:螨虫、螨虫排泄物和螨虫尸体、人体皮屑。螨虫排泄物是人体主要过敏源。

近年的研究认为:螨虫多寄生于毛囊皮脂腺内,吸取细胞内营养物质和皮脂腺分泌物,而破损正常细胞;并由于虫体的机械刺激和虫体排泄物的化学性刺激作用,寄生部位可引起各种炎症。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寄生数量会更多。

螨虫不仅对成人的影响巨大,对孩子更是有健康威胁,到底有多可怕呢? 星姐特意百度了一下:

1过敏性鼻炎病人中,超过84%的患者对螨虫过敏, 儿童过敏比例更是高达91.6%

2 普通家居汇总,几乎100%的棉毛织品藏有螨虫,比如被褥沙发,儿童的毛绒玩具等。

3 全国约30%的儿童患有过敏性疾病,以气喘、过敏性鼻炎和异位性皮肤炎最常见,其中异位性皮炎(婴幼儿湿疹)有的地区超过70%。这些过敏性疾病患者中,有高达60%~70%的过敏原是螨虫。

4尘螨是目前国内外学者公认引起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重要因素,约80%的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都与尘螨有关,对儿童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影响尤其显著

你以为的除螨方式都是假除螨

提到除螨,很多家里的老人都会说:“以前没有除螨,不都好好的过日子,哪有那么多事儿?洗干净晒晒被子就行了。”真的行了吗?

暴晒:晒太阳6小时只能杀死3.8%的螨虫,这是因为暴晒时螨虫会跑到棉被底层,而温度只要没有超过60℃就无法有效杀死螨虫,这让绝大多数螨虫“死里逃生”,继续“潜伏”在被子里。

紫外线:紫外线杀螨确实也有点鸡肋,因为紫外线需要照射一小时以上才能杀死小部分螨虫。但是另一个方面,螨虫腿上的倒钩会勾住纤维织物,再强的力量也吸不走,活螨还是会留下来。

清洗:洗被子确实可以杀螨,但是水温要超过55℃。一般烫十分钟为佳。但洗完的被单床单里依然可以吸出部分尘螨,但是很多像布沙发那样的布艺家具没有那么容易水洗。

消毒:传统洗衣消毒液只能杀死一些病菌,比如大肠杆菌,但并不是针对螨虫的。

熨斗或者电热毯烫:高温干燥螨虫很快就死了,但是导致尘螨过敏的并不仅仅是因为活的螨虫,而更多是因为皮屑、尘螨排泄物和尘螨的尸体。就算这样杀死了,螨虫尸体还是在被子里,还是需要除螨仪去吸除螨虫粪便和尸体。

吸尘:带有高效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高效空气过滤器)的吸尘器是除螨效果最好的,但是价格昂贵,一般家庭还是不舍得下手。

很多人说了,成年人抵抗力好一些没关系,我们家孩子虽然抵抗力低,但是孩子所有用品可都经常消毒的,被褥更是勤洗,用的都是海淘来的最好的洗衣液。那结果如何呢?螨虫依然防不胜防

(即使你认为最干净的婴儿床上的螨虫也有很多)

除螨,必须要买昂贵的除螨仪吗?

微博红人十年急诊主治医生经验的于莺医生在1月11日发布过一篇长微博,指出了日常生活中的“除螨”——“最重要的是要抑制尘螨的生存环境。”比如:

 

一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头洗澡,天气干燥时注意涂抹护肤产品减少皮屑脱落,减少螨虫的滋生。

二 注意居室环境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干燥。因为空气湿度低于60%可使螨虫和霉菌难以生存。

三 定期(最好每周)对床褥沙发进行除螨处理,目前最高效的除螨方式就是用有超强吸力的除螨仪,避免螨虫及粪便从机器中飞出!

前面说过,市面上的除螨仪多种多样,如何选择是个问题。谁都知道最贵的最好,但作为普通家庭,大几千块还是有些奢侈,有没有一款物美价廉,超高性价比的除螨仪呢?

星姐给邻居请的大仙儿,就是来自网易严选的这一款——

网易智造N520除螨吸尘器

 

1、一分钟14400次拍打可以让螨虫松开倒钩滚出纤维,一拍二杀三扫四吸四合一除螨技术,99%高效除螨,更深层次 的螨虫也一扫而光

 

2人性化细节设计,方便清洗,安静不扰民。

3、超高性价比,好评爆表市场上宣称除螨率99%+的除螨仪价格动辄2000+,网易严选这款除螨率99%的只要499,双十一期间更是8折就能买到,一直位列严选5000多款商品销量的TOP20中,好评率98.8%。

网易严选于11月7日至11月11日推出“简单生活”大促活动

全场八折促销

双11买断手的时候

别忘了撸一台保护全家健康的

N520除螨吸尘器

给孩子一个真正的无螨世界

网易旗下自营类生活电商品牌网易严选,本次线上线下跨业态联动,除在群岛、亚朵、万科线下售卖的严选商品跟随线上同步八折外,在大促期间,亚朵·网易严选酒店房费全部8折、群岛旗下的MOMA和JUNGLE公寓全年管理费8折、万科·智谷严选HOME全套软装包8折优惠、万科泊寓杭州地区的所有长租公寓包括北宸社区、文一社区活动期间租房八折等。

☟☟☟点击阅读原文,撸一台除螨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