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没感觉到你在乎我——婚姻问题探秘(十二)(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没感觉到你在乎我——婚姻问题探秘(十二)(上)

2017-11-11 14:32:03 作者:游老老 阅读:载入中…

我没感觉到你在乎我——婚姻问题探秘(十二)(上)

看到一段夫妻关系在一个事件中的描述:

一胎后又意外怀孕了,决定去医院流掉,当B超听到宝宝心跳的时候我心疼的泪流满面,舍不得,很难过,但是老公却一点也不体谅不安慰,反而气急败坏的跑了,留下我一个人身无分文在医院。

打电话不接,发消息不回,过了好久才回来交钱了,无论是取结果还是跑路都是我自己一个人,他就坐那玩手机,最后出来还跟我吵,觉得我矫情作,都决定要流掉了还那么叽叽歪歪的。我说他没有良心,他更生气了,还让我去找个有良心的。

一气之下我提了离婚,他二话不说就同意了。我没有别的期望,只是想到这么久了为这样的人付出了这么多却始终不能融化他,想解脱了。

▲看到这里,不知道你有什么触动没有?

内心的感受是复杂和纠结的。相信这样的情况不止发生在这对夫妻之间。

妻子不被先生关注和在乎的感觉,在当时的状况下是会对先生失望甚至有绝望的,才会说要分手。而这个感觉相信不是只在那个做人流的晚上,而是平常就有这个感觉不到先生的爱的伤心、难过、失望,甚至表达过,却未曾得到期望的回应;这是日渐积累出来的想法。

只是,真相是先生真的不爱她,不愿关注她吗?

· 壹 ·

孤单无助时,我最亲密的人在哪儿

回过头来,静静地想想这位妻子当时的心情和感受,躺在那里,担心着身体会受伤,同时又心疼着孩子难过、纠结、失落各种痛苦的感受混杂在一起,多盼望老公能够理解她的复杂心情。当然她也知道这根本是个奢求,但是还是有着一丝盼望。

哪知真的非但老公没有陪在身边安慰她;反而因为向老公表达了当时的纠结不舍的心情,他就气急败坏地跑得没影儿了;这感觉起来根本就是背叛和抛弃;换成你我,是不是也会有相同的感受?

· 贰 ·

· 先生是不负责任的吗?·

就情、就理,怎么看先生都是无法推卸掉这个关键性的责任的。只是妻子(包括大部分的女性)不能明白的真相是,大部分男人在那个时候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的情绪是很乱的;也是超出了他的情商能力范围的;所以无暇顾及妻子极度伤痛的感受,反而觉得她出尔反尔,不是明明说好了的,你怎么现在又后悔了?这不是添乱子是什么?

当然他也不是铁石心肠,也有可能在旁边听到了胎心砰砰砰的声音,有可能自己也有一丝内疚,怕留在旁边也会改变了主意;只是这个孩子是个意外,来得太突然让他没有思想准备,要是真生下来会带来更多、更多的麻烦;更大更大的负担;要是有条件谁愿意把自己的孩子流掉呢?

· 叁 ·

· 因为两性不同 ·

女性大部分是以关系为导向的,愿意花很大的代价,有时甚至是付出自己的健康时间…等等来维持这个关系。不少做过人流的女性,在看到别人家可爱的孩子时,或多或少都会在想,“要是我那个孩子还在的话,ta会是啥样呢?“

因为男性是解决问题导向为主的,所以基本上在“问题”有了决定之后,就不太会再去想这个事儿了。

在这个案例中,很显然的,他的情绪或是思绪已经被要怎么处理新的可能翻案的问题所占满了,不太可能,也没有余力去顾到妻子的感受。

· 肆 ·

· 这是“真相”·

其实,放眼天下,不能说绝大部分,但是说大部分是不为过的,夫妻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是由对于两性差异的不了解和处理的方式引发的;及其所带来对同一事件的不同解读,若在感受上无法彼此了解和接纳,肯定会造成关系上的严重创伤。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夫妻结婚越久,关系就越糟。

当妻子不能感受到“先生是在乎我的”的时候,任何举动,任何境况都会被被解读成“这个人不可靠,不能跟他过一辈子。”

当先生不知道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时,他的反应通常都是逃避,找地方躲起来,像是刷手机、打游戏。

我要再强调一下,这是两性不同的天性,不要想尝试去改变它(这个和个人后天的习性、习惯是不同的两码事)。

只有在彼此接纳和了解之后,慢慢建立信任和有了安全感,关系才会改善,婚姻才能走向幸福

《待续》

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影响了夫妻之间的关系,就是依附类型。在不同的依附类型下,丈夫和妻子会如何解读对方的话语和行为?会如何看待关系中的自己和对方?接着,又以怎样的行动来使关系陷入了恶性循环中,这恶性循环的出口在哪里呢?在下一篇文章里,我会继续来谈……

  欢迎留言,给我们反馈。

现在开放和本文相关的提问,如果你有有关恋爱交友、夫妻关系的问题,并且愿意游老老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作答的,欢迎提出。为了能回答得准确,提问请不要少于100字,提问主要内容请包括:

1、事件(发生了什么?)

2、这个事件对你们关系上的影响

3、你的期望

我们不能保证接到提问就立即回复,但会尽快处理,公开回复。谢谢!

(为保护隐私,请勿使用实名提问)

长按关注

解锁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