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入豪门,老公出轨,61岁如此霸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嫁入豪门,老公出轨,61岁如此霸气

2022-04-18 10:32:07 作者:我们的 来源:女人课堂 阅读:载入中…

嫁入豪门,老公出轨,61岁如此霸气

▲主播|暖愈阳光     文|玄圭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id:hunyinyujiating99)

与其在一段不被尊重的婚姻里委屈隐忍,还不如抽身走掉,享受一个人的好天气。今天分享的,是关于一个女人,离开豪门后,把自己活成奇迹和“豪门”的故事。

被全世界羡慕嫉妒恨地嫁入豪门,豪门里的那位男人,对你情有独钟,你为他生儿育女,他为你打扫尘世外的糟粕与艰辛。甚至他的家人,也宠你如家人。

然后呢?

然后就此生此世与君同,来世我们还相聚了吗?

讲真,即便是电影,那些嫁入豪门就从此幸福顺遂的,都很是凤毛麟角。

所以,看到那些一开始走运嫁入豪门,最后“终于”被豪门休掉的女人,多数人还是会忍不住幸灾乐祸的吧。

但如果这个女人离开豪门后,却生生凭一己之力,把自己活成了豪门;如果这个女人还不疾不徐,把孩子们个个都培养得出人头地;而且岁月流逝于她来说不是锋利的刀剑,而是一记神奇的养生帖。

你是不是迫切地想知道:这样的女人,真的存在吗?!

1

她叫谢玲玲

1956年出生于台湾。童星出身,10岁便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童星奖。琼瑶剧御用女二号,多次与林青霞搭档。

儿时的谢玲玲

谢玲玲天生会演戏,美丽也不亚于林青霞,所以即便是女二号,但谢玲玲其实更让人瞩目。连林青霞每次与她合作都战战兢兢,自愧不如。

琼瑶这样形容谢玲玲:

“那对妩媚的眸子,在落日的余晖下闪烁,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上投下一道弧形的阴影。

天!她实在美得出奇,美得像梦!她那白皙的皮肤几乎是半透明的,她像个用水晶雕刻出来的艺术品。”

年轻时的谢玲玲

从小美到大,从小就名利兼收,从小就追求者众。

24岁那年,事业红到发紫,名字常常排在林青霞前面的谢玲玲,却选择了息影嫁人。

为什么不嫁?最好的年纪,最痴的爱人,谢玲玲要嫁的男人,是香港富家公子林建岳,风流倜傥,爱她宠她非她不娶。

谢玲玲和林建岳结婚照

重要的是,林建岳的父母对谢玲玲一见倾心,她漂亮聪明,贤惠有礼,这样的女子,太适合做富家大少奶奶了!

林建岳的父亲是香港丽新集团创办人、亚洲电视主席,家里一夫三妻:元配赖元芳、二太余宝珠及三太顾瑞英,林建岳为余宝珠所生。

在复杂的豪门大家庭做儿媳,光有美貌和伶俐哪里够?孝顺长辈,和睦平辈,慈爱下辈,谢玲玲样样都做得宽厚得体。

完全息影,从此不踏进演艺圈半步,专心在家生儿育女。这是林建岳迎娶谢玲玲后立的家规,她莞尔一笑,轻松答应。

为什么不呢?女人爱一个男人,可以爱到完全抛却梦想,远离热闹。

有人说,她当然可以不再演戏呀,毕竟夫家的财产身家,够她雍容华贵几辈子了!谢玲玲倒也不避讳:“我只是个世俗的女人,嫁个不用辛苦挣钱的老公,我当然乐享其成!”

7年生5个孩子,把挑剔的公婆伺候得眉开眼笑,让复杂大家庭的所有成员都对她赞赏有加。

谢玲玲和公婆家人

那些曾经劝诫或质疑的朋友,渐渐转变态度,开始羡慕谢玲玲了,说她三生有幸、聪敏贤惠,说再好的人生与宠幸,她都担当得起!

2

可是人生,怎么说呢

拍电影的时候,谢玲玲曾不止一次抱怨拍戏辛苦,演别人很没劲。

可是人生和电影不同,人生可比电影辛苦多了。

如果你不在人生里遭遇点什么,你可能真的会以为这就是你的全世界。

人生的辛苦,不在于贫穷、疾病和离开,而是……那个人爱着爱着,就不爱了,曾经的一诺千金,变成了今天的一个泡影。

谢玲玲第五个孩子落地时,林建岳的绯闻开始满天飞。翁虹、万绮雯、袁咏仪,他走马灯地去幽会的情人,个个都是年轻漂亮的当红女星。

可是她,这些年在家相夫教子,伺候公婆,在大家庭里忙碌周旋,连昔日闺蜜的聚会都不曾去。

丈夫第一宗绯闻落地,谢玲玲提出离婚。

公婆站出来阻止:“我们林家儿媳,只有你一个!不要离。”林建岳道歉、发誓,思虑再三,谢玲玲选择原谅。再给他一次机会。

道歉不过三天,林建岳又火速出轨,第三者来头不小,王祖贤。彼时,这个小谢玲玲11岁的女人,刚凭借电影《倩女幽魂》红得一塌糊涂。

林建岳和王祖贤

和其他只图钱财的女人不同,王祖贤投奔林建岳,是奔着婚姻来的。这从她抛弃相恋多年的齐秦就可以看得出来。

丈夫和王祖贤同居,谢玲玲选择搬出林家豪宅。再次提出离婚,再次得不到婆家和丈夫的应允。

但如果他不和其他女人断了瓜葛,谢玲玲是看都不想再看一眼的。

分居一年,林建岳和王祖贤依然藕断丝连。谢玲玲向林建岳正式提出离婚。

但豪门的婚姻,不是想离就能马上离的。

财产和子女分割会拉锯,拒绝婆家的从中斡旋和挽留也需要时日。当然像很多女人一样,谢玲玲也为丈夫回心转意,为彼此留了些许余地。

毕竟,当初风风光光地嫁了,当初也爱得痴缠真切,孩子还小,在这个大家庭里,除了丈夫的背叛,其他的人和事,其实也处处顺心。

但等他回头不是无限期的,谢玲玲正式提出离婚协议时,给林建岳留了一年时间,但他拖了近两年。

婚姻快走到尽头

1995年,林建岳和王祖贤分手,林建岳回头是岸,提议谢玲玲取消离婚协议。

浪子回头金不换嘛!何况当时,林家的事业风头正劲。但是谢玲玲说,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何必还要这个名存实亡和貌合神离?

离婚吧!正式离!

她说再过一年自己就40岁了!她说,从此以后,她想做个像样的人,想让她的孩子们看到,他们的母亲,能度过像样的下半生。

谢玲玲争取到了5个孩子的抚养权,所有家族成员都想尽办法争取孩子,但她的婆婆余宝珠说:“我深信我的儿媳,能把林家的5个孩子都养成大器!”

公公对她的谢玲玲的爱简单粗暴,4亿港元分手费!因为“谢玲玲过去是我们林家的儿媳,以后永远是我们林家的儿媳!”

婆婆说:“如果当初她不是被我儿子骗婚而是一直拍戏,她肯定要赚好几个四亿!”

有人可能觉得拿了4亿分手费,谢玲玲赚大发了!但比起林家的财力,她15年来对这个家族的付出和爱,这4亿元,谢玲玲拿的并不心虚。

对了,同年离开皇室的戴安娜,拿到不足2000万英镑的分手费。

3

谢玲玲的下半生,

完全可以只做一件事:花钱

可是谢玲玲说,这钱,不会用于下半辈子为所欲为的。

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谢玲玲回到台湾,年轻时忙于拍戏而未能上大学的她,选择回到大学校园。

每天和一帮年轻孩子一起上学放学。闲暇之余,她学英语、画画和跳舞,和童年里的玩伴郊游和聊天。

年轻时暗恋她的男人,身价也不比林建岳差多少的富豪,纷纷向谢玲玲示爱。可是她莞尔一笑:“接下来,我没时间再爱男人了,因为我要好好爱自己!”

一年之后,谢玲玲把手头所有的钱投资到房产中,在上海和苏州的黄金地段买了多处房产,她说“比起做电影中千娇百媚的大小姐,我更享受如何做一个豪气干云的收租婆。”

她说豪门15年,除了得到了“男人会变坏”的教训,也从公婆那里学到了很多投资理财知识。

谢玲玲深知:这4亿元分手费,如果放在银行里的话,也许到自己70岁时就会分文不剩,而且光花钱的人生也没什么意思。

也有无数的剧本、广告和主持邀约,很多人觉得演员就是谢玲玲的最后归宿,但她无一例外地谢绝了,豪门里过了15年如戏人生,接下来,她只想过真实的人生。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里说: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

过去39年,绚烂多彩也如梦如幻,但红透半边天的明星不是谢玲玲的归宿、豪门儿媳不是她的归宿,5个孩子的妈妈和林建岳前妻,更不是她的归宿。

2005年,公公林百欣离世,谢玲玲忙前忙后,所有人都将她当成林家儿媳,悲痛欲绝的余宝珠不让任何子女近身,唯独让谢玲玲全天陪伴左右;

离婚多年,每次余宝珠想出去吃好吃的或者逛街,谢玲玲都会欣然陪同;

谢玲玲和婆婆

林家有家族应酬,谢玲玲也都盛装打扮,和林建岳一同出席;

离婚后的家庭聚会

逢年过节,带着孩子们去见他们的爸爸,一家7口有说有笑,在外人看起来和睦又齐整。

有很多很多次,林建岳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央求谢玲玲与他复合,谢玲玲总是笑而不语,定定地看着他。

此处,用秘鲁诗人贡萨雷斯的诗来应应景儿吧:

用骄傲对待骄傲的前额,

用善良对待善良的心肠,

这是我一生永恒的规律。

我只有在采摘玫瑰时,

才会弯下脊梁。

4

我只有在采摘玫瑰时,

才会弯下脊梁

对于曾经背叛自己的前夫,谢玲玲选择骄傲和不留余地,而对于一直疼她如女儿的前公公婆婆,她选择像个女儿一样,孝顺和宽厚以待。

王祖贤之后,林建岳大大收敛,他也没能再次走进婚姻殿堂,因为他的父母和整个大家族,只认一个“林太太”——谢玲玲!

这听起来是最解恨的报复,但细想之下,这何尝又不是对一个终于活成最好模样的女人,最酣畅淋漓又意味深长的褒奖呢?

5个孩子,个个都颜值出众,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

年轻时,林青霞曾说站在谢玲玲面前,会没来由的自卑;

时过境迁,如今面对61岁的谢玲玲,家庭完美的林青霞,语气里依然有对她的妒忌:“怎么办?我到现在依然还羡慕你!”

谢玲玲和林青霞

这样一看,与其在一段不被尊重的婚姻里委屈隐忍,用钱疗伤,还不如抽身走掉,享受一个人的好天气。

每周上三次健身课,天天画画、读书,做了奶奶的谢玲玲依然追求者众。

范冰冰30岁时曾说:“我不嫁豪门,因为我自己就是豪门!”

如今,61岁的谢玲玲什么都不说,因为离开豪门后,她早已把自己,活成了豪门!谢玲玲说,如果哪天遇见王祖贤,会走过去,好好地拥抱她。

而我始终相信,真正的豪门除了钱财丰厚,还需要有一颗善良、豁达,为了自己而好好活的心!

一位名叫莫卧儿的诗人的诗:

不爱你的时候

我可以不做一只候鸟

而是一只喜鹊

枝头、屋顶、广场

甚至别人家门口

想在哪儿停停,

就在哪儿留片羽毛。

当一个在婚姻里遭遇背叛和指摘的女人,没有从此自怨自艾又怨天尤人,停在原地舍不得离开,而是接受现实,勇敢地离开,顺应内心的指引做自己想做的事。

当一只候鸟变成喜鹊……

当一个女人,不把任何人、任何地方当成栖息的枝头,当她总是跃上自己钟意的枝头栖息、劳作和歌唱时,她也一定像谢玲玲一样,把自己活成奇迹和“豪门”!

有一种爱叫点赞

欢迎评论、转发到朋友圈

- END -

图文编辑:女人课堂(FM1332)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听更多女人课堂更多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