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以为自己很励志,原来我一直在偷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以为自己很励志,原来我一直在偷懒

2017-11-13 21:02:09 作者:水墨兰草 来源:写手圈 阅读:载入中…

我以为自己很励志,原来我一直在偷懒

作者 | 水墨兰草        首发写手圈

想报名参加写手圈微写作三十天训练营的想法已经有一年之久了。

第一次与写手圈结缘,是来自微信群里摄影师二月风姐姐的名片分享。并且告诉我写手圈是一个不错的平台,里面的文章值得借鉴和学习。

初见即被“写手圈”的名称吸引,尤其喜欢每篇文章下面的那句“执笔取暖煮字疗饥”那个时候我刚刚开始写字不到半年。

开始写的时候还算顺利,有几篇小文发表在当地报刊上,公众号也推出了几篇,受到鼓舞的我又连续往报刊杂志投过几次稿件,结果就是泥牛入海没了音讯。

被鼓舞起来的士气一下子让稿件被毙掉的事实打击的矮了一大截,一种黔驴技穷的感觉让我写作的激情一落千丈

恰好写手圈推出一堂免费微课,我赶紧报名参加,一堂课听下来,找到了自己的薄弱点,主要是知识面太窄,看的书太少,肚子里那一点儿存货,几篇小文就用的精光。要想继续写下去只有充电。我开始读书,有了灵感就写下来。

大约在去年近腊月的时候,写手圈组织三十天微写作训练营,看见这条启示我很想报名,连忙加了管理员好友。

管理员老师热心地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当我听说训练营的规则是每天坚持一篇短文,连续三十天,两次拖欠作业就要踢出群的时候,我犹豫了,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还得做家务,陪着孩子学习,我感觉自己的时间真的不够用,因为怕坚持不下来,最终我没有参加,但是没有忽视对写手圈的关注,想等时间充裕了再参加三十天微写作训练营。

不参加训练营我也给自己规定了目标,每天坚持看书、写字。这样的日子没有坚持一个星期,我的拖延症就犯了,渐渐地书一天看不了几页,日记似的小文也不能做到天天写,再后来只能做到一个星期写一篇文章

我用忙给自己找借口,其实我每天也有大把的碎片时间悄悄溜走,而我宁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无聊的时候刷微信朋友圈也想不起来动笔。

但是当时我感觉不到自己的懈怠,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努力,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准备孩子的早饭,我上班带的午饭,空闲的时间看几眼书,晚上下班回家,做饭、收拾屋子、陪孩子,到十点多才能结束自己一天的活动。

说心里话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在这么忙碌的情况下还能因为心里的文学梦接长不短地写出一篇小文,已经很励志了,毕竟我已经人近中年,人生不会有什么太大改变和发展。好友说“姐,你真棒!”我也觉得自己很棒。

日子就在家和商场两点一线的循规蹈矩波澜不惊地走过,又一年冬季来临,在一个夜深人静辗转反侧的晚上,我看见写手圈三十天微写作训练营第十八期开班启示,我已经拖延了一年,真的要等到孩子中考结束以后再参加这个令我向往的已久的训练营吗?

在等多半年,我忽然不想再等了。

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强制完成作业的感觉,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不是等出来的,是挤出来的。心动不如行动,这一次我没有再犹豫,我和管理员老师咨询好两个训练营的写作方式。

“新媒体写作组要求根据管理员老师给的素材两天一篇文章写够1500字,微写作组只需要600字坚持三十天就可以”权衡了一下自己的能力我选择了治理拖延症的微写作组。

第一天管理员给的写作任务是写一篇“仪式感”看到这个题目,我有些蒙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早上走在上班路上都在琢磨怎么写,在店门口等同事的五分钟时间还打了几个字,晚上我把所有事情做完以后就拿出手机,打开邮箱准备把剩下的作业写完,最后拿着手机傻愣愣地憋了一个晚上写出来960个字。

那天我给自己打了8分,幸福指数那一栏写的是“一边洗衣服一边看书,时间紧任务重,一分钟都是好的”因为担心完不成作业,每次管理员老师给出题目,就开始构思,走在路上仔细观察来来往往地行人,看树上的落叶,再也不是漫无目的的一路疾走。

报名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掉队,没想到自己竟然一路坚持下来,并且这其中还写了一篇四千多字的小说,虽然写的不好。

这一个月我竟然写了两万多字,还有几篇文章突破了1500字,要知道在这之前我一直想往写手圈投稿,一直被这个字数死死卡住,连门都进不了,更别说尝试稿件被毙掉的感觉。

一个月的训练营即将在同学们的第十五次作业中画上一个句号。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养成了两天一篇短文的习惯,戒掉了没事刷朋友圈,发牢骚闲坐着愣神的毛病,并且偷偷往写手圈里投了两次稿件,虽然因为写的不好稿子被毙掉了,但是我依然很开心,最少我达到了字数要求。

通过这次训练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认识了写作上的老师——组长心倞,结识了喜欢写作的陌生朋友。

最大的收获是一直以为自己早起晚睡、努力工作、好好带娃就是励志,进了训练营才知道经常加班的组长因为和几个公号平台签约要固定供稿,坚持每天五点钟起床写稿,要比自己忙多啦!

而群里好多的宝妈们都是一边带娃,一变为自己的文学梦努力写着。瞬间明白自己的励志,只是励在嘴上,欠缺行动,在写作上没有突破,是因为自己一直在偷懒。

一个月的时间在没进入训练营之前我感觉很长,而当这一期训练营完满结束的时刻来临,我忽然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带着不舍和一起写作三十天的同学们说一声“再会”下一次你还会参加训练营吗?下一次我参加训训练营的时候还会遇见你们吗?

- END -

简介简介: 水墨兰草,写手圈三十天训练营微写作A组31号,70后商场营业员,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陪娃学习喜欢写字的围裙妈妈。文章首发写手圈 (xieshouquan010),爱写作的人都在这里,转载请联系写手圈。

写手圈第十九期

『30天连续写作训练营』即将开班

【30天微写作】坚持每天一段微写作,组长和管理员双重监督。主办方负责提供写作任务,并赠送两节写作课(语音+图文)。(每人体验费:58元)

每期结束,每组投票选出一位优秀体验者,奖励红包一个。

新媒体突围组】每两天写1500字,主办方提供写作素材,除了写作,还需要对他人的文章进行点评,组长和管理员双重监督,并邀请公众号文十万+作者分享新媒体文写作经验。(每人体验费:58元)

每期结束,每组投票选出一位优秀体验者,奖励红包一个。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2日——2017年11月15日  

体验时间: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2月16日

在写手圈公众号回复“报名”,即刻报名参与活动。(11月16日周四晚八点举行开班仪式,并截止报名)

抱团|精彩互动|轻松治懒

执 笔 取 暖    煮 字 疗 饥

长按此图识别你的梦想

查看往期文章

你活得那么贱,凭什么奢望遇到贵人

你遭遇到的薄情,也许是难以言说的深情

不要小看那些敢于当众出丑的人

俞灏明:我的灵魂没有伤疤

选不了老公,你可以选择坚强

冷战,最愚蠢的沟通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