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守暖于心,携光阴同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诗意美文丨∮ 守暖于心,携光阴同老

2022-04-18 10:34:26 作者:作者:风清云淡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守暖于心,携光阴同老

主播:夏无蝉

守暖于心,携光阴同老

作者:风情云淡

周末,光阴清宁,却意外醒得极早,一改往日与床铺的纠缠,毫不迟疑的洗洗漱漱,并破例的,在周末的早上描一个淡淡妆。 心情,忽然就在碧螺黛,胭脂红里嫣然。女子如花,若每日里,都可如花般绽放,才不辜负这四季的恩赐。

打理家务,晾晒秋衣,与花草相亲,和小宠嬉戏。纤手,拂落隔夜的尘,连同一些不愿提及的旧时光,只留赏心悦目,供养余生。

煮饭,燃一味红尘烟火,烹出人生百味,所谓悲,所谓喜,不过是隔夜残茶,只若空杯,待续就好。日子,便在悠然中享受自在。这个晨,我守着秋水般明净的心意,做尘世里有情有义的女子,等你们,一一路过,温暖相逢。

守暖于心,携光阴同老    

依旧还是不太喜欢喧嚣热闹的地方, 归依寂静,心亦静默。偶尔会想,如果不依托于文字,我该怎样把所有的情绪一一表达。 有时,看透不说透,是一份智慧,也是一种宽容。

一如,我洞悉你面具下或真或假的面目,但只要你不挑明,我可以当做无知。 还是要把想念,留给最对的人。友情也好,爱情也罢,每个人的生命里,总有一些人,是上天的奇迹。

人越老,心境越平和。 以前认为一辈子都不会原谅的人和事,忽然觉得计较的无趣。 而我,总是这样一个没有原则的人,愿以慈宥之心,解读些微深情。 伤害过后,再不思量,仅有的一点记忆,记住你曾给予的,仅有的一点温和。

但我想,我还不够沉淀,离洞悉, 离世外,还是差的遥远。 只是,不会动辄便剑拔弩张了,看见一些微词,不再辩解,不再委屈,一笑间,路过。

前些日子去山中,植物繁茂,山涧潮湿,多蚊虫。同行者大多被叮咬红肿,唯我只是几个微小红点。 当时便自嘲人老,连蚊虫都不愿亲近 ,老到无人爱,老成一味独活。

我不怕老,我只希望可以优雅的老去,不呆傻,不负担。 依着一抹夕阳红,依旧可以记起那年花开,那时月圆,那时的你我,如何小心翼翼的接近。

守暖于心,携光阴同老    

而季节亦渐深,晚来的风里,已起了薄凉。洞开的窗,便不时有寒意加身。秋月又开始泡脚,不外乎老姜,红花,艾草等等,微微热的药汤浸润着,如此周身,便有了淡淡药草香。一分酸涩,两分辛苦,三分甘甜,却是生活的味道。

已是冬,雪却在远方踯躅不前。少了碎雪飞花的淋漓,总是觉得冬苍凉的不够尽致。 园子里,依旧有秋日的红花不肯落败,一瓣瓣里,是迟迟忘不了的旧事。

看字,读到若时光安稳,那就静默欢喜吧。是啊,不论春夏秋冬,我们要的暖一直在自己手里。 虽是寒冬,且妥帖了恬静与多情,一样的,可以好好的爱去。

作者简介:

风清云淡,又素默,墨海一斋微刊审核,平台创办人之一。山东临沂人,与字有缘,闲来拈一些散养的小字,纸上种花,只为开出心底想要的一份美好。

主播简介:

夏无蝉,墨海一斋主播,钟情于文字与朗诵,愿能在纷扰的尘世中寻一处静默,用有声诠释美好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是否采用十日内将予以答复。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

3、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4、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5、投稿邮箱:

1625213104@qq.com。

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9月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