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缝隙越小越夹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缝隙越小越夹人

2017-12-08 12:09:30 作者:新民晚报 来源:中外文摘 阅读:载入中…

缝隙越小越夹人

  缝隙越小越夹人

  打手机,没想到,头发被手机的细缝给夹住。弄了半天,以一根头发的代价,才将手机连同头发丝一起拽下来。

  夏天,床上铺凉席。凉席编得精细而缜密,但半夜翻身时,因汗毛或头发被凉席的细缝夹住,一阵生疼,而从美梦中惊醒。

  坐公交车打盹,头耷拉在椅背上,左右晃荡,忽觉一阵疼痛。猛然回首,只见一根细发,飘飘然悬挂在椅背上,又是被几乎看不见的缝隙给夹住了。

  两个如兄弟般的朋友分道扬镳,起因仅仅是因为大大咧咧的他,一次在不恰当的场合说了朋友的不是,两人自此生隙,终至义绝。

  如胶似漆的他和她吹了,原因是,挤牙膏时,她喜欢从尾部往上挤,而他总是从中间挤,她试图纠正他,无果。一而再再而三,她和他都忍无可忍,最终劳燕分飞。

  因为看不惯婆婆在给孩子喂食时,总是先用嘴巴吹气,再用舌尖试温,一气之下,她干脆把孩子送回娘家。一直辛辛苦苦帮他们带孩子的婆婆,一气之下,索性回到乡下自己的家。婆媳关系由此生出间隙,她不肯去乡下的婆婆家过年,婆婆也不愿意再回到城里儿子的家。

  生活中,很多缝隙,正因为太细微,常常被我们忽视。可是,别忘了,越是细小的缝隙,越容易夹人,轻则扯断发丝,重则伤感情、毁家庭。再小的缝隙,也不可小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缝隙越小越夹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