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国王打的七把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为国王打的七把伞

2017-12-17 11:15:05 作者:孙道荣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为国王打的七把伞

  为国王打的七把伞

  这是一张让人看了哑然失笑的图片:沙特阿拉伯国王日前访问印尼,适逢大雨,随从赶紧为国王打伞,一共7个随从为国王撑了7把伞。结果是,国王缩着脑袋,浑身被淋得湿漉漉的。

  7把伞都挡不住一场雨,可见这场雨蛮大。当然,这不是主要原因,淋湿国王的,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雨水,而是从7把伞上,层层递进、滑落、汇聚下来的水。也就是说,7把伞不是让雨变小了,而是變大了,雨滴汇成了雨珠。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看看那7个随从,都是怎么为国王打伞的。紧挨国王身边的那个随从,他所撑的伞几乎全是为国王打的,其实这把伞已基本上为国王遮挡住了雨水,但是,国王身边还围着另外6个人,他们也努力地为国王打伞,并且,为了能挡住雨水,一把伞比一把伞高,于是,就形成了这样一个局面:撑得最高的那把伞上的雨水,沿着伞骨滑到了第二把伞上,第二把伞上的雨水加上从第一把伞上滑下来的雨水,又一起落到了第三把伞上……另外6把伞上的雨水,最终全部汇聚后落在了第一把伞上,在国王的身边,便形成了一道壮观的雨帘。国王避无可避,被淋得透湿。

  这样一件趣事,想想还是蛮有趣味的——

  伞是挡雨的,但不是多多益善,真正挡雨的,其实就是一把伞,头上的伞多了,如果方法不当,排列失序,不但挡不住雨水,反而会让你淋得更透彻。

  打伞这个活,一定是自己打最有效,因为雨是从哪个方向来的,身上哪个部位淋雨了,自己最清楚,可以适时地调整雨伞的方向和高度。大伞一定比小伞更能挡雨,当然,这也意味着你要用更大的力气来撑起这把伞。

  如果你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道理也适用于雨天打伞,那么,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避免雨水层层滑落汇聚,否则,不但没起到遮雨的目的,反而使伞下的人淋更多的雨水。

  雨伞是遮风挡雨的,一把伞如果没能挡住雨,未必就是伞的问题,很可能是其他方面出了问题。

  伞有保护作用,听以,很多人会千方百计寻求保护伞,以使自己安全,但是,不是有了保护伞你就安全了,也不是所有的保护伞都能真正起到保护作用,尤其是你以为自己有很多把保护伞的时候,那也许正是你最不安全的时刻。这一条,与雨无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国王打的七把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