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项羽的名句_关于项羽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项羽的名句_关于项羽的名句

2022-03-20 11:03: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项羽的名句_关于项羽的名句

  ●天下匈匈数岁者,徒以吾两人耳,原与汉王挑战决雌雄,毋徒苦天下之民父子为也。 ----项羽《史记·项羽本纪》

  ●蛇祖陷入了沉思,他想了半天,叹了口气,问道:“项羽是谁?好熟,是你亲戚吗?”

“喝茶喝茶,多喝点。对身体好。”公子哥笑道。“项羽是我爸。”

“你不姓张吗?”

“张项羽,张项羽。我们汉人喜欢直接叫名字,亲热。对吧,祖?” ----南派三叔《幻境》

  ●吾为公取彼一将 ----项羽《史记·项羽本纪》

  ●天下之事,分久必合,这场仗是早晚要打的。我所不愿接受的,只是项羽和小月的结局,不管我愿不愿意接受,这一切,都正在发生、都在不停的成为历史。既然我挡不住历史的脚步,又何必去百般阻挠。生也好,死也好,人生匆匆不过百年;成也好,败也好,转头一切又成空。我又何必执著于一个结果呢。 ----《神话》

  ●奔马赋】
铁马冰河,又是一年岁末。少陵笔下风入四蹄,从岁月深处呼啸而过。载来关外清晖,但将黄河气度,融入长江胆魄。谁长忆,星光一路唇齿相依;更记取,黄沙醉泣燕赵悲歌。休作涕零盼复活。陌上早春,已将严寒撕破。问儿女中华,无边新曲,可是云水荡漾,瑞雪飘落,覆盖山河?
不尽冠冕,琳琅壮阔。风樯阵马,激水扬波!汗血凝思,眼前芳草如影婆娑;赤兔疾行,耳畔鼓点如雷滚过。乌骓去而复还,绝尘脱颖凌烁四海;的卢避难驱祸,济困扶弱品题三国。休道我局量宽大光景不再,恰便是伏久飞高神游故国。黄沙掠过卡拉库姆,壮士幽梦,终告别末路风魔。待来年,牵马登月携嫦娥,冷暖阴晴日,环球更谢人间伯乐。
注:汗血、赤兔、乌骓、的卢分别是刘邦、吕布、项羽、刘备的战骑。卡拉库姆是

  ●天之亡我,我何渡为 ----项羽

  ●纵江东父兄怜而王我,我何面目见之? ----项羽《史记·项羽本纪》

  ●这其实也正是一切高贵者的通病。由于高贵,他们往往不能容人,而且还自诩为眼里容不得沙子,胸中容不得尘埃。然而他们不知道,海洋之所以博大,恰在能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流入海洋的,难道都是纯净的矿泉水?自然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但正由于这种混杂,海洋才成其为海洋。项羽不懂这个道理,他的失败便是理所当然了。 ----易中天《品人录-项羽》

  ●彼可取而代也 ----项羽《史记·项羽本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