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宽以待人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宽以待人的经典句子

2017-09-16 22:06: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宽以待人的经典句子

  ●压制住人类本来就有的表达欲和以自我为中心的欲望,能做到耐心的倾听另一个人讲话并给出适当的回应,哪怕是面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却不让对方有所察觉,是多么真诚的尊重,多么难得的美德,这是何等的修养
听到别人对自己刺耳的话语,难受到事后坐在车里暗自垂泪,却当面不出一句恶言,淡定以对。事后却因为朋友是为了自己好,而不计前嫌,继续真诚以待,这是多么宽广的胸怀。
时刻保持精致的装扮,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身材匀称而健美,这需要多大的毅力。
时刻考虑他人的感受,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咄咄逼人,也不妄自菲薄,这是多么善良的心性。
拥有极强的同理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想别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需,这要多么高的智慧才可以做的到。

  ●宽容自己,才能宽以待人! ----《七个心理寓言》

  ●严以责己;宽以待人;珍视自我,善待他人!人生难得一心静。心静,才能心安。心浮气躁之人,做人缺乏和善,做事缺乏耐心,势必会让人生陷入僵局。克制浮躁,唯有静心。

  ●精神操守方,思想方法圆;目标志向方,行动决策圆;严以律己方,宽以待人圆。

  ●一段健康的关系,始终不会让人觉得心累;一段优良好关系,永远可以让人轻松做自己!一个合格的伴侣,知冷知暖成熟且有担当;一个高品质伴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爱你、懂你,却永远不会统治你!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修炼#1、忍得住孤独;2、耐得住寂寞;3、挺得住痛苦;4、顶得住压力;5、挡得住诱惑;6、经得起折腾;7、受得起打击;8、丢得起面子;9、担得起责任;10、提得起精神。11,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一个人自然的时候最美,虚伪的时候最丑。

宽厚的人,他的过错常常是过于相信别人;而心量狭窄的人,所犯的错误则每因多疑、嫉妒刻薄

要挑别人的缺点是很容易的,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才是真正的德行。

谦退是保身第一法,安详是处世第一法,涵容是待人第一法,恬淡是养心第一法。

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 ----海涛法师

  ●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
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
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
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做人如何更有魅力
01. 有知书达礼的修养。
02. 有精深博大的学识。
03. 有宽以待人的心胸。
04. 有严于律已的习惯
05. 有善意包容的智慧。
06. 有海纳百川的宏量。
07. 有与时俱进的意识。
08. 有眼观八方的视野
09. 有果敢担当的气魄。
10. 有朴实无华的作风。
11. 有百折不回的毅力。
12. 有高雅含蓄的风度。 ----网络汇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