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客观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客观的名句摘抄

2017-12-05 23:02: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客观的名句摘抄

  ●总会有些话来不及告诉你。
不是因为外界的客观原因
只是因为我爱你

  ●生命脆弱的,在人生的旅途中,人们常常会被很多东西战胜,人们在没有看清事物真相的时候,就会通过潜意识来分析事物,当人们潜意识分不清事情的真假时,在头脑中出现的任何想象画面,只要不断重复都有可能变成现实,所以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我们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克服内心恐惧,客观现实地去分析事情,别让恐惧害了自己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

  ●一些无法继续或者还没有真正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恋情,并不是因为你有多差劲他有多高攀不起,说白了就是主观上够不够喜欢的问题,很多时候根本没有好坏对错之分,喜欢就是宝,不喜欢就变成了一种打扰而己。一个真正成熟理智客观处世的人,通常不会随随便便就开始一段恋情,一旦开始就会具备一定的责任心和决心。

  ●片面的主观臆断,既定的客观事实,人类总能混为一谈,但时间,将证明,分晓。

  ●我们对因果关系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对一个物的存在与必须通过它而成立的另外一个什么物的存在之间的关系的可能性,是决不能通过理性来理解的。……虽然如此,我决不是把这些概念认为仅仅是从经验中得出来的,决不是把在这些概念里所表现的必然性当做虚构,当做是从长期习惯得来的纯粹假象;相反,我已经充分地指出来过,这些概念以及由之而生的原则都是先天的,即在一切经验之先建立起来的,它们具有无可置疑的客观准确性。(同上,第79页) ----休谟

  ●成长,有时主观,有时客观。
所以我,应该是在期待中,
岁月催着长大的吧。
我的少年,我的年少,
都在这繁忙之中,微不足道着,
不知不觉着,渐行渐远着。
这是我16岁的第五天。

  ●吉尔穆·卡罗是一位十分考究的摄影师,对所要拍摄的对象采取非常客观和严谨的态度;他的照片,正如他女儿的绘画一样,从不投机取巧,没有半点的含糊;他总是尽可能充分地展现所摄建筑物的有关信息,小心选取最佳的拍摄角度,运用最合理的光和影来勾勒整个轮廓。一则关于他的作品的广告是这样写的:“吉尔穆·卡罗擅长于风景、建筑、室内、工厂……”虽然他也偶尔为迪亚斯政府官员乃至总统家属拍过一些很好的肖像照,但他说不太愿意拍人物,因为他不希望改善那些上帝让他们丑陋的人。 ----海登·赫雷拉《弗里达》

  ●不管是第一次误传后送别人回城,还是别人送自己,都把最真实的想法记录了下来。这样不偏不倚的客观记录才值得一读。难得。
即便是本能的一点私心,也带着歉意。想想每天上演的各种矛盾冲突,哪个不是拽着自己的那一点理,把对方数落得一无是处。可在现在这个社会里要像作者一样为人,恐怕早就被吃干抹净了。为难。 ----杨绛《干校六记》

  ●“理性”来自于希腊文“λογοS ”(逻各斯),“逻各斯”的最基本含义是“规律”,规律是世界的可理解的特征,是自然界运动的规则性表现;逻各斯的原意就是指客观地内在于自然界的东西,它支配着自然界的运动,这是迄今仍有人信奉的“客观理性”的根源。后来类比人的活动和神创造世界的行为,其中隐含着精神的支配因素,逻各斯于是也含有语言、思想、理性等意思。这就是说,主观理性和客观理性在哲学史上一开始就得到了重视,并且是从二者的统一中思考的。

  ●若观点带来好的结果,则论证者会诉诸听者的希望,而该希望有可能只是痴心妄想。相反,若观点带来坏的后果,则论证者会利用听者的恐惧。例如,借用陀思妥耶夫斯基书中的话:“上帝若不存在,人们便能为所欲为。”撇开有关客观道德的讨论,即使一个纯物质的世界的确会带来显而易见的可怕后果,这也不能用来说明上帝的存在。
但我们应该记住,只有当这种论证方式被用来衡量命题的真假时,它才是错误的。若用于处理决策或政策,则并非如此。例如,由于担心对选民生活产生不利影响,政治家可能会反对加税,而这是合乎逻辑的。本书将提到论证中的多种“无关转移”(Red Herring),本项谬误便是其中之一,因为它巧妙地使论证偏离了最初的命题—这一次,是偏离到“命题的结果”。 ----《神逻辑》

  ●假设我已经疯了,那么我就不能相信自己,我就失去了标准,常识可能只是我的想象,没有客观的参照,就不能证明我不同于凡人,主观上的辩证,岂能得到绝对的结论? ----三天两觉《贩罪》

  ●在爱恨抵消之后,无形中,便再也不想有任何情感联系。都太累。承认人情中有特别美好精彩的东西,应该积极向好的一面看待,但也允许残忍和疼痛的存在。它们都同时客观存在,我分不出,哪一种更深刻,哪一种更幸福。但我清楚地知道我该选择什么,那便是,幸福和痛苦都不要。要和平,安宁简单

  ●偏见!往往是以一种“现象式思维”的标准来看待一个问题或一件事情的本质!这是不客观的。因为‘’现象和真相‘’是两种不同的结果,因此事实的依据才是评判‘’事实结果‘’最可靠的根据……

  ●很多人喜欢把“愚昧”和“无知”联用,但在我看来,两者有本质的区别,“愚昧”是主观意识,“无知”是客观看法,“愚昧”是绝对的,“无知”是相对的。就好像情感的性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