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襄王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襄王的语句摘抄

2018-05-22 23:09: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襄王的语句摘抄

  ●山有木兮木有枝,人无心兮心谁知?春有雨兮雨有夜,夜无酒兮酒谁借,借酒醉兮醉有梦,襄王梦兮梦难共!

  ●君为东流水
侬作花相随,
纵是落花虽有意,
奈何流水却无情。
君似逍襄王,
侬恰若神女,
纵是神女虽有梦,
奈何襄王却无心。
常伴君左右,
心隔东西
文/衿陌

  ●一点樱桃启绛唇,
两行碎玉喷阳春
舞罢隔帘偷目送,
不知谁是楚襄王。 ----陈某《火凤燎原》

  ●卫嗣君在位时,有个囚犯逃往魏国后,就替魏襄王的王后治病。卫嗣君听说了,就派人求襄王允许用五十金赎回囚犯,使者往返五趟,魏王就是不给人,卫君就用左氏城来交换囚犯。群臣近侍劝卫君说:“用一个大城邑去买一个囚犯,可行吗?”卫君说;“不是你们所能理解的。治不在小,乱不在大;如果法令不设立,诛罚不兑现,即使有十个左氏城也没有裨益;如果法令设立,诛罚兑现,即使失去十个左氏城也没有损害。”魏王听说后说:“卫君想治理国家,我却不答应他的要求,不吉利。”于是用车子装了囚犯送到卫国,无代价地交付给卫君。 ----《韩非子》

  ●西山风急吹红纱,原是襄王梦里花

  ●襄王有意,神女岂无心 红颜花落 ----洛神

  ●言无心 却叹襄王有意 神女无情
殇过情 奈何此路难行 佳人难允
莫问天 心在苍茫天外天 回头却难
忆昔年 红妆血染床枕边 嗔离恨天

  ●莫愁湖,霞烟尘起凝眸。
长亭路,目断不知归途
花落香碎徒思苦,对月长叹,玉楼空。盈虚有数,断了弦,续难复!
情起缘念不为因果,卿今何复唸?
缘因情心注定生死,吾非笑君痴!
月既上,日何出,本是襄王命,何苦醉瑶姬?世间命难逃!
可将此情成追忆,忘川河边刻此生。
此生情已尽,红尘缘已断,何可如初见,奈何桥上共来生

  ●……

庞暖曰:“王其忘乎?昔伊尹医殷,太公医周武王,百里医秦,申麃医郢,原季医晋,范蠡医越,管仲医齐,而五国霸。其善一也,然道不同数。”

卓襄王曰:“愿闻其数。”

暖曰:“王独不闻魏文王之问扁鹊耶?曰:‘子昆弟三人其孰最善为医?’扁鹊曰:‘长兄最善,中兄次之,扁鹊最为下。’魏文侯曰:‘可得闻邪?’扁鹊曰:‘长兄于病视神,未有形而除之,故名不出于家。中兄治病,其在毫毛,故名不出于闾。若扁鹊者,镵血脉,投毒药,副肌肤,闲而名出闻于诸侯。’ ----《鹖冠子·世贤第十六》

  ●程欢说:襄王有意,神女想想还是决定依了。 ----泼墨桃子《爱老虎油》

  ●落花有情流水无意,襄王有梦神女无心

  ●多谢尊前窈窕娘,莫将幽梦扰襄王。禅心已作沾泥絮,不逐东风上下狂。 ----道潜

  ●襄王有梦,神女无心。 ----宋玉《高唐赋》

  ●花柳深藏淑女居,何殊弱水三千;雨云不入襄王梦,空忆十二空山。 ----陈继儒《小窗幽记》

  ●苏轼有一爱妾,名叫朝云。十一岁就被从青楼赎身出来,到苏轼身边伺候。
苏轼是个风流才子,自称“三十年前,我是风流帅”,身边曾有众多姬妾,与很多歌妓舞伎有过风流韵事。
苏轼曾令朝云向另一个弟子秦少游乞词,少游作《南歌子》以赠,将苏轼比作楚襄王:“只恐翰林前世、是襄王”。
兰台公子,为赋高唐。
于是,近来挺喜欢高唐一词,也妄以楚襄王自居。
夜夜巫山真个好,何处云雨仙。

  ●孟子对曰:“王好战,请以战喻。填然鼓之,兵刃既接,弃甲曳兵而走。或百步而后止,或五十步而后止。以五十步笑百步,则何如?”
曰:“不可,直不百步耳,是亦走也。”

狗彘食人食而不知检,涂有饿莩而不知发;人死,则曰:‘非我也,岁也。’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非我也,兵也。’王无罪岁,斯天下之民至焉。”

孟子见梁襄王。…… “今夫天下之人牧,未有不嗜杀人者也,如有不嗜杀人者,则天下之民皆引领而望之矣。诚如是也,民归之,由水之就下,沛然谁能御之?夫天下之人牧,未有不嗜杀人者也,如有不嗜杀人者,则天下之民皆引领而望之矣。诚如是也,民归之,由水之就下,沛然谁能御之?” ----《孟子·梁惠王上》

  ●你固然是一代帝王,但终还是做了错的决定
你固然是生在帝王之家,但终还是成了一个无情的王
你固然是掌握着权力的人,但终忘了自己是个父亲
他,是你的儿子,权力,是你的全部?
你说,身在帝王之苑是与身俱来的罪。
你说,昭襄王的决定是错的,难道,你对了
你说,权力是毒药,如果容器出现裂痕,毒药就会扩散。
而他,只是其中的受害者,殊不知,你也在毒药的侵害之内。
---嬴政&扶苏

  ●思卿
秋风劲,
消瘦
相思化断肠。
流水有意,
落花无情。
念 念 念

冬风朔,
心绞碎。
思念化成疾。
襄王有意,
神女无情。
伤 伤 伤

  ●樱花漫舞,路草屏障
情系基督,悯我此生
洛神西湖,襄王情深 ----《冤魂路》

  ●“在玉致身上,我终于体会到柴绍的心意。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想令我开心,我实在办法抛弃他。哪个女人希望自己丈夫对自己一心一意、千依百顺?我相信柴绍可以做得到。相反,寇仲将来会怎样,大家都不知道。”李阀千金小姐,自幼背负家族使命,远出家门游历天下广交豪杰。这样的女人,也实在很难有“不清醒”的自由无可否认,真正惊心动魄爱情一生恐怕只有一次。有的时候,明知自己没本事驾驭眼前的人,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固然可歌可泣,然而在现实中,还是及时止步抽身更为明智可取。所以女人们断不要由于自己故作矜持错失良人而懊恼——能够错过,便说明这人原本就不属于你。如果他对你有意,你一举手一投足都可以被他猜上千万遍。但倘若襄王无梦,即便是你做得再明白不过,对方也可以 ----林探惜《大唐双龙传 爱情水平测试

  ●待你长发及腰,韶华光阴不复;
粉黛容颜虽娇,青葱岁月不再。
待你长发及腰,银汉空叹缈缈;
回眸三世传情,一生葬心汪洋
待你长发及腰,襄王神女犹在;
前程相忘江湖,此恨绵绵无期。
待你长发及腰,少年痴心已老;
醉卧红尘吹箫,饮罢飞雪自嘲。

  ●上语文课时,老师讲到一句诗“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一下就想到你。
你不算帅气,却分分钟吸引我的眼球
你的声音不算好听,却让我沉迷沦陷。
你的字不算好看,却让我觉得那是至宝。
是啊,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哎。
但是我不会说起,因为我知道“神女有意,襄王无情”,那就愿你与她白首

  ●寒灯明灭,孤影翩跹,潇湘夜雨魂欲断,怎舍得你一寸相思,梦绕千年。姻缘石畔,情醉忘川,缘定三生宿命牵,怎舍得你雨打漂萍,天涯流散。玲珑画扇,风月无边,彩笔红笺绘双鸳,怎舍得你柔情万缕,青丝三千。薄纱一片,半遮桃颜,一帘云水共缱绻,怎舍得你倾世芳华沉鱼落雁新月如眉,朱砂亲点,弱柳瘦腰惹君怜,怎舍得你锦帐春寒,秀衾独眠。襄王梦短,孽海情天,一纸薄缘伤流年,怎舍得你云雨巫山,肝肠寸断烟花易冷,梦断楼兰,琵琶声声马蹄远,怎舍得你一片痴情,相隔重山。山高水长,归期茫茫,一别江湖各相忘,怎舍得你音容笑貌举世无双。镜鸾描妆,泪落霓裳,玉案颦蹙惹愁肠,怎舍得你一缘情深,雪落太行。 ----宋十枭

  ●在合适时间合适的地点爱上合适的人,这样的爱恋才是襄王有意神女也有心。

  ●空城旧梦,一场颠沛流离。襄王洛水,唏嘘往事成空。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待你青丝挽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却怕长发及腰,少年倾心他人。
待你青丝挽正,笑看君怀她笑。
时待我发齐腰长,愿与梦郎诉衷肠
半生缠绵报君享,此情绵绵意长长。
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舞霓裳意飞扬。
襄王神女应无恙,巫山云雨梦得偿。
时待我发齐腰长,红颜老去珠也黄。
秋风萧瑟雁南去,菊花半残泪成行。
时待我发齐腰长,前尘渺渺路茫茫。
花月青云随风去,此别残生梦断肠。
时待我发齐腰长,银汉迢迢遥相望。
此别江湖路渺渺,回眸一目来生怅。
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车彩墙玉女靓。
但叹流年似水过,朱颜逝去青灯凉。
时待我发齐腰长,平生夙愿镜中赏。
三千烦恼终将去,我将我心葬江洋。 ----《十里红妆·女儿梦》

  ●时待我发齐腰长,愿与梦郎诉衷肠,半生缠绵报君享,此情绵绵意长长。
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舞霓裳意飞扬,襄王神女应无恙,巫山云雨梦得偿。
时待我发齐腰长,红颜老去珠也黄,秋风萧瑟雁南去,菊花半残泪成行。
时待我发齐腰长,前尘渺渺路茫茫,花月青云随风去,此别残生梦断肠。
时待我发齐腰长,银汉迢迢遥相望,此别江湖路渺渺,回眸一目来生怅。
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车彩樯玉女靓,但叹流年似水过,朱颜逝去青灯凉。
时待我发齐腰长,平生夙愿镜中赏,三千烦恼终将去,我将我心葬江洋。

  ●拂柳环佩夜叮铃,
倚窗空榻哀月明。
神女郁郁因何故,
梦栈襄王仙俗情。 ----羊骆驼《南极之南》

  ●江山美,仿若如诗画。 持剑举天破,睥睨天下,襄王虽有心,本是无怜成说。 美人透,似水惹人怜。 伊人已消瘦,愁绪笼眉,抚曲遥相寄,寸肠柔情谁诉? 沧海桑田转成空,逝水流年忆旧梦。 犹记当年,风清云淡,弹指间恍惚隔世。 青丝三千,缠绕谁的心? 胭脂泪坠,相留间之醉。 多少豪情壮志,终敌不过那抹依恋。 梦,一霎千年。 蓦回首,倩影断空。 三生盟誓,情终难携;百世羁绊轮回续恋。 风儿轻吟幽香叹, 雨滴落叶浮萍。 无言庭院寂寞锁深秋。 孤枕无眠月上梢, 残烛泪湮夜疏影。 恍然天上,晚暮扰思愁。 宿命何时尽? 魂梦相依,爱语千年。 浮生尘世缘,相逢只在一笑间。 花落人亦醒,终于明了。 携手眷侣游天下, 欢声,笑语。 何妨相见已千年。 爱思,缠绵。

  ●我长发及腰,愿与梦郎诉衷肠。
待你青丝挽正,前尘渺渺路茫茫,笑看君怀她笑。
秋风萧瑟雁南去,少年倾心他人,此别残生梦断肠,铺十里红妆可愿,菊花半残泪成行,平生夙愿镜中赏。
三千烦恼终将去,朱颜逝去青灯凉。
却怕长发及腰。
襄王神女应无恙,回眸一目来生怅,银汉迢迢遥相望。
时待我发齐腰长。
半生缠绵报君享。
待你青丝挽正,巫山云雨梦得偿。
时待我发齐腰长。
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车彩墙玉女靓。
时待我发齐腰长。
时待我发齐腰长。
时待我发齐腰长,红颜老去珠也黄。
此别江湖路渺渺,此情绵绵意长长。
花月青云随风去。
但叹流年似水过,轻舞霓裳意飞扬,少年娶我可好。
时待我发齐腰长,我将我心葬江洋 ----何晓道《十里红妆女儿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