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无独有偶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无独有偶的语句摘抄

2018-10-27 03:06:5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无独有偶的语句摘抄

  ●今夜月伴星,且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并不正确,世上何来第二个我

  ●不是无独有偶的偶,是佳偶天成的偶。 ----风弄《太子

  ●我和陈先生真他妈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狗德行。总能心有灵犀地在彼此最狼狈时候揪着对方不放。

大学的时候被特别嚣张留学生撞倒,自行车铁丝穿肉而出,在医院缝针的时候他打电话来和我唠嗑,我骗他我在图书馆自习。

无独有偶,他更狠。有次登山把腿摔断了。我也和脑袋里的雷达启动一样突然想到好久没和陈先生扯淡了,就打电话给他。他半身麻醉地刚从手术室里出来,居然还好意思厚着脸皮告诉我他在公司开会,有空再说。头脑简单的我就那么信了。

两天后外婆打电话给我说哎呀不知道你爸的腿怎么样了,你今天打电话问过他没有啊?我一脸懵逼地问,什么腿?问什么?然后外婆才发现一无所知。我是那个时候才知道,我爸腿伤得很严重,做手术在腿骨植了一块钢板,还打了十枚钢针

  ●洪荒宇宙白云苍狗,竹马豆蔻,无独有偶。 ----疯人院长寂寞成双》

  ●无独有偶,既然两两陌路,何必一路绝境,就让一切随风。

  ●手
文/圣骑士

相守
十指扣
相牵白首
暖心赛日头
无言却胜蜜偶
相扶偕老无前后
齐驱并驾车辙同轴
风花雪月未雨已绸缪
归去来兮满天星
蒹葭苍苍月如钩
白驹过隙悠悠
峥嵘岁月
无独有偶
双眸
浑厚

  ●纳西人认为文字是写在猪皮上的,猪皮让识字的人吃了,因此古老知识无法凭文字传下来。有趣的是,庄子也把文字比作皮,他说书只是先王的“糟粕”,“糟粕”就是谷子的皮。无独有偶,西方人的文字,在古代也是写在羊皮上的。可见在不同民族中,都把文字视为文化的皮,食肉吮血的游牧民族将之比作兽皮,食谷喝粥的农耕民族则将之比作谷皮,而吃皮咽糠的读书人无论如何出息也就只能是一张皮,是灵魂落后留下的“魄”(皮)。这么说来,读书人的所谓学问,岂不就是“扯皮”?庄子知道,有了文字,大道既隐,文人纷为皮相之论,道术将为天下裂,惠施之流的聪明人从此就有扯不完的皮。 ----刘宗迪《古典的草根

  ●“在海德离开帕斯克的时候,海德曾对他说如果想他就给他写信。帕斯克再也没有来过信,海德以为帕克斯现在很好,或许已经忘了他开始新的生活了。可是,帕斯克已经去世了,在对海德的思念中他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至于原因,格尔斯卡迟迟不说{格尔斯卡:帕斯克的护理医生}。可是,就这样,离开的人已经离开了,活着的人还是活在不真实快乐当中,希望海德就这样简单的活下去吧。有时我想如果世界上所有的故事都因为无独有偶的偏差而造成无法寻迹真相平静那该多好啊。“——《杀人记忆》1997.12.1

  ●爱情无独有偶,
青春过期不候。

  ●“梦魇算是一种生活在梦境中的魔物吧,可以寄居在其他生物的梦境中,也可以主动制造梦境,以梦境为食。”

黑发魔物继续说着:“在西洋故事里经常有这样的传说大概就是某人噩梦不断,每天睡觉都被魇住,需要牧师净化才能好转。其实这就是被梦魇寄居过了,被牧师净化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抓捕行为。”

“无独有偶,东洋传说里也有类似的魔物——梦貘,不过在东洋故事里,梦貘却是吸噬人类噩梦的生物,被誉为神兽。”

“基本上不可以小看这些神话传说,它们很多都是真的,尤其是如果一种生物既在东洋神话中出现,又在西洋神话中出现,就基本上可以判定它原本是真实存在过的了。”身为资深民间传说研究者,不得不说,阿瑾这样一段话说出来,竟是非常有信服

  ●真是无独有偶,我拜太阳为师,我们当代的大学生也自称是‘太阳的儿女’。同一个太阳,不同的儿女,太阳最钟爱的,我想不是他们。因为他们是一群群,一茬茬,而且远离了生长土地拥挤条件优厚的温室,我想太阳也明白即使他不去关照,他们也能成长得好好地吧。真正需要特别关照的,还是我这样,不管风吹雨打坚守在这一方土地的傻小子。 ----谁解沉舟《情舟记》

  ●木槿花开,似锦年华,谁曾是你最后天涯。年华已逝,繁华落幕,盛世回首无独有偶。

  ●工作是一种修行。

这是日本韬盛和夫在他的著作活法》中的主要观点

他说:“人哪里需要远离凡尘?工作场所就是修炼精神的最佳场所,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修行。只要每天确实努力工作,培养崇高人格美好人生也将唾手可得。”

无独有偶,日本实业家铃木正三说:“工作坊就是道场。”基于对禅宗智慧深刻体会,他希望人们能够吸取禅宗的智慧,把劳动看作是人性自然流露提升精神境界需求,在工作中锻炼自己能力磨练自己的心性,借助劳动来证悟自身的价值,并通过工作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他们所说的,都是一种在日本倍受推崇的“工匠精神”。所谓工匠精神,就是尊重你手中的工作,并把它做到极致

  ●当一个男孩追着一个女孩,不死不休的时候,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孩子。当一个女孩追着一个男孩,娟娟深情的时候,无独有偶,他们也都是孩子。孩子们想法简单直接,我爱你,就必须要用尽全力,谁会在意彼此是否真的一无所有那?离开你,就必须挥手也要拼上全力,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那?多么可爱的孩子啊!多么有情有义啊!多么操蛋的玩意啊!为什么我就不能一直当个孩子那?

  ●世上一切都无独有偶,为何你与我却否 ----雪莱

  ●愿我无独有偶

  ●霸主&|女神& ? ?<——<<《 丘比特de毒羽箭| 刺血 。..。..

  ●日本人在朝鲜发掘的汉墓里,得到一个竹篾编成的长方形筐子...隶书题识”南山四皓“......无独有偶,邓县出土南朝画砖大墓里,又有一行四字题识”南山四皓“,这次用的楷书,大致不会错了。原来史传上的”商山四皓“,汉代和六朝人通说是”南山四皓“。 ----沈从文《花花朵坛坛罐罐

  ●得知己人生快哉。
古人曰: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有谁能够忘记子期与伯牙合奏的那曲《高山流水》?又有谁忍心看到伯牙因子期之死而断琴后寂寞的背影?是啊,那个世界上惟一懂得自己的知音不在了,留着把空琴又有何用呢?
菊以渊明为知音,梅以狄翁为知己。须行即骑访名山,李太白的知音不过就是一壶浊酒,青山之间,倒骑青牛而去。大江东去,浪淘千古风流人物,赤壁的知己是那“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虞灰飞烟灭”的周郎,这种穿越了时空伟大心灵对话,我仿佛可以听到这之中的那股巨大的失鸣声,无独有偶,忧国忧民的范仲淹,他的知己是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古代仁人志士,时空,从来都不是知音间可造成屏障阻碍

  ●人家说,有缘无份,是老天注定,然而只是没去把握.
人家说,有名无实,是自己应得,然而只是没去追求.
人家说,有无相通,是患难真情,然而只是顺手一拉.
人家说,无份无缘,是命理劫杀,然而只是从未珍惜.
人家说,有眼无珠,是狗眼看人,然而只是个人自扰.
人家说,有恃无恐,是狐假虎威,然是只是个人因果.
人家说,无独有偶,是十年难见,然而只是当时寻常.
人家说,绝无仅有,是百世难得,然而只是见多不怪.
人家说,有意栽花,是不安好心,然而只是閒来无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