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课不容易之一节热闹的英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课不容易之一节热闹的英语课

2016-07-16 作者:梁菲 来源:梁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课不容易之一节热闹的英语课

  这是开课的第二天,在这一天的上午第二节课,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节英语课。这不仅仅是指他们参加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举办的三下乡活动的第一节英语课,也是他们上学以来的第一节英语课,据我们了解,这里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是还没有接触过英语这门课程的。

  他们的英语老师一大早就四处网罗人手。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对英语产生兴趣和好感,老师可是费劲了心思,不但早早地备好了课,还找来了两位队友画画,好吸引孩子们的眼球。

  上课时间到了,老师一声大喊,孩子们便乖乖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师首先提问学生们是否知道英语怎么写,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这就奇怪了,不是(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说没学过英语么。在一个小女孩上来后写完后,我们有了答案,原来他们确实学过,不过并非英语单词,而是英语这两个汉字。我们不禁被孩子们的机灵逗乐了,台上的老师也是满脸笑意。

  接下来是老师教同学们读一些单词,那场面真的是无比热闹。孩子们生性活泼,老师教一个,他们卯足了劲地跟着读。热情是有了,可惜孩子们毕竟是没有学过英语,任凭老师在怎么努力,我们仍然可以听见朗朗读书声中夹杂的错误发音。例如,脸的英语发音变成了粉丝,肩膀的英语发音变成了收得。台上的老师哭笑不得,只得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他们的读音,一个个地教。

  在热闹的读书声中,一节课很快地步入了尾声。虽然老师最后已经放弃了教会学生们发音的念头,但是一节课下来,也并不是全然没有收获。至少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在课堂上的欢笑声从不间断,师生间的情感再度升温。这是孩子们的第一节英语课,同时也是老师的第一节英语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