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得益彰的名句_关于相得益彰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相得益彰的名句_关于相得益彰的名句

2017-09-27 23:48: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得益彰的名句_关于相得益彰的名句

  ●待我长发及腰,北方佳丽可好。似曾相识含苞,风花雪月明了。
心有茂霜无慌,南柯一梦黄粱。相得益彰君郎,红灯澜烛入帐。

  ●为玉者,藏精聚气,通灵剔透。恰沧海遗珠,似朝花玉露。环佩者,非清莲居士,必空谷幽兰。如此方可相得益彰,各施所长。若佩以来往市井,不若隐匿于深山。若辗转于锱珠酒色,不若永寂于山前。
故玉若有志,想必非遇温尔雅之士方肯出山。然玉乃通灵聚气之物,处偏可藏精,处巧可聚气。藏精以吸天地之灵气,处巧以聚通灵之精神。离山则精衰,灵去则神灭。若离山又不遇通灵之人,则精衰神灭。若处偏又遇性空之人,则形神备焉。

  ●中国种种考试积弊久已生成畸形的“考试文化”、“考试人格”,在我到过的十多所全国或各省市重点艺术学院,不曾遇到一位外语和艺术相得益彰,同样优异,并对二者充满热情信念的学生,满目所见,是不知所从而不得不从的集体表情,那是被考试怪兽过度强奸后的“无表情”。 ----陈丹青《退步集》

  ●中药治病,旨在以偏治偏。前者之偏,是中药性味之偏;后者之偏,是人体阴阳之偏。如以寒凉清热,所清之热,并非细菌病毒,而是改善了体内阳热亢盛的环境。这些细菌病毒必须在阳热的环境中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用药后体内环境改变了,细菌的致病能力下降,人体正气就可以将之排出体外,从而治愈疾病。
配伍的基本思路有二,一是两种功效主治相近的药物配在一起,相得益彰。二是以一种药物的偏性,来减轻另一种药物的毒性作用。 ----天下无疾《零起点学中医》

  ●晶莹剔透
自然传真

澹澹幽情
霑霑如梦

撷英拾萃
轻盈唤耳

翩跹光影
流彩静娴

乐悦沁心
相得益彰

  ●全巧克力的蛋糕 它不是最眩、最醒目的,但是总有忠实拥趸对它青睐有加。香浓诱人的巧克力口味;柔软的口感、甜蜜的味道,完美的全巧克力蛋糕经得起各种口味的挑剔.表面富有曲线美的巧克力花纹与蛋糕的名称相得益彰。

  ●机会来时,不是一下子就能看明白,它是戴着面纱的,也不是谁都可以看得清,那得需要有足够的洞察力和识别能力的,不然,再好的机遇也会和我们檫肩而过的。不要跟别人一般见识。囿于眼前方寸,难免鼠目寸光。放眼浩瀚,容人之短长,与人和谐相处,相得益彰,自然海阔天空,风光无限。

  ●青年的敏感和独创精神,一经与成熟的科学家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相结合,就能相得益彰。 ----贝弗里奇(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最喜欢盛夏早八点钟的阳光,白蓝云天,绿草和鸟鸣相得益彰,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闺蜜之数量,在精不在多,三五个足矣。
有人说若是得以闺蜜,能满足以上所有条件岂不最妙?
非也,须知人精力有限,即使有如此完美的闺蜜,也无暇伴你度过人生的所有场景片段。
倒不如,方方面面各得一人,调剂搭配,相得益彰,方是人生大幸。

  ●有些事合情不合理,有些事合理不合情。所谓的合情合理,其实是或情重理轻,或理重情轻。真正两全其美相得益彰的事并不多。 ----《原创;快乐就好》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却怕长发及腰,少年倾心他人。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待我长发及腰,东风笑别菡涛。参商一面将报,百里关山人笑。凛冬月光妖娆,似媚故国人廖。连里塞外夜相邀,重阳一日茱萸消。待我长发及腰,北方佳丽可好。似曾相识含苞,风花雪月明了。心有茂霜无慌,南柯一梦黄粱。相得益彰敛君郎,红灯澜烛归入帐。待我长发及腰,窦娥六月雪飘。三尺白练轻摇,冬夏如梦颠倒。捣乱错命勿娇,昨月流霞难烧。琉璃珐琅谁人要,换我将军半尺韬。待我长发及腰,洞庭湖光尚好,栀子花开独面,轻罗小扇迷眼。待我长发及腰,普罗月影晴好,如今经年已到,昨夜春梦尚好。待我长发及腰,美景良辰独妙,白骨寻访清剿,魂魄化形为妙。待我长发及腰,伊人

  ●"相信我,她会是个十全十美的夫人,你带着她,就像贵妇牵着贵宾犬,到哪里都身价百倍,相得益彰。" ----天下归元《扶摇皇后》

  ●宽容别人,等于善待自己。容人之长: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容人之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巅峰不在,何有低谷;容人个性:万千世界姹紫嫣红求同存异,概莫强求;容人之功:肚中撑船,额头跑马,奋起直追,迎头齐肩;容人之过: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及时勉励,后力无穷。

  ●满园的红梅,开得盛意恣肆,在水银样点点流泻下来的清朗星光下如云蒸霞蔚一般,红得似要燃烧起来。花瓣上尚有点点白雪,晶莹剔透,映着黄玉般的蕊,殷红宝石样的花朵,相得益彰,更添清丽傲骨,也不知是雪衬了梅,还是梅托了雪,真真是一个“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神仙境界! ----流潋紫《甄嬛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