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取长补短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取长补短的名言

2017-10-22 22:2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取长补短的名言

  ●让我们清醒一点吧,普通人所说的爱情主要指的是对一种相互依赖的亲密关系的向往,且主要是想让对方为自己尽力,在我眼里,这只是相互欺诈与敲诈而已,最优化的相互依赖也不过就是一种划算的交易,对双方都有利,虽然里面也有牺牲压抑烦恼什么,但取长补短是主要方面。 ----石康

  ●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身份和角色,所以有了不同的风格。不同风格的人凑成了一个团体一个公司,所以同一个问题会有不同的观念和做法。与此同时又是一个整体,所以取长补短,配合、团结、支持和信任这些元素凑在一起,公司就形成了一个圆就会滚动起来。

  ●宽容别人,等于善待自己。容人之长: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容人之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巅峰不在,何有低谷;容人个性:万千世界姹紫嫣红求同存异,概莫强求;容人之功:肚中撑船,额头跑马,奋起直追,迎头齐肩;容人之过: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及时勉励,后力无穷。

  ●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谦虚友好态度对待每一个人。把朋友当做老师,将有用的学识和幽默的言语融合在一起,你所说的话定会受到赞扬,你听到的定是学问。

  ●世上唯一不变的,便是交换。” “交换?” “不错。每个人都有可供别人利用的价值。只要符合双方利益,双方的价值可以互相利用,取长补短。这就是交换。 ----洛水《知北游》

  ●人格是做人的品牌,言行是一个人的内涵,素质是一个人的外貌。关心别人是一种品质,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学习别人是一种智慧,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借鉴别人是一种收获,团结别人是一种力量,取长补短是一种境界。多些努力和付出,少留包袱;多点正气和风范,少留遗憾

  ●他是个“骇客”,但不会窃取国家或别人的秘密,但会取长补短,复制粘贴每个人的长处。

  ●有的人合作

取长补短

有的人合作

勾心斗角

而有的人合作

就是合起来作死 ----许雁《许我星辰不落泪》

  ●人无完美自由抒发;
人各有长,自立一格;
取长补短,十指各异;
自然配合,自觉良好。
观点角度的确不是一样,
才有凡人种种,人性化的精彩杰作哦!

  ●男女之间,外表长得好看与否,只是对喜欢的诱因起作用,喜欢只是认识了对方的优点,是对爱情萌发的初期起作用,真正的爱情是在喜欢的基础上,适应、原谅、包容对方的缺点和不足,只有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对方的短处,才有可能取得真正的快乐,男女爱的真谛就是从生理上,从心理上,从生活上,全面的取长补短。爱情,说的简单一些就是男女之间取长补短的相互奉献。 ----哈默

  ●书面语和口语有着各自的文学危险,在它们身边潜伏着各自的陷阱,稍不留神就会失足坠入。前者是拘谨,不免会失于刻板,染上漠然的表情。叙述过于疏远对象,便缺乏了痛痒相关的同情;后者则极易流于俚熟,与对象走的太近,失去了批评的距离。反之,如若两者融合得好,取长补短,笑过去是神奇的。在诗里,我觉得冯梦龙整理的《挂枝儿》、《山歌》就是极好的范例。俗情俗字嵌在了文雅的格律里,产生的韵致岂是一个“俏”字了得!在小说,当推《红楼梦》为上上品,书面语和口语之间自如的进出和过渡,浑然天成。烟火人气熏然,一片世间景象,却又有仙道氤氲。是从天上看人间,歌哭逼真,几有贴肤之感,但不是身在此山不见真相。 ----王安忆《故事与讲故事》

  ●什么是爱,爱是一种责任,两人肩膀共同承担,互相尊重理解,互相取长补短,爱情没有中间的路,爱情是行走的船。风平浪静的时候,船行平稳,两岸相对而迎的青山成为司空见惯,双方的付出毫不起眼。波涛汹涌的时候,船行浪尖,有了共同的坚定,才有船穿行万里的基础。

  ●人在生气的时候,智商为零,
在急躁的时候,动作会变形,
在没有彼此信任的时候,说什么都没用,
失去方向的时候,做什么也没劲,
当然,最重要的是自知,自觉,自悟,
有自知,方能取长补短,
有自觉,方能独当一面
有自悟,方能见机而行,唯事所从。

  ●如果光阴可以取长补短,或许能凑个结局团圆。

  ●取长补短可以,不要补的太过,因为你会忘掉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