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取长补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取长补短

2016-07-14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取长补短

  取长补短

  清晨,伴随着孩童们清脆的欢乐声,我张开惺忪的睡眼,开启我三下乡的第四天!

  今天,我的课程安排只有下午的手语兴趣课,但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所以,我决定今天我要去当“学生”,旁听我伙伴们上课,希望能取她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我旁听的第一节课是贤婷和彩霞的英语课《外国文化》,她们两人的配合让我敬佩,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但她们却是“两个老虎上了一堂优质课”,整个课堂氛围很浓烈,学生回答问题很积极。

  我旁听的第二节课是向敏的英语《音标教学》,首先值得肯定的是:她的台风、板书、语文表达能力都是棒棒的!她上课的形式多样:制作卡片、小组学习、还有“毛遂自荐”等,整个课堂都处于一种欢乐的状态……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旁听的第三节课是莫彤的语文《林徽因与三位才子》,看她的课件便知她在备课上下了一帆功夫,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声音有点小,以致后面同学听不清楚。

  李世民曾说过:“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旁听了三节不同的课,我感悟颇深,既看到别人的优点,深知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在未来的日子不断学习,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实现自己从小到大的愿望。

  作者/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长何丽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取长补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