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对症下药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对症下药的语句摘抄

2017-12-10 23:39: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对症下药的语句摘抄

  ●我有害怕孤独这种病,我有占有欲强这种病,我有天天妄想这种病,我有心口不一这种病,我有拼命死撑这种病,我有爱藏秘密这种病,我有爱假勇气这种病,我有不敢说爱这种病,医生你能对症下药吗? ----冷凝《微言微语》

  ●尘世肮脏人人见
不用某人继疯癫
对症下药解毒症
才是智筹最高峰

  ●1、把握今天,努力不使它成为带有遗憾的昨天……
2、一次失败决定不了什么,失败只是暂时的,要敢于面对失败。失败了要找到失败的原因,找到原因,要对症下药,这样才会有进步。把头抬起来,敢于面对生活
3、生命意义在于过程,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又何必太在乎结果呢?
4、只有老师,才会看到孩子眼中的真正渴望。恰到好处安慰鼓励,也许就能挽救一颗濒临崩溃的心灵生命中因为有了鼓励而变得有动力,老师的话如夜空中的北斗星,有它我们就不会迷失方向。
5、一个善意的谎言,往往承载着老师的关怀,乘一叶扁舟缓缓而来,成就其一生的骄傲与梦想。费尽心思的关爱,只是为了呵护那颗容易受伤的心灵,让原已在狂风暴雨中颠簸飘摇的小舟,有了依偎的港湾。 ----《感悟童年,师恩似海》

  ●孔子的因材施教,华佗的对症下药。

  ●人生就是一场病,要不停的对症下药,在治愈和病痛中挣扎

  ●“如果白天做功夫觉得太过于纷扰,就静坐;觉得不愿去看书,就要去看书,这也是对症下药地修炼自己” ----王阳明

  ●运用谋略与口才的根本在于对人姓的把握上。对每个人人姓中的善与恶、贪欲和良知要有清晰的衡量和娴熟的引导,说服对方,必须要有一个将自己置换成对方的过程。掌控对方的状况和需求,才能对症下药、以为我用。对待人姓,如果积极成分多,就用褒扬的、激励的方式以利益和荣誉使其就范,若人姓中否定成分多,就要靠威胁的、惩罚的方式以恐惧和灾难使他就范。 ----打开《皇帝系统》

  ●鲁莽行事,不如对症下药。 ----伊索《伊索寓言》

  ●有一种女人,你关心她,她会觉得你很与众不同,有一种女人,你跟她对着干,她反而欣赏你。有一个成语叫对症下药,你必须要搞清楚女人的价值观,这样你才可以下药。

  ●日间工夫,觉纷扰则静坐,觉懒看书则且看书,是亦因病而药。
——《传习录》
平常修身养性的工夫,如果觉得烦扰,不妨就静坐,如果觉得精神疲懒,不想看书,则偏要去看书,这也是对症下药。 ----王阳明

  ●对症下药不是投机取巧而是医者仁心。

  ●心灵鸡汤就像麻醉药,暂时的心灵解脱,暂时的麻痹过后只会更痛苦。人生需要的是生活五味汤,尝尽酸甜苦辣,才会对症下药。

  ●当身处热闹之中却失去交流的能力

都会形成一种孤独的疤痕

因为看不到

所以无从讲起 无法形容

不能对症下药

不能包扎止痛

只能独自面对

  ●老子治国的方法,也就是班固所说的“君人南面之术”了。老子大约是看多了历史上君主种种行为所带来的灾难,他知道,那些在冠冕堂皇的文告中被打扮得正义非凡的行为,不过是统治者本人嗜欲的间歇性发作而已。为此,他对症下药地开出一剂药方:“无为”。“无为”?让他们不修筑生前的宫殿和死后的陵墓了?不发动开边的战争去抢夺土地、子女与玉帛了?所以这剂药是统治者万难下咽的。不过真要是“无为”了,那确实就简单了,所以他宣称“治大国若烹小鲜”,治国之简单易行就如同炒一碟小鱼而已!为什么这么简单?因为照他的说法,治国的关键不在于我们殚精竭虑地去做什么,只要我们把现在正干的事停下来,什么也不干就是了 ----鲍鹏山《风流去》

  ●我的爱情教会我的事:
1、在感情坦诚至关重要的,哪怕是你生气了你也要诚实的说出来,好让对方知道怎么对症下药让你消气。
你不说,没有人能够从你一张愤怒的脸上看出所有答案。
毕竟你生气的目的是为了让对方知错能改,而不是为了把自己气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