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惊讶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惊讶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8-03-12 22:5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惊讶的美文美句摘抄

  ●你是个不被人发现的懦夫
一滴水,一粒土,一个女人
你只是以为你拥有了他
但却根本没有
如果你真的拥有了一滴水
你的头颅就可以穿过一滴水的千万分之一
你的头顶将是新的世界
你从未看到过的世界
不要惊讶
这些都是你本该拥有的 ----灵遁者《叶落无题》

  ●时光流逝岁月蹉跎机缘的巧合,人变成怎样都无需惊讶。

  ●不需要惊讶,历史往往跟你想的不一样英雄可以写成懦夫,能臣可以写成奸臣,史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来写。 ----当年明月《明朝那些事儿

  ●残月当空,万籁俱静,忽一寒风路过。惊醒了本该死亡的生物。携带与天争命的决心挣扎着来到我的枕边。是诉说,是请求,还是不甘的怒吼。回荡在我的耳边。迷惑,惊讶,深深愤怒:日,还有蚊子

  ●“你们有没有投入身心地去爱过一个人?”
“如果你们有过,那你们就会明白这种感受。”教授 说,“你爱上一个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发现他(她)在不断发生改变。直到有一天,你惊讶地发现那个人已经完全变化了,他(她)已经成为了另外一个你不认识的人。但你仍然爱他(她),哪怕他(她)就只剩下那副摸样还没有变,那身躯壳还没有换——你也仍然无怨无悔地爱着他(她)。你无法控制自己思维感情——因为我们是人,就具备人的局限性。” ----宁航一《四人夜话》

  ●健康=苗条。不健康=肥胖。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戒掉生活中所有的恶习。别表现得那么惊讶!你总不能一边继续吃着垃圾食品,一边还幻想着自己能有个苗条的身材吧! ----罗里·弗里德曼《大明星最爱的瘦身书》

  ●毋庸讳言,我已经步入中年。我得坐着穿袜子,站起来时骨头吱嘎作响,而且紧张意识到前列腺的存在,像一颗核桃似的夹在屁股中间。以前我一直以为衰老是一个缓慢渐进的过程,如同冰山的移动。现在我才意识到,衰老骤然而至,如同积雪从屋顶跌落。
相比之下,今年五十二岁的妻子,在我看来就和我们初相遇时一样迷人。如果我这么说,她会说:“道格拉斯,这只是一句台词。没人喜欢皱纹,没人喜欢白发。”我则会回答:“但这些我并不惊讶。自从遇见你,我就期望看着你变老。这怎么会让我苦恼呢?我爱的是你这张脸本身,不是二十八或三十四或四十三岁时的脸。我喜欢的是这张脸。” ----大卫·尼克斯《我们,一次旅行》

  ●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戒掉各种噁心的坏习惯。少给我假装惊讶!没有人可以继续往肚子塞进一堆垃圾还奢望自己瘦下来。 ----萝莉?费里曼《瘦婊子》

  ●【二】
她是一名永远只隐藏在黑暗里的杀手
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摄政王爷。
接到主人命令,她潜伏在他身边,为的是寻找机会
“安若,今日能否陪本王下盘棋?”
眼角如画,嘴角笑意荡起丝丝撩人的涟漪
她点头,坐在她对面。
出棋时,他屏退了所有的侍卫。
整个亭院,只得他二人。
一盘落定,胜负已分。
双眸流转,宛若天上最亮的星辰
“本王输了。“四个字,云淡风轻。
她惊讶,亦没有太多言语,而是看着他,目光略带不忍心。
却最终,只剩下那一句,”对不起!“
剑入心的那刻,他依然眉宇带笑,似乎连痛都没有……
只是那白衫,却不会再那般牵动她的心……
她抱着他渐渐冰冷的身体眼泪,无声的滑落……

  ●我总是惊讶地发现,我不假思索地上路,因为出发的感觉太好了。世界突然充满了可能性。 ----凯鲁亚克《在路上》

  ●我喜欢的很多,所以不要惊讶我喜欢你
我讨厌的不多,所以请自重如果那是你

  ●多少次走在』
『那记忆中七夕的街道
『一次又一次』
『浮现出你的容颜
一句话
心跳加速不止』
『你微微一笑』
『向我发出了结婚誓言
『丝丝惊讶,满脸喜悦
『与你一起在街道游玩的画面
清晰可见
『而如今』
时过境迁
『那里』
『已空无一人
『多少次的寻找』
『不在人世的你』
心碎声音
『没人听得见』
『既然你已承诺
『何必还要食言』
『失散残缺的人生
等待着明天』
悲伤的说着再见』
『没有了你那无趣的现实
习惯性失眠
『那天你牵着我的手』
『一起来到了婚纱店』
『那一身无暇的白』

  ●自信掌握绝对真理的人会有一张可以覆盖一佣的网。对他而言,不会有任何意外惊奇未知。所有问题都有解答,所有决定都已作出, 所有最终结果都已预见。忠实信徒不会有惊讶和l犹豫。帕斯卡尔就挖苦说过"认识耶稣的人懂得-切事物道理。" 这种人把他信奉的教义视为解决世界-切难题钥匙。世界可以靠这把钥匙给拆开或合起来。苏联的官方历史书这样说:"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力盘在于它.能使党在任俯情况下找到正确方向, T解现行事件的内在关联,预知其趋势,而且不只可
以看出目前的发展方向,还知道它格来怎样发展。" 忠实信徒胆敢从事史元前例或不可能任务,不只因为教义给了他一种全能感,也是因为教义给了他对未来元穷的信心 ----埃里克·霍弗《狂热分子

  ●农民

文/花莫闻

若是某天
我拿起锄头开始劳作
不必惊讶
因为我本是农民
只是继续了我未完成的撒播

若是某天
我蹲在墙角磕着烟锅
不要诧异
因为我本是农民
必会愁眉担心田里的收获

若是某天
我身边围着左邻右舍
何必追问
农民
也有自己的闲暇生活

若是某天
我在午后老树下闲坐
莫要打扰
农民
也有自己的深沉思索

  ●无论你说话多么谨慎,总有人歪曲你的意思,不需要解释。在这个世上不要过分依赖任何人,因为即使是你的影子都会在某些时候离开你。
虽然有时会突然脆弱得连自己都无法想象,但是之后你一定会惊讶的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走过了那么长那么长的路!
生活,是让你看清别人更是让你看清自己!

  ●一学生,非常害怕考试。这天,老师突然宣布要进行考试了。
他一听,登时吓得昏死过去。周围的人连忙捶背的捶背、按摩的按摩,大呼小叫了一通,仍然没有反应
这个时候,一个同学自告奋勇说:“我能救活他。”
他把嘴悄悄凑过去,在昏死者耳边说了一句话,那个人马上一激灵就坐了起来。
其它同学都惊讶道:“你给他说的什么啊?”
那同学说:“我告诉他,阴间也要举行考试啦。”

  ●用餐的时候老太太在讲佛理,李启山也不便 再对女儿多说什么。

“能守信者,则家内安和,福气自然而至,非神之所授也。”老太太笑道:“佛家的道理,你们年 纪轻的,都要悟几年才能懂得。”

安宁笑道:“奶奶,这是阿难说的吧?”

“对,对!”老太太惊讶之余,眉开眼笑地对孙女道:“人生活百岁,不解生灭法,不如生一日,而 能了解之。”

“恩,奶奶,据说阿难是长得人神共愤的英俊潇洒噢。”

“……” ----顾西爵《最美遇见你》

  ●「以前,我以为“别人尊敬我,是因为我很优秀”,后来才明白:“别人尊敬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对人都尊敬”。 所以,不必因为对方尊敬你而沾沾自喜,也不必因为对方不尊敬你而生气。」

最初,听到这句话有些惊讶。对仓央嘉措(1683-1706),的了解,也只简单的停留在他是达赖转世的诗人,这一浅浅层面
后来对人,对事件,对红尘理解多了,明白了一个人,那怕是再普通的人,说出这类不普通的话;或对转世达赖这样不平凡的人,说出这类励志的话,都能了解这原是人性的一部分
就像迷信或不迷信,有时是自己的选择,有时是别人的认知。尊敬或不尊敬,优秀或不优秀,其实也是如此。

  ●“当你做出一个决定,并且告诉自己‘不论是什么艰难险阻我都要做到’时,千万不要惊讶你最后真的做到了。这是因为当你有决定时,你已经能预见成功时刻的到来,它一直都在你的脑海里没有离开过。” ----科比·布莱恩特

  ●我正是为此惊讶而生。 ----歌德

  ●1368年正月初四,朱元璋在应天宣布即皇帝位,定年号为洪武,国号为明。

当然,在此之前,必然有一大批大臣劝朱元璋登基为皇帝位,而朱元璋的反应自然也是十分惊讶,然后连连推辞。

大臣们肯定不会甘休,于是磕头的磕头,寻死的寻死(当然只是说说),好像朱元璋不当皇帝他们就活不下去。

朱元璋为了不让大臣们难过,并挽救那些想寻死的大臣,只好勉为其难地登基了。

当然了,最后还要再说两句比如我是被迫的、都是你们逼我之类的话。注意说这几句话的时候脸上一定要露出十分痛苦表情,就好像马上要被拉去杀头一样难受。 ----《明朝那些事儿》

  ●“屎兵才对,狗屎巡逻队,哥们儿。他是他们的头儿!”凯恩扭头看着卡特肖。宇航员盯着他,露出一丝苦涩笑容。“这就是你说的人心里的善美。”他挖苦道,但声音里带着哭腔。他扭过头去。
摩托车手的首领看着卡特肖,假装惊讶道:“你说了什么吗?啊?你说话了?”他望向杰瑞。“天哪,杰仔,我怎么觉得这个皮球刚才说话了!我敢对天发誓!”他拍拍卡特肖的脸。“你会说话?”
“这个人有病,”凯恩说,“请让我们走。”罗伯看见他眼睛里的恳求,听见声音里的温顺和颤抖。一个姑娘说:“算了,让他们走吧。”罗伯瞥了她一眼,那是个扎马尾辫的金发女郎,他得意洋洋地笑着,凑近凯恩说,“别说‘请’,说‘求求爷’。我要知道你是真心的。来,说给我听听。” ----威廉·皮特·布拉蒂《精神病患》

  ●魏无羡迎风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眯起眼睛,盘起腿,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用这种清奇姿势在小苹果背上保持不倒。
这只是一件无聊小事,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稀奇事,急于和蓝忘机分享,叫道:“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街角,
我独自伫立。
街口,
你与他挽着手,
笑靥如花。
我与你擦肩而过
你没有一丝惊讶尴尬
我却.
不知该把手放哪儿了......

  ●这恐怕是我看过的醉美的电影了,是的,没写错字——美,醉了。我喜欢这种含蓄温情细腻而柔美的表达方式。所有惊讶、欢喜、害羞感动、甚至不知所措的表情,都源自于真实情感

两个镜头,萦绕不去。

……

信上的小心翼翼:“借书卡上,他真的写的是自己的名字么?”

……

泪流满面的呼喊:“你好吗?”——“我很好。”

……

迟到的告白,执着纯净,感而不伤。

情书》,和爱有关,和幸福有关,哪怕与我无关。

  ●(为心灵寻找光明)

人生的路很迷茫
我们要去为
心灵寻找一片光明

听说
它永远在前方
它到来之前
总会带着些诱惑
向你开玩笑
就看你能否看穿它

据说有时离我们并不远
只是被心灵上的黑暗
遮挡住了它发出的光芒

听说
追寻它留下足迹
是没用的
只能无功而返
只要点着
心灵上的一盏灯
它会马上出现
让你感到意外与惊讶

追寻它好久
它没有出现的原因
因为我们还没有
完全点着心灵的灯火

  ●时间,会告诉一个人所有真相,那些曾经背负的,错过的,跋涉辛苦风景,会伴随着你步入另一个人的‘回忆’而共鸣,然后你会惊讶的发现,啊……我在这里,她也在这里,我们曾一起并肩走过阳光,躲过风雨,对生命的种种起伏轮转有了种别样的情绪。 ----花姽婳《十里红莲仙上仙》

  ●楼顶
男孩:我们分手吧.........
女孩:为什么?是我不对我可以改【委屈
男孩:我就是讨厌你这幅小心翼翼的样子【生气】
女孩:好吧,那你走吧,再也不要回头【低下头】
男孩:祝你有更幸福的生活....【心软】【转身离开】
女孩:没有了你,我怎么活,呵呵.......【退一步】【跳下去】【无奈笑笑
结尾:女孩跳了下去,男孩惊讶了,没有悲伤,只是离开了,头也没回
很久以后,男孩结婚了,婚礼上,一个极像女孩的人来到了现场,
男孩看得入迷了,站在马路中,车祸..........

  ●记忆镂空,随心犹存,一尊芳酒,浓烈与否,品味方知,随心些,方能近水看月是月,听风是风。楼台亭阁,琉璃烟云转瞬即逝海市蜃楼浮华而过,记忆收藏了谁,镂空了谁, 许是前世已定,无需惊讶,无需纠结,都在一抹流云中,随风而去

  ●我对自己感到非常的惊讶,在每次跌倒了之后总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奢望别人来扶我一把,可是,亲爱的自己,在现实面前为什么不学会自己爬起来,非要寄望于她人呢?要独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