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静的名句_关于清静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清静的名句_关于清静的名句

2018-03-22 23:33: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静的名句_关于清静的名句

  ●"为命运挣扎的人,谁手上没染过脏污。完全没染的人,是因为有人代他们染下了。"
——祁情 ----清静《长乐少年游》

  ●我想我终于达到了最大程度清静的目的

  ●一间屋,六尺地,虽没庄严,却也精致
蒲作团,衣作被,日里可坐,夜间可睡;
灯一盏,香一炷,石磬数声,木鱼几击;
龛常关,门常闭,好人放来,恶人回避;
发不除,荤不忌,道人心肠,儒者服制;
不贪名,不图利,了清静缘,作解脱计;
无挂碍,无拘系,闲便入来,忙便出去;
省闲非,省闲气,也不游方,也不避世;
在家出家,在世出世,佛何人,佛何处?
此即上乘,此即三昧。
日复日,岁复岁,毕我这生,任他后裔。 ----《小窗幽记》

  ●明明不甘寂寞融入人群,却又怪人群扰了自个儿清静

  ●世界上最凄凉的,不是被心爱的人抛弃,而是自己个人望着天上那皎洁的明月,在天空中,明明可以望见,却缥缈的让你有些恍惚,不知不觉中,你的脸颊边,多了两行热泪。身旁没有任何人的陪伴,虽然很清静,但是过度的清静,就变成了孤独而已。

  ●单纯生活是很不好的一个寂寞方式选择寂寞,应该选择清静.

  ●不过,当有人劝我去佛堂烧炷高香,求佛不断送来好运,或许能还给我各项健康时,我总犹豫。不是不愿去朝拜(更不是不愿意忽然站起来),佛法博大精深,但我确实不认为满腹功利是对佛法的尊敬。便去烧香,也不该有那样的要求,不该以为命运欠了你什么。莫非是佛一时疏忽错有安排,倒要你这凡夫俗子去提醒一二?唯当去求一份智慧,以醒贪迷。为求实惠去烧香磕头念颂词,总让人摆脱不掉阿谀、行贿的感觉。就算是求人办事吧,也最好不是这样的逻辑实在碰上贪官非送财礼不可,也是鬼鬼祟祟的才对,怎么竟敢大张旗鼓去佛门徇私舞弊?佛门清静,凭一肚子委屈和一沓账单还算什么朝拜? ----史铁生《病隙碎笔》

  ●何为郁闷?呵呵,一直觉古人因清静而聪明。郁闷,是因为一直有耳,却藏起了心在小小空间,所以说,如果忽视视听,坦然用心,便不会郁闷,是否?所以说,郁闷便属自我惩罚一种,且极严格。 ----秋夜雨寒

  ●高铁飞驰南北,出门看看江山

可怜无处清静,遍地都是狼烟。 ----老树画画

  ●母亲是个爱热闹的人
原本我也是
但是我们需要明白
真正的热闹
生活中和谐相处
人情自然快乐流动
一点点累计的结果
如果有时只是
虚情假意场面
和充斥太多不和
不如清静

  ●沈清秋摇头道:“哪有弟子有难,师父却躲在高台上好乘凉的道理?倘若不能保护自己弟子,我这清静峰峰主也不用做了。” ----墨香铜臭《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路途十万亿,当下即故乡佛陀如慈母,只是道家常。不要说西方路途遥远,也不要说佛法遥不可及。如果用清静心、慈悲心去工作、去生活,自净其意如虚空,把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契入无限的生命,当下就是净土,当下就是永恒,一念之间,也就笑捻起了这三千大千世界。 ----恒愚法师《生命是一场圆融无碍的智慧实践

  ●在杂乱中保持一份清静,在黑夜里点燃一盏明灯.

  ●他处在痛苦紧张不安之中,同时渴望清静,他需要一人独处,完全消极地听任这种折磨人的紧张心情摆布,不寻求任何解脱。他对涌入他心灵一连串问题感到厌恶,不想去解答。 ----陀思妥耶夫斯基《白痴

  ●当你心情不好时,巴不得把眼睛耳朵都塞得满满,嘴唇却紧闭。这样在自己的世界里,进不去,也出不来。久而久之,就清静了,平静了。

  ●荒芜年月,深深情意笑埋于根下,一片苍翠追索天空高阔,不流泪,不脆弱,书一卷世情变幻;心清静,梦自安闲,续一阙迷离红尘往事如风,千回百转,一路淡漠烟尘,一树菩提绿,一惮参不悟的高远,一份清浅的安暖

  ●人生,难得清静一隅。这世界,聒噪的声音太杂,难免令人浮躁,不妨躲在一个幽处,观行云流水,品草木之味,读万物之趣,你会发现:原来美丽风景无处不在,原来纯朴东西如此简约,原来生活可以这般的况味,这般的悟道

. ----《快乐就好日志总管》

  ●坐井说天阔
标签:宋体文化属性规律神话心理成本杂谈
本是后山人,偶做前堂客,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论到囊中羞涩时,怒指乾坤错。
主人公:丁元英
感悟:颇多……
另记:
·悟 ·
悟道休言天命,修行勿取真经,一悲一喜一枯荣,那个前生注定?
袈纱本无清静,红尘不染性空,幽幽古刹千年钟,都是痴人说梦。
智玄大师将其上阕改为:
悟道方知天命,修行必取真经,一生一灭一枯荣,前生因缘 ----丁元英《天道》

  ●暖和的下午,再不见了清冷的小公园,无法去寻一片阳光下的清静草地,一张干净的带背靠的长椅,去徜徉关于一个人的幻想。我是不是该庆幸,好在有孤单作伴?

  ●一杯本来清澈的水,不停地摇晃,它不会清澈;一杯浑浊的水,不去摇晃它,会自然清澈。心亦如此。如总摇晃不停,会处于混乱状态,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淀,和心灵沟通,让清净本性做回主人,这样你的心就会远离烦躁不再烦躁,逐渐清静逐渐澄明。

  ●有真正属于个人的清静空间里工作,才是最诗意的。

  ●名乎利乎道路奔波休碌碌,来者往者溪山清静且停停。 ----李渔

  ●不要背后说人,不要在意被说。一无是处的人没得可说,越是出色的人越会被人说。
凡事不求十分,只求尽心万事不讲圆满,只求尽力。世间没有不被评论的事,也没有不被评说的人。
人往往把自己看得过重才会患得患失,觉得别人必须理解自己。其实,人要看轻自己,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换位,才能心生快乐。所谓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不看、不听、不想,就能心生清静。有时,烦恼不是因为别人伤害了你,而是因为你太在意
别人的嘴我们无法去控制,但我们可以抱一颗淡然的心去看一切纷扰。心静才能听到万物的声音,心清才能看到万物的本质

  ●听你言语,虽清静却悲伤。 ----《同一个世界》

  ●清音如故“只可稍作停留”
听你言语,虽清静却悲伤 ----雨季《同一个世界》

  ●特里,你打动过我。一个点头,一个微笑,挥一挥手,这里那里某个清静的酒吧里一起清清静静地喝几杯酒。好时光一去不复返回头见,阿米哥。我不跟你道别。我已经跟你道过别了,那时这么做还有意义。那时它意味沉痛孤寂、不可追回。 ----雷蒙德·钱德勒《漫长的告别》

  ●剑桥的晚霞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清风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如此说来:这曼妙的天空,是我家屋顶上的天空,在清静的日子里,深感幸福就是有天看,有花闻,有酒喝,有书读……

  ●穿越岁月风尘,心如莲花,兀自盛开,淡淡来,淡淡去,清浅面对尘世纷乱,心怀清莲般清静,古典恬淡,静静于水之田释放生命的脉脉清香,馨雅沁心地清幽弥漫,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静是韧性的智慧!致虚极,守静笃。重为轻根,静为躁君。静胜躁,寒胜热,清静为天下正。

  ●入红尘,只因为生自烟雨性情
语红尘,只因为爱尽烟雨的空灵
悟红尘,只因为身置烟雨的清静
叹红尘,只因为看遍烟雨的凄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