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和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温和的名人名言

2018-03-27 23:1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和的名人名言

  ●味道苦涩但终归质地温和

  ●当你看见他们像蚂蚁骨头似的,把一座座大山啃掉;或者像做花卷膜一样把梯田从山脚一直盘到山顶时候;当你看见他们把一道道河流整个地改变方向,如同把一条条巨龙从几千年几万年甚至亘古未变的老地方牵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你怎能不为这千千万万的"愚公"而深受感动呢?而且应当知道,他们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完成这样的壮举啊!他们有时一个人一天吃不到一斤粮食,更不要说肉了;拿着和古代的老祖先差不多原始工具,单衣薄裳,靠自己体温和汗抵御寒冷......就这样,一锨锨一镢镢地倒腾着山河!就是我们中国劳动人民。他们曾经修建起雄伟的万里长城,凿通横贯南北的大运河......今天,他们饿着肚子,又气壮如虹的宣布,他们要把"地球戳个大窟窿"...... ----路遥《平凡世界

  ●消除戾气,不说消极伤人的话,不论对他人还是对自己,都要温和柔软。这是精神强大力量,也是自我安定法则坚不可摧,这就是信仰:对中国汉字的敬畏。不是权利地位的压迫。也并非声音大和运气好的才有道理

  ●“此山是我开……”
蜿蜒的长路上,孟扶摇双手叉腰,中气十足的大喝以吸引注意力,强盗二人组的另一成员姚迅,偷偷摸摸闪向马车后。
“这座红石山,是被开过,先无极神武皇与璇玑国武烈皇征战与此,遇山阻挡,神武皇下令开山迎战,八十万将士一月开山,所以说,此山不是你开的。”
马车里传出的声音,沉静,温和,带着点淡淡的疏离。
孟扶摇呛了呛,再次大喝,“此树是我栽……”
“红石平原临近红江,年年红江闹水患,水土流失严重,八年前无极太子下令,迁移城郊百姓到红石山脉,在红石平原和山脉上栽树,所以说,此树也不是你栽的。”
……
接连被呛两次的某人终于不耐烦,大喝,“此山非我开!此树我懒得栽!要想从此过!奉上财色来!”
静默半晌,车帘一掀。 ----《扶摇皇后

  ●他一如既往的温和,问怎么了。

我把那句你会不会舍不得我嚼碎了咽进肚里,然后不再回复一句话,把所有有关他的联系方式拉了黑。

那会儿,一切都结束了。 ----《日光半苦》

  ●多年以后,你们身穿白色裙纱,自夕阳中向我走来,阳光温和,微风不燥,你们是那样的单纯美好,我笑了,眼角一片湿润
闺蜜

  ●艾子晴为人和蔼可亲,大多数时候都是温和恬静的坐在那里,就算是对待敌人,她都可以笑容以对,但她谈笑间却是运筹帷幄,出手时也绝对狠辣果决,绝不拖沓。 ----吃草的老羊《重生校园之商女》

  ●何其幸运,这个世界,能拥有这样毫不猜忌的挚交。阿衡温和一笑,开了口——“达夷,你帮我忙,我再说。” ----书海沧生《十年一品温如言》

  ●从这个意义上说,后天盲人没有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在涅之后,他直接抵达了沧桑。他稚气未脱表情全是炎凉的内容,那是活着的全部隐秘。他透彻,怀揣着没有来路的世故。他的肉体上没有瞳孔,因为他的肉体本身就是一直漆黑的瞳孔――装满了所有的人,唯独没有他自己。这瞳孔时而虎视眈眈,时而又温和缠绵。它懂得隔岸观火将信将疑若即若离。离地三尺有神灵。 ----毕飞宇《推拿》

  ●我喜欢静静地,静静地在你身后,静静地看着你,看你每一次欢笑,看你每一个动作享受那一刻在阳光或灯光下,你在前我在后的身影,仿佛那一刻我得到了全世界!即便你感受不到我的存在,我也会开心的无法自拔!我努力做到最好只想让你注意到还有这么渺小的一个我,站在你身后!看到你对我温和地一笑,一切的努力,一切的汗水,都升华空气里甜甜的味道!我可以什么都不在意,我只在意在我在意的人的心里我在什么位置?!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足够了!在最美的年华,我遇见了最美的自己,最美的你们

  ●其实,还想要你的关心
不是故意把你推过别人的
关心我从不嫌少
只是很在意你而已
喜欢你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
在我眼里你就是完美
钟表停了,你却不在了
到底是谁的付出
你从不管我的委屈
在你眼里什么最重要
我真想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突然间,我看到的都是模糊一片的世界
你怎么可以放弃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爱情
你已经和她在一起,那你就应该珍惜
第一次觉得你的笑容如此刺眼
从来都没有想过会爱上你
我只记得你温和的静谧
原地,还有我没被你带走
事实上,我比你爱得还要深
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我宁愿错过一切也不愿错过你
我就只剩下你了
时间越长,你走得越远
我发了空格,不是不想说,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绝恋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

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虽然智慧的人临终时懂得黑暗有理

因为他们的话没有迸发出闪电,他们

也并不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狄兰·托马斯《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那样的美丽、那样的温和、那样的额外令人心疼。

  ●这世界就是这么霸道,明明给予我们冷漠,却要求我们用真诚与温和的心来回报它。

  ●故国的冬,在北方。
纷飞十二月,落下雪绒花般的冰粒。
雪花是寒冷的节奏冷风大地的呤颂。
迁徙的雁儿,振翅于北方,却飞向温和的南方!
冬天的寒冷,送走了一群群迁徙的雁儿。
戈滩的狼群,游走于沙漠,奔跑在无垠的草原
冬天的寒冷,造就了一群群团结的狼群。
故国的冬,是景色奇异,银色山峰涟漪
蜿蜒的巨龙,静卧在银色的山峦!
红色的故宫,裹上个白色的披风!
啊,我爱的冬,是寒冷的,是故国的北方!

  ●也许怜悯可以理解
曼珠沙华用着不祥之美来面对死亡。
也许夏已将寒冷驱走,
阳光却总以温和柔软来照亮着地狱
也许背叛来的更早些,
而我却总以不在乎的样子来掩饰着。

  ●你不得不承认,这世上一些人的确消耗了你,他们不仅自己处理不好自己的情绪,无法对自己的事情负责,还会不自觉搅乱和影响别人的节奏,让你觉得附和他们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甚至生命。而某些人你心甘情愿消耗自己的时间去靠近,因为他们就是那么迷人,那么优雅,那么聪明而又谦逊,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像一首诗。他们不仅拥有十八般技能,什么都精通的样子,但又不断学习新的事物保持新鲜感,而且品格高尚原则坚定,温和亲切,一见面就让人高兴,莫名开心

  ●他是我的王
温和
披着熠熠光华
噙着笑意 向我走来

  ●成为一个名将,就必须和仁慈、温和之类的名词说再见。他必须心如铁石、冷酷无情,当然历史上也有很多以仁出名的儒将,但请大家注意,他们的仁是对士兵老百姓而言的,对敌人他们比谁都冷酷。所谓仁不带兵、义不行贾,冷酷不是残忍,不是杀戮无辜的老百姓,而是坚忍。比如你的一个很好的朋友触犯了军纪,但你为了执行军纪,一定要杀了他,只有这样,你才能控制军队,即使他是你最要好朋友,甚至是你的亲人,你也要这样做。

这才是真正的冷酷。 ----《明朝那些事儿

  ●下车时阿衡跟着也下来了,帮他选药。
她说,大夫,环丙沙星,头孢氨片,一样三天的量,布洛芬,三粒,嗯,不要片剂,要胶囊。
付了钱,阿衡把装药的塑料袋递给陈倦,低头,指着药叮嘱——环丙头孢是消炎的,每天要在三餐后半个小时之后吃,布洛芬,不是片剂,不苦,一天一粒,退烧之后,就不要再让……他吃了。
陈倦点头,笑得比哭难受,说我知道,我记住了。
阿衡抬头,本来笑得温和的面孔却有些诧异,你眼怎么红了。
陈倦却扭脸,不看她,小姑奶奶,你没看,夜晚风大,迷眼。
她颔首,说我们等着你。环顾四周,是一个高档住宅区,说,是这儿吧,你快去快回。
她转身,挡着风,朝车上走。
步子飞快,走到哪里,终于忍不住,眼泪落了满目。 ----《十年一品温如言》

  ●平稳性情和温和的说话方式,对促进内心慈爱是非必要的一环。遭遇苦难不幸,会让你生起转心向佛法的善德。正直诚实和能放心信赖的特质,会让你生起能承受逆境的善德。坚贞忠诚深切情感,能让你生起能真正服侍上师的善德。 ----益西降措仁波切《益西降措仁波切官方微博

  ●心术要正,希望大家都好,性格要温和宽厚,关心他人,学习工作生活认真负责,人生自会幸福快乐的。

  ●日本人生性及其好斗而又非常温和;黩武而又爱美;倨傲自尊而又彬彬有礼;顽梗不化而又柔弱善变;驯服而又不愿受人摆布;忠贞而又易于叛变;勇敢而又怯懦保守而又十分欢迎新的生活方式。他们十分介意别人对自己行为的观感,但当别人对其劣迹毫无所知时,又会被罪恶征服。他们的士兵受到彻底的训练,却又具有反抗性。 ----《菊与刀》

  ●我爱的你
我爱的你是什么样子呢?
温和如玉
或是
黠如狐狸

或许
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的心
是容纳我的
天堂

容下了我
也容下了的爱,
陈封起来
安放在最柔软的
地方。

  ●那一天,地转天旋,你来到我身边。
清秀容颜。温和的笑脸。不高不帅但就是让人喜欢
有时候锋锐,有时候腼腆
在你身边,如亲人般给人温暖
让我情动的瞬间。是你对亲人朋友的情感。像琬玉一样细腻无边。
那一天,风和日丽,你我首次见面。
成熟气质,绝美的容颜。漂亮的第一印象就是喜欢
随心的表现侃侃而谈
欣赏眼神复杂的情感
和你一起,如恋人一样让人心安
无意的回眸,瞬间的心动,让你久住我心田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千年以后,繁华落幕,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我还在土中,为你等候......原来是雨花石哪起伏的音律,光阴依稀的午后,在雨花石完美的音律中懒散的苏醒,窥见窗外,婆娑的枝条柔软了许多,温和的阳光从摇曳的枝条间洒落一地的碎影。俯身出窗,仰望 淡蓝淡蓝的苍空之下坠着几朵沉闷的云,压得努力生活的人,没有了长啸与激情理由。所以日子就这么懒散的过着,轻描淡写

  ●大学组织团队游,女孩所在系的负责人是她暗恋了很久的男孩。她来到报名的地方,像是鼓足了一辈子的勇气,吐出三个字:“报一下!”男孩似是先愣了一下,嘴角温和地弯了弯,从座位上站起来,伸开双臂,将她拢入怀里。女孩一懵都忘了动作,只听他在耳边轻声说:“好,好,抱一辈子也好。”

  ●二十八宿值日占风雨阴晴歌诀:

春季:

虚危室壁多风雨,若遇奎星天色晴,
娄胃乌风天冷冻,昴毕温和天又明,
觜参井鬼天见日,柳星张翼阴还晴,
轸角二星天少雨,或起风云傍岭行,
亢宿大风起沙石,氐房心尾雨风声
箕斗蒙蒙天少雨,牛女微微作雨声

夏季:

虚危室壁天半阴,奎娄胃宿雨冥冥
昴毕二宿天有雨,觜参二宿天又阴,
井鬼柳星晴或雨,张星翼轸又晴明,
角亢二星太阳见,氐房二宿大雨风,
心尾依然宿作雨,箕斗牛女遇天晴。

秋季:

虚危室壁震雷惊,奎娄胃昴雨霖庭,
毕觜参井晴又雨,鬼柳云开客便行,
星张翼轸天无雨,角亢二星风雨声,
氐房心尾必有雨,箕斗牛女雨蒙蒙。

冬季:
…………

  ●李为竟然愣住了,对,竟然!他从未想到自己有可能是错的,也没想到这个向来逆来顺受、温和隐忍的女孩竟然会变得如此犀利,发动如此尖刻、让人无法招架的攻击。 ----王豖《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局

  ●如果说,两人都是花,那么王杰希就像是玫瑰,格外引人注目,拥有着魄人香气的它,总是吸引着无数蜂蝶。身上虽有刺,却在接触之后,发觉到内心的柔软与本性的温和。

而叶修就像是罂粟花一样,美丽中带着几分毒,让闻者心生爱意,从此只眷恋一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中毒者,真是王杰希,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在万花中瞧见一花,就此便爱不释手。 ----笙箫一梦《All叶请给我一个拥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和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