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柏拉图的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柏拉图的名言名句

2019-02-06 19:11:01 作者:柏拉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柏拉图的名言名句

  1、人是寻求意义动物

  2、如果你有俩块面包,你应当用其中一块面包去换一朵水仙

  3、我们不得不为了肉体去捞钱。我们成了供养肉体的奴隶。 ----《柏拉图对话录》

  4、在这个纷扰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5、不知道自己无知,乃是双倍的无知。

  6、除非男女受着一样教育,否则就不能使妇人有同男人一样的责任。 ----《柏拉图》

  7、最好的音乐是这种音乐,它能够使最优秀、最有教养的人快乐特别是使那个在品德修养上最为卓越的一个人快乐。

  8、Every man is a poet when he is in love.
每个恋爱中的人都是诗人。—柏拉图

  9、在这世上有且仅有一个人, 对你而言, 他是完美的, 而且仅对你而言是完美的。也就是说, 任何一个人, 都有其完美的对象, 而且只有一个。

  10、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

  11、尊重人不应该胜过尊重真理

  12、没有什么人、事值得我们过分的操心。

  13、任何一种快乐都不如肉体的爱来得更巨大、更强烈,但再没有什么比这更缺乏理性了。

  14、它(灵魂)身上之所以裹满了大量野蛮的尘俗之物,是因为它是靠这些被人们认为能带来快乐的尘世俗物过日子的。 ----《理想国》

  15、At the touch of love everyone becomes a poet.
每一个沐浴在爱河中的人都是诗人。

  16、人生遗憾的,莫过于固执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17、唯一的好是知识,唯一的恶是无知
英译:There is only one good, which is knowledge, and one evil, which is ignorance.

  18、教育非他,乃心灵的转向。

  19、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道德

  20、美是真的光辉

  21、人不仅为自己而生,而且也为祖国活着

  22、我们一直寻找的,却是自己原本早已拥有的;我们总是东张西望,唯独漏了自己想要的,这就是我们至今难以如愿以偿原因。 ----《理想国》

  23、信仰一种感情,这种感情力量

  24、音乐是一种道德律,它使宇宙有了魂魄,心灵有了翅膀,想像得以飞翔,使忧伤欢乐如醉如痴的力量,使一切事物有了生命;它是秩序本质,引向成为真、善、美的一切。
英译:Music is a moral law. It gives a soul to the universe, wings to the minds, flight to the imagination, a charm to sadness, gaiety and life to everything. It is the essence of order, and leads to all that is good, just, and beautiful.

  25、地球万事万物,在天堂有理版本,其重要性不在于他们是否真实存在,而在我们无瑕的追求

  26、The price good men pay for indifference to public affairs is to be ruled by evil men.
好人若对公众事务漠不关心为此付出代价是被恶人统治

  27、死亡所改变的 只是覆盖在我们脸上的面具 林居者依然是林居者 农夫依然是农夫 而将歌声融入微风中的人 他同时也会对着运转的星球歌唱

  28、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我以为小鸟飞不过沧海,是因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十年以后我才发现,不是小鸟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29、睿智的人说话,是因为有话要说,蠢蛋说话,是因为得说些话。

  30、大自然意志安置在腰的部位,把感情安置在心的部位,把理性安排在脑的部位。所以从层次来看,就很清楚的看到意志是在最低地方,而感情是超越意志的,所以感情的位置比意志更高,理性又超越感情,所以理智的位置比感情更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