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苏格拉底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苏格拉底名言

2019-02-09 18:55:02 作者:苏格拉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苏格拉底名言

  1、只有能左右自己,方能左右世界

  2、未经反省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人生。

  3、打一个可笑比喻,我就像一只牛虻,整天到处叮住你们不放,唤醒你们、说服你们、指责你们。 ----《全球通史》

  4、没有人因为知道了善而不向善的。

  5、托朋友还个心愿,欠神一只鸡。

  6、我的高明之处在于我比别人多知道一点,那就是我知道自己是无知的。

  7、唯一真正的知识是知道自己的无知

  8、我就知道打雷之后一定会下雨的。

  9、知足天赋财富奢侈是人为的贫穷

  10、好习惯是一个人社会交场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11、真正高明的人,就是能够借助别人的智慧,来使自己不受蒙蔽的人。

  12、一个人若是漫不经心地变老,而未能看到自己将身体力量与美发展极致之后可能成为的样子,那是一种耻辱

  13、你自己就是座金矿关键是看如何发掘和重用自己。

  14、别人为食而生存,我为生存而食。
英译:Other men live to eat, while I eat to live.

  15、好的婚姻仅给你带来幸福不好的婚姻则可使你成为一位哲学家

  16、逆境人类获得知识的最高学府难题人们取得智慧之门。

  17、对哲学家来说,死是最后的自我实现。是求之不得的事,因为它打开了通向真正知识的门。灵魂肉体羁绊解脱出来,终于实现了光明天国视觉境界

  18、Contentment is natural wealth, luxury is artificial poverty.
知足是天赋的财富,奢侈是人为的贫穷。

  19、知足是天然的财富,奢侈是人为的贫穷。

  20、苏格拉底说:“真正的追求哲学,无非是学习死,学习处于死的状态

  21、智慧是唯一的美,无知是唯一的恶,其它东西无关紧要。 ----《年轻人要懂得的生活哲学——一位外交家写给儿子的信》

  22、When you want knowledge like you want air under water then you will get it. 当你需要知识就像你在水底需要空气时,你准能得到它。

  23、没有经过思考的人生不值得过的

  24、许多赛跑的失败,都是失败在最后的几步。跑“应跑的路”已经不容易,“跑到尽头”当然更困难

  25、有理智的教育培养能带来益处,而失去理智将带来危害

  26、好习惯是一个人在社交场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27、谦逊是藏于土中甜美的根,所有崇高美德由此发芽滋长。

  28、如果我们把每个人的不幸堆成一堆由大家均分,大多数人都会甘愿接受一份,欣然离去

  29、我与世界相遇,我自与世界相蚀,我自不辱使命,使我与众生相聚

  30、我像一只猎犬一样追寻真理足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