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价值2亿美元的补充条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一条价值2亿美元的补充条款

2016-06-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条价值2亿美元的补充条款

  一条价值2亿美元的补充条款

  文:徐立新

  1964年,肯德基的创始人哈兰` 山德士上校己是一位74岁的老人了,由于精力不足,他想为肯德基寻找到一位接班人,并将自己的股份以适当的价格转让给对方。

  当山德士将此消息发布在报纸上后,前来洽谈的人应接不暇,并且很多人都争相愿意命出500万美元的高价来收购上校的股份,可不知为何,山德士却一直不为所动,始终没敲定最后的接班人。

  后来有一个叫约翰` 布朗的年轻律师找到了上校,并称自己最多只能拿出200万美元来,可山德士却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他做接班人,“上校是不是老糊涂了,或者被布朗灌了迷药?500万美元他不同意,200万美元却答应了!”对此,外界纷纷气愤不解地议论道。

  直到正式签署合同时,大家才明白了过来,原来,在合同的最后,约翰` 布朗特意增加了一条补充协议:“山德士上校被新肯德基公司终生高薪聘用,他是公司永远的顾问和品牌代言人!”(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成为新总裁后,约翰` 布朗励精图治,很快便将肯德基推向国外,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快餐企业之一,而山德士依然跟以前一样,快乐地四处推销肯德基,他并未觉得自己失去了肯德基。

  1971年,约翰` 布朗自己当年从上校那儿得到的股份转让给休伯莱恩公司,成交价为2亿美元,而且休伯莱公司也答应他提出的要继续终身高薪聘用上校的要求。

  带有人情味的补充条款,不仅让约翰` 布朗赢得了山德士的青睐,更让他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信任,让他在不久后成为当选为肯塔基州的州长。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打动人心的,并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发自内心的给予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