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那个最爱你的男人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这才是那个最爱你的男人啊!

2016-12-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那个最爱你的男人啊!

  这才是那个最爱你男人啊!

  有一种人,他从不跟你说实话。比如他会饿着肚子将剩下的钱给你买最爱的书包,却告诉你他不饿;比如他会在寒冷的冬夜将自己的大衣裹在你身上,却告诉你他不冷

  01

  前天晚上出去瞎溜达。

  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来,这又打雷又下大雨的天气还是怪吓人的。

  而我又没有带伞出来,为了避免被淋成了落汤鸡,我便跑去肯德基里面避雨去了。

  我坐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看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在下,下雨总能让我安静下来,时而什么都不去想,就想这样放空自己。

  时而又能思绪飘絮,想东想西的,就像个忧郁的双鱼一般。

  享受这样的感觉

  没一会这雨也就越下越大了,估摸着这一时半会也是停不下来了。

  我留意到,在我的旁边坐着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大叔吧。

  大叔去点餐区点了份粥,在一边慢慢的吃着。

  看他走路的时候是那样的缓慢,大叔的腿脚应该是不太方便的。

  这时突然他的手机响起来了,我听见大叔小心翼翼的说:

  “嗯嗯,我到了,刚到一会而已。”

  “现在都已经那么晚了,你不用过来接我了,你赶紧睡吧。”

  “你真的不用来了,再说现在下那么大的雨,你就待在家睡觉吧。”

  “没事啊,我现在在酒店里了,你不用担心我的,下雨你不用来了,你赶紧睡吧,我一个人在酒店好好的,你还怕你老爸照顾不好自己啊?明天早上的时候你再来接我好了。那我先不跟你说了啊,我要洗澡休息了。”

  这大叔在和他的孩子在通电话吧。

  02

  我听着心头一阵疑惑。

  大叔,可是你明明就是在肯德基里啊,怎么说自己是在酒店里呢?

  难道你为了不打扰自己孩子休息,就因为下大雨了,为了省那点钱,就打算让自己在肯德基里呆一晚吗?

  我仔细打量了下大叔。

  很瘦,五十多岁左右吧,带着一个不算大的红色行李袋,穿着也是很朴素的样子,一件简单的灰色衬衣和绿色的短裤,一看就是那种穿了有些时日的衣服了,脚上穿着一双有点破旧的黑色凉鞋,静静地坐在那。(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而此刻这大叔在想什么呢?

  我不知道!

  为了消磨这无聊时光,我一边把玩着手机一边听歌。

  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

  我抬头看了下窗外,地面被雨水冲刷的干净了些,而雨势也不大了,毛毛细雨罢了。

  当我正准备走进毛毛细雨里回家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大叔,发现他已经睡着了,手托着腮帮子,闭着眼睛在那休息。

  我想,

  大叔应该就会在肯德基里这样睡一晚了吧。

  03

  我一边走出肯德基,就一边在心里感叹着:

  有些爱是这样深沉而简单着,不喧嚣也不复杂,不哗众取宠,但却总能让人感到心头一暖,让人回味,让人窝心。

  看到大叔那样淡然的跟电话那头的孩子说,这下大雨了,那么晚了,你赶紧睡吧,不用管我的。

  我心里都感觉有点酸酸的。

  而我心里就不禁在叹然,果然孩子对父母的爱是远远敌不过父母对孩子的爱啊:

  父亲坚持着不让孩子来接自己,是因为太晚了,因为此时在下大雨;

  可是做为电话那头的孩子来说,为什么不坚持要来接自己的父亲呢?同样也是因为太晚了,因为下大雨。

  他处处的为你着想,站在你那边,依旧像小时候那样,怕你被雨淋湿,没想到你却真的如此的放心他一个人。

  一辈子都会最爱你的男人,大概也只有父亲了。

  04

  是啊,就像当初你还小的时候,刚学会走路,他也会跟随你的步伐,等着你慢慢来,不会因为你走得慢就独自走远了;

  就像当初他也曾冒着雨来接你放学一样啊,怕你被淋湿,怕你会感冒,而当你长大了,时光却不会特别的善待他,他也会越来越老,下雨了他也需要你为他打伞,纵然他不说。

  可他不能一直做你的超级英雄,他也总会有孤独害怕的时候啊。

  总有一天,他会开始慢慢变老,他也不会再像年轻时那样从容自若了。

  那会儿,请你务必多点耐心吧,因为你呈现的不耐烦,会让他难过

  别让这个一辈子都最爱你的男人,得到的却只有你的不耐烦和无止境的索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