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好几年心里还有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离婚好几年心里还有他

2016-03-29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离婚不离家,心里还有他。他又不理你,是不是自讨没趣?其实很简单,都是过来人,明说不就得了?

离婚好几年心里还有他

  我们离婚不离家

  波子是我前夫,他初中一毕业就出去打工了,算得上是第一代农民工。后来他觉得打工来钱太慢,就回到老家做生意。因为脑瓜子灵光,他很快就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从村里搬到镇里,再从镇里搬到武穴市,我们没用几年时间,直接买了140平的房子,还是精装修。在做生意这方面,我永远佩服波子。现在镇上的房子留给他的父母在住,我们每个星期和儿子一起回去趟把,看看他们。我们离婚的事没有让其他人知道,除了儿子。

  儿子很理解我们,说你们和和气气分手,分手后还能和睦相处也很好,一张纸没那么重要。我问他么样知道这么多,他说什么年代了,十八九岁连这个都不知道,不是个呆子。我笑笑,蛮好。

  我和他闹离婚是2010年,正式办手续是在2011年。我们闹离婚时动静蛮大,把两头的老人都搞得不安宁。我妈天天哭,他妈天天掉眼泪。当时儿子刚读初中,也是天天不开心。儿子现在成绩不太好,和我们那时闹离婚也有关系。不过他现在能把我们的事情不当回事,我还是觉得挺好的。至少他没有因为父母离婚压抑啊。我有时候说是我们把他拖累了,他说爷爷奶奶没读书一辈子风平浪静,他爸也就是个初中生,也没见过他的成绩好到哪里去。他的话把我也逗笑了。

  离婚是我提出来的,因为我无法忍受他对我动手。

  从2009年到2011年离婚,我两年多没让他沾我的边,每天早早把他挡在房门外,时间久了,他知趣了,也不纠缠我了,再看我跟没看到一样。所以,我们办手续时根本没有费任何劲。我们约定,离婚后还是住在一个屋里,各睡各的房间。哪天哪一方不想这样同住一个屋檐下了,可以随时走。但是有一点,谁出了这个门,就再也不许回,房子也归没走的那一个。

  无法忍受他动手打我

  2009年闹离婚前,那几年他的生意火得不得了,常常是货没到屋,就被抢光了。所以他天天在外面进货、出货。我说我去帮帮他,他说我什么都不懂,在家看看电视做做饭,照看下老人可以了。想想也是,我是个不爱抛头露面的人,面子也薄,见到人一个字没出口,脸就红到脖子根,也帮不上他什么忙。

  那时候他是天天早出晚归,有时候回家后倒头便睡,睡得跟死猪一样,还满身的酒气。如果那时候抓酒驾,他不知道要进去多少回。有时候想犒劳他一下,和他亲热一下,一闻他满身酒味烟味,很快就没得兴趣了。而且我这人也不会太主动,我不相信我憋不过他,便想着等他主动吧。

  2008年春天,有一天晚上他说不回家吃饭,有应酬。我说不是说好一起回我娘屋里吃饭吗?他说实在是有事走不开,还把他吃饭的地方告诉我,说不信我可以去看看。我当时没有认为他骗我,他也从来不骗我。但是饭后他迟迟不回,我就去找他。结果发现他们吃完后在赌博。他们一屋子人在玩“炸金花”,每个人面前都是一撮撮、一捆捆的钞票,屋里烟雾缭绕。我说这就是你说的大事?他望望我没理我。我说不玩了,回去。他说还玩两把。我就在那等着。可是五六把过去了,他们根本不停手。他面前一撂撂的钱越堆越高。见他没有收手的意思,我抓起几捆钱把它撒得满屋都是。他这才消停下来,屋里一下没了声音。我问他到底回不回?他“啪”的一巴掌,一下子把我打倒在地。我爬起来向他撞去,被人拉开了,他竟然摸起把椅子要往我脑壳砸,也被人拉住了。见他如此疯狂,我没再说什么,自个下楼回家了。那天很晚他才回家,见到我就嚷,说我不给他面子,在那么多人面前让他下不了台。我哭着说我不是一进去就那样,是你骗我才生气的。他说那也不行,我说不行就不行吧,以后不要再碰我了。那次吵架后,我们几个月都没有讲话。(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几个月后,我们刚刚和好没多久,他又动手打我了。有天晚上,他喝醉了,别人把他送回家,下车后,他把别人打了一顿。别人打我电话,我下楼一看,他还在楼下和人家扯,那个人我也认得,是我们共同的熟人。那个人一看到我,就哭丧着脸说,我看他喝高了,怕出事,好心把他送回来,没想却莫名其妙挨顿打。我上前去拉他,没成想,他一拳头抡过来,把我砸晕在地。第二天酒醒后,他说他不记得前一天打人了,他只是喝醉了。我说你以前醉过没有?以前这样打过人打过我没有?

  我们吵了大半天,他比我还理直气壮,忍无可忍之下,我提出离婚。他不同意,他说他又没有犯什么大的错误。见我态度坚决,他打电话给我妈,让她劝我。

  我似乎很在乎他

  就这样,我们闹上了。有几次他晚上回来要进我的房,我不让他进,他又是推推搡搡,没轻没重。他说我是他老婆,他想什么时候要就什么时候要,还振振有词的说,这是他的权利,也是我的责任,老婆就要满足老公的需要。我说那是以前,以前你想怎么折腾都可以,可是现在我们在分居,我们马上要离了。几次争吵都把儿子吵醒了。有次儿子来了一句,“你们闹归闹,莫耽误我睡觉哈。”说完把房门使劲带上了。

  几次自讨没趣后,他也不纠缠我了。一年后,我们办了手续。我们办了手续后,他的生意好像没有以前好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天天早出晚归,或者几天不归了。前两年,他更是几乎天天在家里,在他自己房里上网。有时候看他一个人闷在自己房间,我也有些心疼。儿子上学后,我有几次主动去他房里抱着他,可是他每次都是一把推开我,对我并不感兴趣。被他拒绝后,我自己也拎不清自己了,觉得自己其实还是很爱他,很舍不得他的。而且,我觉得他应该也是爱着我的呀,离婚这几年,也没见他出去找别的女人,这不正是因为没放下我吗?可是他为什么要拒绝我?以前我没有任何表示他都会发疯。

  今年春节前,我说我想搬出去住,不想再在一个屋檐下了。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说,如果搬出去的话,两头屋里老人不都知道了?如果老人们出个什么事怎么办?儿子也还没有成年,至少不要影响他高考吧。

  他还说,要搬也是他搬,他搬出去对他的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我出去一个人生活会更难一些。我说我不在乎。他说他在乎,他在乎屋里老人,在乎儿子,他说他希望他的家人都好好的。我看他的嘴动了半天还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

  他让我放心,他保证永远不会有任何骚扰行为。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是五味杂陈,他明明知道我在向他示好,却拒绝我,还保证不骚扰我。

  今年春节过后,他好像有目标了,总是出去玩到很晚才回来。我们离婚了,他有这个自由,但眼睁睁看着他越走越远,我却无能为力,心里还是万分难过的,而且我的痛苦还不能让别人知道。

  最近我总是失眠,有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担心他哪天就搬出去和别的女人过日子了。唉,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当初死活要离的是自己,现在患得患失的也是自己。

  芳芳的话:

  任性地分居几年,坚持离婚,波子当然很受伤。既然心里还爱着他,那就好好争取啊,此事宜早不宜迟,失眠辗转反侧患得患失统统都是没有用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