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生命的掉落中你看到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生命的掉落中你看到了什么

2016-06-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生命的掉落中你看到了什么

  文/黄小平

  一

  一片树叶落下来,你看到了什么?

  你说,一片树叶落下来,你看到落下来的树叶,飘落在地上,风吹雨淋,慢慢地烂掉,烂进地里,什么也看不见。

  但我要告诉你,一片树叶落下来,不要光看到落下来的树叶,更要看到树叶落下的枝头。那枝头,还有萌芽和希望

  二

  一个小女孩,身患癌症。秋天,小女孩在自家的园子里,见一只落下来的苹果,烂进了地里,便不由得伤心地哭起来。

  春天,小女孩惊喜地发现,那只苹果烂掉的地方,竟长出了一棵小苹果树。小女孩问爷爷,苹果烂掉的地方,为什么还能长出苹果树呢?

  爷爷轻抚着小女孩的头,告诉她:一只苹果,哪怕烂进地里,哪怕遭遇再大的灾难,上帝也会为它留存一个春天,留存一丝生的机会和希望。(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

  一位年轻人,遭遇了一次失败的打击后,总认为这次失败摧毁了他的整个人生,从此一蹶不振。父亲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一日,父亲路过一个果园,看见一枚果子从树上掉下来,父亲心里一亮,欣喜自己找到了开导孩子的办法。

  回到家里,父亲问年轻人:“一枚果子从树上掉下来,会怎么样呢?”

  “摔烂,最后烂进泥里。”年轻人悲观地说。

  “你看到的只是它的眼前,只是它的灾难,而没有看到它灾难背后的将来。”父亲说。

  “它灾难的背后会有什么好的将来吗?它的将来是什么呢?”年轻人问。

  “是发芽!”父亲坚定地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