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见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见面

2017-01-2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见面

  16日晚上,以前教过的学生小张给我QQ留言,第二天要与另外两位同学小马、小杨过来看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17日是学生回校,进行散学典礼,然后再有两个会议要召开。小张说,如果实在忙,可以改日过来,我想改天的话,可能一忙就要耽搁了,于是答应第二天见面。我在琢磨着,得准备三个一次性杯子吧?可是当晚身体有点不舒服,没有去超市,心想要么第二天到校长室要几个?

  到学校后,一边张罗班上的事情,一边盼着三位学生。这学期期末考试考下来成绩还可以,我发完奖品,叮嘱一些寒假注意事项,然后代理孩子们整队下楼梯了。在楼下为孩子们拍了合照,然后再次整队准备走向校门的时候,遇到了小张他们三人,我与他们先简单地打了一下招呼,然后继续列队走向校门。

  回到楼梯口,我邀请他们到办公室坐坐。时间太紧,这个时候校长一定在忙,我没有去找杯子,也没办法给孩子们倒水。谈话间,欣喜地知道,他们都在读大一,学的专业分别是机电一体化、体育教育、材料,看到他们都有出息,而且一晃六年过去,他们都长大了,不仅个子大了,而且心智也成熟了,谈笑间,师者,心里甜滋滋的。(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三位孩子有一位是当地的,还有两位来自枣庄和六安,我戏称,以后你们各方面稳定了,老师到你们家乡去玩,他们欣然答应。谈笑间,时间快10点了,因为要参加一个会议,只能与他们说声再见。临别时合照留影,那是多么美好的瞬间啊!

  一次见面,感受到桃李芬芳的愉悦感,那些孩子胸怀感恩之心,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以前、现在、将来,爱职业、爱课堂、爱学生,有了爱,人生之旅将更有意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次见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