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与父母谁爱谁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与父母谁爱谁多

2017-03-26 作者:清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是一种发乎人内心情感,是真心对待某个体,使彼此都 得到快乐的一种情感。

  父母孩子的爱是多少呢?有人说是无私的,有人说是满满的。每个做父母的都认真想一想,你在给孩子的爱中,有没有期待?期待孩子学习好,期待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有一个好的对象——,所有的对孩子的期待,都是你认为的“好” ,如果没有达到你所期待的“好”,你是否全盘地接纳了他的“不好”?而事实上大部分父母只对满足自己需要的一面传达了爱意,而对当孩子没有达到自己目的的方面很难心平气和地坦然接受。爱,是无条件的接纳。”所谓无条件的接纳,就是无论孩子是什么样子,不管孩子身上有多少优点和缺点,父母都接受孩子并支持孩子。” 另外就是其实孩子是一个家庭中的弱势群体,在他未成年之前,他必须去想尽办法讨好自己的父母,不论从社会道德还是潜意识中,孩子都会觉得父母给自己的是最正确的选择,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父母的需要,哪怕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因为只有依赖父母自己才能 生存 。

孩子与父母谁爱谁多

  我记得在我儿子青春期的时候,我忘了因为什么了把他赶出了家门,其实我的内心是非常担心的,他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就回来了。他的愤怒,他的委屈不知如何排解?想起来了,他在自己屋的墙壁上用铅笔画了一幅画。后来说,画的是我,图中的妈妈是狼心狗肺的意思,当时不敢写出来,也不敢说出来,只能用图画的形式来泄愤。(他的涂鸦我当时照下并保存了下来)。 孩子用大学暑假打工挣的工资给我买几百块钱的钱包,自己却用的破钱夹。我能感受到他的爱是百分之百的,真是无条件的。我在反思我自己,我原来是有条件的爱!(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孩子小队时候,把刚热好的豆浆撒了一桌子,我劈头盖脸的臭批了一顿,儿子含着眼泪说:妈妈,我是想给你倒半杯的……,我当时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他比我的爱纯粹!还有女儿有一次在饭桌上的一个喷嚏,让爸爸摔筷子走人,吓得孩子不知所错——

  我们做家长的都反思一下,有多少次是由于自己的情绪不好而发泄到孩子身上。也许是你的工作压力大,也许是你踢猫没成正好碰到了孩子。

  当我正在写这篇日志的时候,儿子大四实习下班回来了,我赶忙说“今晚妈给你做顿好吃的哈”,他疑惑的看着我,说“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了?没关系的,跟我说实话我会原谅你哈,” 。虽然是玩笑话,我的内心还是有些触动。

  很多时候,我们给孩子的爱,是不是无条件的接纳,有没有带着我们的期待。反思一下我们是不是只用自己的思维来揣测孩子们原本纯真的想表达爱的行为,却得到我们的批评和责备。生活中,常常埋怨熊孩子惹我们生气,但其实,我们只是借机发泄自己内心的各种不满,无辜的孩子也许根本就没什么错。即使,他们眼神里充满着再多的委屈,可是却自带了一颗迅速原谅我们的贴心。所以,我们常说自己多么爱孩子,实际上,孩子才更爱我们!

  2017。3.2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