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告诉我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请不要告诉我妈妈

2016-10-1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告诉我妈妈

  请不要告诉我妈妈

  玛丽太太是一个单亲母亲丈夫在几年前葬身车祸。她独自一人抚养着年仅11岁的儿子杰克,生活中,他们过得异常艰难。虽然生活艰难,为了孩子,她还是节衣缩食,借钱把儿子杰克送到一所私立学校上学。她对儿子期望甚高。她希望杰克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为了度过生活难关,玛丽太太放弃了在工厂里看管仓库的工作,学会了焊工,在车间,像男人那样地工作。后来,她干脆辞去了工厂的工作,自己开了一家电焊铺。

  电焊铺的工作极其辛苦,整天要和铁块儿打交道,长时间的劳作,加上强烈耀眼的电焊弧光,让她的皮肤过早失去了光泽,也让她的目光逐渐变得晦涩黯然起来。为了得到更多的报酬,玛丽太太常常加班加点干。这样的生活,让她痛苦不堪,曾经一段时间,玛丽太太发现自己的视力变得越来越糟糕了——看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可为了生活,她不得不红肿着眼睛选择坚持

  令她欣慰地是,杰克所在的那所学校,是那所城市最好的贵族学校。学校的条件优越,有气派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仪器,标准华丽的运动场,漂亮的小花园,还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教课的老师都是从各地选拔来的教育精英。她能想象得出,儿子在这里将要开启怎样伟大人生

  可是,她怎么也无法相信,入学一年后,从儿子同学那里她听到了儿子在学校偷偷赚钱的事情。

  一天清晨,她请假,又去了孩子所在的那个贵族学校。那天,玛丽太太亲眼看见杰克在帮助校工做些清扫之类的杂活,然后从他们手里接过钱来。那一幕深深刺痛了玛丽太太的心。那天,玛丽太太是哭着冲出了校园。她为有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耻辱。

  回家后,玛丽太太第一次对儿子这么发火,她狠狠打了杰克的屁股,然后去学校查找原因。她一直弄不明白,杰克为什么要这样做。(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学校里,老师的态度让她失望。关于杰克的问题,老师要么避而不谈,要么轻描淡写。

  无奈的她开始反复劝说儿子,劝他要好好学习,她说她不需要儿子去赚钱,希望他能把学习搞好。可每次看到的结果是,他依旧每天在校外神出鬼没,偶尔还出现在她的电焊铺帮忙招揽生意,而他的成绩实在是糟糕。

  当最后一次规劝失败后,她终于对杰克彻底地绝望了。她明白了,自己的儿子是如此的平庸,如此的不求上进,他辜负了她的期望——他在这所学校只是在混日子。

  玛丽太太对儿子自甘堕落的行为很是气愤,很快,她开始采用极为严格的教育方式——每次回家,因为学习的事情,她都会把儿子打得遍体鳞伤。杰克从来没有辩解过什么,只是偶尔会向她告饶,可她从来都没有停下手中的棍棒。

  她恨透了儿子,这样的生活让她倍感折磨。直到有一天,她萌生了把杰克从贵族学校赶回家的念头。

  那天,她正在工厂上班,忽然就接到了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体育老师史密斯先生在电话中焦急地告诉她,说,体育课上,杰克和其他的孩子一块儿玩踢足球的游戏,总是和身边的孩子相撞,是不是孩子的眼睛看不见了?

  玛丽太太听后,又一次伤心起来,只是,这次,她大惑不解——杰克的眼睛怎么会突然看不见了呢?一定是儿子做了危险的事情,这个坏家伙!一时,她恼怒的在心里暗暗骂了起来:学习不行,还在学校捣乱,难道还需要再狠狠揍你两下吗?现在眼睛又看不见了,你的眼睛哪会那么娇贵?

  这一次,她下定决心要和杰克算总帐——让杰克滚回家。

  她踏着怨恨的脚步走进学校,甚至做好了教训儿子的准备。

  在学校通向办公室的路上,玛丽太太拐过一个弯儿,来到了史密斯先生的窗下。这时,阳光在她背上洒满了金辉,而体育老师史密斯先生正和杰克在办公室里小声地谈话。

  “听说,为了学习,***妈经常打你。你的眼睛真的是被打坏的吗?”

  “不,不是。不过,请不要为我担心。”杰克小声地辩解。

  “那你的眼睛究竟是怎么回事?”

  ……

  沉默了一会,杰克的声音才慢慢响起。

  “我的眼睛是被电焊的弧光刺坏的。不过,我现在有了它,就再也不怕了。”

  “可这一切,***妈知道吗?” 史密斯先生心情很是沉重,说话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

  杰克几乎是以哀求的口气说:“不!请不要告诉我妈妈。

  “两年前我就变成这样了,可我们没有钱,我不想让妈妈为我担心。”

  这时,玛丽太太透过玻璃窗,看见了杰克那双红肿的眼睛,而他的手里,此时正拿着的一个硕大的墨镜。

  泪水开始在玛丽太太的眼里打着转转,然后在她脸上肆意流淌……

  刹那间她明白了一切——原来儿子一直在用如此特殊的方式帮她,可她却还浑然不觉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不要告诉我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