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他人变得伟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让他人变得伟大

2016-10-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他人变得伟大

  让他人变得伟大

  2002年的中秋节,在微软中国公司工作的员工,听说公司决定给大家发月饼,都不已为然。可令大家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是,公司只是向他们索要两个他们最希望月饼到达的地址,并没有真正给他们直接发月饼。

  对这些不知几何的东西,许多人都不太放在心上。于是,大家就按照公司的要求,提供了两个住址。大家提供的地址五花八门,有自己父母的,有过去同窗的、老师的,甚至还有同事的地址。

  中秋节到来的那天,令人想象不到的是,几乎不约而同,大家都收到了一份格外珍贵的礼物——别人打给自己的电话。这些电话,有的,是朋友打来的,电话里充满了赞美和羡慕之情;有的是父母或亲戚打过来的,是告诫他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在微软工作的机会。这些电话,毫无疑问,令许多人都很感动,很自豪

  后来,大家才知道,公司帮他们将月饼送达目的地的同时,又在月饼中附带了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了这么两段文字:第一段文字里,充满了感恩之情;而第二段文字,则描述他们所工作的那家公司——我们的公司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公司,特别是我们所在的分公司又是微软全球分公司中最好的,世界上最优秀的员工在我们的公司,我们很自豪,所以我们也希望:作为我们员工的朋友或家人的你也会觉得很自豪!

  这件事情令许多在微软中国工作的员工感动不已。纸条上文字背后的捉刀人,正是当时微软中国区的总裁唐骏先生。

  在微软中国工作的员工,还知道他们的这位大总裁,有一个特殊的喜好——喜欢面试人和记人名。每个来微软中国工作的人,他都要一个个亲自面试。短短两年,他亲自面试过2500多个人,他还记住了在微软中国工作的1000多名员工的2000多个名字(每个员工都有中文和英文两个不同的名字)。令人敬佩的是,他常常能在不同场合清晰准确地叫出每个公司员工的名字。(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在他面试之前,公司已经对面试人进行了严格的考察,他的面试,更多的是一个形式而已。因此,许多人都认为他的面试是在浪费时间消耗精力。可他们哪里明白总裁的真实意图,他是为了通过面试和亲切叫出员工的名字,让所有进微软的员工感受到公司对他的重视。

  当年,微软中国一个区的总经理,要跳槽到别的公司去。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遥远的澳大利亚开会。放下电话,他便飞到广州找那位总经理谈话。半个小时过去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澳大利亚。其实,那次谈话,他并没有说一句挽留的话,而是和她闲扯了半小时广州的天气。第二天,媒体纷纷报道:唐骏为了挽留一位要跳槽的总经理,专程飞回国。唐骏后来这样解释:“虽然我辛苦了一点,但我希望她带着荣誉感离开,也让对方觉得挖到了特别重要的人才。”

  在唐骏的领导下,微软中国发生了惊人的转变,之前业绩不佳士气低落的微软中国,当年的销售业绩迅猛提升,令微软总部的盖茨都极为震惊。后来的两年,微软中国一直是微软公司全球八十多家子公司中业绩最好、员工满意度最高的公司。微软中国也因此出现了一个可圈可点的“唐骏时代”。

  后来,唐骏把他这一系列独特的管理,归结为一句话——让他人变得伟大。他的这一理念,后来,成为了微软公认的七大文化之一。

  2004年3月,唐骏决定离开工作了10年之久的微软。比尔·盖茨亲自致电挽留,言辞恳切,并将破天荒地将微软历史上唯一一个“终身荣誉总裁”授于了他。之后,他到盛大,将盛大打造成中国最有实力的网络公司。2008年,他“转会”到新华都,身价10亿元,被人们称为当代中国的“打工皇帝”。

  至今,在他个人的名片上,你仍然能够看到这样一句话——让他人变得伟大。

  后来,曾经有人请他解释其中的深意。他给出的注脚是:事实上,你让他人成功了,你也就成功了,他人伟大了你也就伟大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他人变得伟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