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你,可是咱俩不适合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喜欢你,可是咱俩不适合在一起

2016-11-2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你,可是咱俩不适合在一起

  我喜欢你,可是咱俩不适合在一起

  作为一个谈过几次恋爱的女青年,我成功的沦落为了好友们心目中最资深的情感专家。通过人人都懂人人都知的心灵鸡汤不知道拆散了多少对情侣

  作为一个不够格的情感专家,我深表歉意。

  我成功的拆散了闺蜜乐乐的初恋

  乐乐问我,如果你遇见见到一个男生会脸红,这是为什么呀?

  喜欢他呗!

  那还有其他原因吗?

  人体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脸部末端血液循环好,毛细血管扩张……

  当我还沉浸在自己浩瀚的医学知识中无法自拔,乐乐的一声叫停活生生地让我的世界寂静了。

  在我的胁迫追问下,乐乐说她喜欢上了他。

  她喜欢他文绉绉的样子。

  她喜欢他背靠阳台读书的样子。

  他喜欢她咬文嚼字的样子

  她还喜欢他对她笑的样子。

  面对一个让女生荷尔蒙爆发的小帅哥,你没有理由不追。当我成功的帮乐乐追到了她心目中的男神的时候,我后悔了。

  “这货就是一块木头好吗?狗屁男神!他不喜欢你!”我下结论下的义正言辞,旁边的乐乐正趴在小桌上哭哭啼啼。

  “你说你,每天早上起个大早去东市场买他爱吃的甜豆花,每天中午和他吃饭你都依着他的口味,这么重的北方口味硬硬地被他调教成了南方喜好。每次不都是你打电话说一句亲爱的。这货连一句晚安都懒得说,他除了会对你笑还会干什么,哭什么哭,分!分!分!”

  “我好喜欢他。我真的喜欢他。他只是不关心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乐乐哭得咳嗽。

  “我知道你喜欢他,可是你俩不适合在一起。就算你对他百般好,他也会百般挑剔。他太被动,一直享受着你的好,你俩真的不合适,早分手对谁都是一件好事。”

  看着眼前的姑娘,又心疼又难受。

  我怕说话太重伤了她,我又怕说话太浅,对她的以后不负责。

  私下里,我找乐乐的小初恋聊过。他说,他不知道是否真心喜欢乐乐。他说,他不会关心别人。他说,他只是喜欢乐乐对他好。好像乐乐的付出是应该的。

  他不关心乐乐也是合乎情理的。

  当我说到乐乐为了他哭得不成样子了,让他去陪一会儿,他不说话,只是对着我笑,让我想掀了桌子抽他嘴巴子,最好给我一把小匕首,捅上几刀才解气。

  张爱玲说过,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乐乐对男朋友好到像对待孩子一样,她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份感情感情这东西像易碎的玻璃球说碎就碎,当有一天,你发现它碎了,你小心翼翼地拾起碎片,会一不小心划破了手,伤了心。

  男朋友对乐乐却没有上心,他不在意这份感情。他不会关心乐乐是否吃早饭了?是否晚上睡觉又踢走了被子?感冒是否好点了?对他来说,多一个乐乐不多,少一个乐乐不少。

  随后的日子里,乐乐好像明白了何必强求的意义。或许真的不合适吧,喜欢一个人,却不合适相伴在一起,或许找一个合适的人你侬我侬才是硬道理。好像乐乐看淡了许多,她不哭不闹,只是最后一句“可能咱俩真的不合适吧”说的有点儿心酸,有点难过

  她喜欢他,可是他俩不适合在一起。

  乐乐问我:“你的初恋是怎么样的?”

  我突然被刚拿出的纸张划破了手,一下子慌了神。

  我一脸窘态,像极了被警察抓住酒驾的模样。一边忙着错开和乐乐直视的目光,一边呵呵地打着马虎眼儿,“我呀,嗯?让我想想叫什么名字?”(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哎呀,对了,他叫什么名字来?我嘴里嘟囔着。乐乐觉得无趣,也就不多问了。

  能让你慌了神的,上了心的,你怎么会不记得他的名字呢?嘴巴能骗得了别人,心却骗不了自己。你知道许多道理,你知道遇见不合适的人就要分手,但是你做到了吗?你明明知道不合适,但是你舍得分手吗?你做到了心无旁骛忘记他了吗?

  对不起,好友中心目中资深的心理专家没有做到。

  我忘不了,我忘不了他在篮球场打球的模样。

  我忘不了,我忘不了他说喜欢和我一起听音乐的模样。

  我忘不了,我还是忘不了他说我们不合适的模样

  为了一个高考,用尽了三年的青春

  为了一个他,用尽了一生的好运气。

  我感觉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是被爱过的。

  鹏哥是我遇见的最好的男生,学习好,家境好,模样好。重要的一点是对我好。

  他会牵着我去食堂打饭,他会带着我去学校外面夜市吃我最爱的小丸子,他会教我数理化还会骂我笨,他会给我讲好多幼稚故事……

  我问他,你怎么那么幼稚呀!

  他说,因为我只对你幼稚呀。那句话足足让我高兴好几个月。

  我喜欢他,我真的超级喜欢他。我信誓旦旦的告诉我的同桌,我以后一定要和鹏哥结婚!我的同桌相信了,不,乃至同班同学都相信了。

  为了和他更近一点,高二分科的时候,我选择了理科。我是一个对数理化完全不通的家伙,每次考试,我距离鹏哥都差200多分,我拼命学习也赶不上他的步伐。

  我唉声叹气,“就我这水平,大学咱俩肯定不能在一个学校。”

  “不在一个学校就在一个城市呗。”

  “那如果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呢?”

  “不在一个城市,那就在一个省呗。”

  “异地恋呀,好辛苦,不能天天见到你。”我埋怨。

  “听话,好好学习,有我呢。”

  高一高二还乐呵呵的过着自己的小生活,高三就被高考这顶大帽子压的喘不过气来。

  整个高三,我和鹏哥见面的次数一次比一次少,我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由之前的无话不谈变成无话可谈,感情也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变淡了,就连吵架都不会吵了。

  我们最后的一次争执是关于报志愿。由于家里人的说辞,我只报了省内,他却离开了,毕竟他是600多分的高材生,选择更多,不能只局限于小城市,我这样安慰自己,心里却好难过。

  以后的日子里,他还是会时常的陪我聊天,我还是会问他生活怎么样。异地恋的情侣有点折磨人,我恨不得连夜赶到鹏哥的城市,像以前一样,让鹏哥抱抱我,让他亲口告诉我他想我了。可能我们之间的生活交集越来越少了,可能电话,网络的联系没有了温度,可能我天天埋怨他为什么去了另一个城市,可能我们真的不合适……

  他说了分手,我也同意了。

  因为他说了句“我喜欢你,可是咱俩不适合在一起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距离,时间,爱的不坚定让两个人沦为了不合适。

  他有了女朋友,我有了男朋友。

  更新朋友圈的时候,他和她的女朋友一块去旅游,一块考证,一块吃饭,或者像以前一样,一块玩闹,一块幼稚……我不敢玩笑的评论一句话,也不敢默默地点个赞,害怕打扰了他,或者害怕又重新回忆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就像现在的他,他不会找我聊天,不会给我点赞不会给我评论,就默默地陈列在我的好友列表里。

  因为我喜欢过,所以我懂得,忘不掉是一种什么感觉,但是忘不了又怎么样呢?你还是要勇敢的向前,你要相信总会有个合适的人在等你。

  性格不合适,家庭不合适,感觉不合适…总之不合适的理由有一万种,你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合适的理由,和一个合适的人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我喜欢你,可是咱俩不适合在一起。

  我喜欢你是主观意愿,我们不适合却是客观现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