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你可以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其实,你可以离婚

2016-11-25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其实,你可以离婚

  其实,你可以离婚

  古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面对家人朋友婚姻出现问题时,现代人更喜欢用这句话来劝和不劝分。

  然而,在我看来,很多时候这句话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体现。

  我们劝和不劝分,更多的是怕万一这婚离了当事人后悔埋怨,这责任自己担不起。自古说了毁人姻缘是要折寿,是不地道之举。

  可是要知道多少人在婚姻里的痛远超离婚后。离婚还有机会重新选择,在婚姻里死抓着不放,继续委曲求全,继续含痛忍让则永远没有再好过的可能。

  十一假期,本是一如既往我们家族大聚会的欢乐日子,可最后演变成了一场表姐和表姐夫的离婚闹剧。

  表姐和表姐夫高中同班同学,俩人一起走过了高中三年,大学异地四年,毕业后两年最终牵起了彼此的手走进了婚姻。当时不知道羡煞多少人,是家族里的一段佳话。

  当初表姐夫家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父母仅靠着几亩地维持生计,供表姐夫上大学。当时姑妈觉得表姐夫是个人才,算是个潜力股,加上俩人感情确实好,就应允了这门婚事。

  结婚前两年,表姐夫凭着自己的能力努力事业上卓有成效,俩人的小日子也过得红火,不久也添了个小家伙。再后来表姐夫事业越做越大,随之而来的就是脾气的见长。

  表姐夫开始动不动就对表姐大发雷霆,有时甚至肆意谩骂。表姐觉得表姐夫在外应酬、工作开展上有很多不顺心的事儿,就让着他好了,总得让他发泄出来。

  然而,这一忍让,却让表姐夫更加肆无忌惮,愈演愈烈,一度发展到不顾及场合在外也不给表姐面子的程度。出门忘了关灯,表姐夫都能骂一天,不让表姐进家门。

  表姐过得苦不堪言,她无力反抗,然而表姐夫却毫无悔意毫无体谅之心。表姐哭着说:“我当初真后悔选了你。”

  表姐夫得意的说:“你当初能找比我好的,你怎么不去找啊,你有本事你去找啊。你看看你现在,生完孩子胖成什么样了?你先看看自己什么样再说吧。”

  这句话伤透了表姐。

  原来表姐夫已经开始嫌弃这个糟糠之妻了,我们都以为男人感恩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跟着他共患难的的女人,可是到头来他只不过是会觉得你当初选择我那时因为你就得嫁给我这样,就配我这样的。

  表姐说她想离婚了。但是家里大部分人还是劝表姐不要离婚。依然是那些劝和的理由:谁家不吵架啊。谁还没个脾气啊。慢慢的让他改改啊。日子都是两口子凑合着过啊,都是为了孩子啊。你不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么?离婚对孩子不好。你一个女人离了婚可就不好嫁了,更何况还带着个孩子,这要再嫁就只能嫁给四五十的了。

  我和堂姐是唯一支持她离婚的。因为我们深知男人要是作起来,婚姻对于女人就是地狱,走出去不见得是天堂,但是一定是离开地狱的唯一办法。

  我们告诉表姐,你今年36岁,人生剩余的日子还很多,你依然可以重新来过。别被孩子给牵绊住了接下来的人生。

  之前我听过很多和表姐类似的故事,如今真的发生在身边的时候,才深知其中的苦楚。

  女人一旦结婚有了孩子,这辈子好像就被套牢了。日子明明过得很痛苦,对方一再变本加厉的在自己的伤疤上添新伤。不想忍受这种日子,却又要考虑双方父母、家庭,最重要的是孩子。总想着为了孩子将就着吧,孩子得需要一个完整的家,他得有爸爸妈妈。非得把自己逼到崩溃的边缘,才会小声提出“离婚”这俩字,还不敢底气十足。也总怕离了要是过得不好,还不如至少让孩子觉得这个家还是有的。(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前怕狼后怕虎,女人就这样一辈子被孩子牵绊住了。

  女人嘴里“为了孩子我不能离婚”,对于孩子来说并非如此。

  在这样一个家庭里成长,孩子不见得会快乐。就像我最好的朋友乐乐跟我说的:我从小学就希望我爸妈离婚,现在这个家我早就不想回去了。我成长的不开心,我对男人一直很有防备心理,我怕他们像我爸爸一样。我恨我爸爸。

  乐乐从有记忆起,就记得家里的碗和杯子是经常要重新买的,别人的童年是电视机里的动画片传出来的歌曲和卡通人物的声音。她的童年是在一片打骂声和噼里啪啦的声音中度过的。

  爸爸有暴力倾向,时常拿妈妈出气。妈妈经常抱着乐乐躲在屋里哭,乐乐听过妈妈说的最多的就是:你赶紧长大嫁人,我就有盼头了。现在你还小,妈妈放不下你,妈妈也不想让你没有爸爸。

  那时候,乐乐除了希望自己赶紧长大带着妈妈离开,就是期盼着他们最好能离婚。很小的她知道要是离婚,她和妈妈的日子也很苦。可是比起来,她更受不了现在这种苦。她每天看到的是妈妈无尽的泪水和爸爸歇斯底里的丑陋,乐乐过得一点都不开心。

  乐乐觉得离婚对于妈妈来说是一种解脱,对于她来说也是。她不明白,大人为什么总说为了孩子好。

  所以,当婚姻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时,不要再说“为了孩子,我不能离婚”,孩子真的不应该成为维系婚姻的工具。于大人于孩子,不和谐的婚姻家庭都是应当值得放弃的。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仅是需要有爸爸妈妈,当爸爸妈妈之间出现过激的摩擦,家庭长期处于动荡关系,所带给孩子的负面影响未必比离婚小。

  看过知乎上一篇文章的数据调查分析,家庭严重失和但不离婚的,孩子最痛苦。所以当你说出为了孩子不离婚的时候,也考虑考虑孩子会真的过得好么?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儿。可我认为婚姻不是女人一生全部的江湖,孩子也不该是女人一生的牵绊。作为母亲,你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女人。

  任何女人都有权利对婚姻说不,对孩子说你需要自己勇敢强大起来。任何女人也该适时给自己空间给自己一份歇息,停下你给老公和孩子夹饭菜的筷子,收起布满详细计划的家庭安排表,放下他们攒了一堆又一堆的脏衣服,扔掉那些你过于操碎的心。

  你已经在操劳中忘了自己了。

  当你真的在这段婚姻里过得痛苦且不会好转的时候,勇敢选择离开吧。我见过那些离过婚的女人其实个个都比原先在婚姻里过得好。她们知道了如何从失败的婚姻里吸取教训;她们懂得了不再无底线的忍让他人;她们懂得了自己经济上生活情感上的独立才是自己最大的安全感,而不是依靠男人;她们懂得了哪怕结了婚哪怕生了娃,女人一样需要对自己的形象负责,女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气质、韵味和美丽

  一辈子那么长,别在婚姻里行尸走肉,你们和孩子都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如果婚姻已破产,切记不要因为孩子放弃了更好的选择。如果你过得不好,孩子也不会好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其实,你可以离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