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6-12-3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站台前,一对情侣嘻哈着,时而打趣着时而呢喃着咬着耳根,时而抱抱开怀朗笑,幸福之情不言于表。女孩儿轻声提醒着男友:“别把枇杷皮丢地上了,扔进前面的垃圾桶吧!”

  “扔地上怎么呢?养那么多的清洁工不就是用来扫地的吗?我都扔进垃圾桶了,那他们干嘛?”男子一副不屑于顾且振振有词道,一边说着更肆意的随手丢着。刚才还只在一处扔着,被女友一说男子更带劲了,边剥着皮边吃着边抛洒着,只一会儿三米开外的站台前已有些狼籍,干净的地面不复存在,花着脸就差没哭出声了。

  男子嬉皮笑脸着,看着让人觉得浑身不自在,细打量下却发现他头部有很明显的一条长长的伤疤,那应该是做过头部创伤手术遗留下来的。不想去打探什么,只是感觉到一种修养问题。(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别再扔了,这样不好!”女孩儿拉过还在乱扔果屑的男子,示意他讲点卫生维护点社会公德,可是男子似乎有些不通情理,依然我行我素。没办法下,女孩儿只好一路捡起被男子扔出去的枇杷皮放进一个塑料袋,有些无奈地摇着头。

  “别再这样玩世不恭了好不好,没有人对你不公的!”女孩儿有些带着哭腔,“多看和谐的一面多想美好的事物好吗?”抬头的一刹那,泪水已划过脸颊,同样年轻的面孔却多了一份别样的成熟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要再对这个社会有更多的恨意!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才是我们应该把握的!”女孩儿说着和年龄不相适宜的话,有些激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