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世界的温柔对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世界的温柔对待

2017-08-09 20:22:5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立秋的前夜,下了一场骤雨。

  我在老家,乡村宁静。是夜,狂风乍起,穿乱了星星和月亮,吹散了远处黝黑的山峦,吹皱了绕村清澈漫溢的河水,吹远了嘶哑渐弱的蝉鸣,吹走了盛夏恼人的躁动。紫红的闪电在远处跳跃,交变舞动,轰地一声雷鸣,雨,就接踵而至了。

谢谢世界的温柔对待

  应和这个节气似的,雨后突然凉爽了很多,风吹进屋里,隐隐有些冷,拉了被子,一夜安眠。

  四五点钟起床,晨间阳光稀薄,薄雾萦绕。猫儿从屋内探出头,前伸着爪子,慵懒地扫着尾巴。咪咪呜呜,叫得含糊不清,起床气似的,平添一份萌态。

  因着早起,一天似乎长了很多。打扫被风劫荡的庭院,查看大小十几盆花草,放出闷了一夜的黄狗,排净菜园满灌的雨水,熬一锅粥,配上清淡的素菜,也不过六点多钟。(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然后一整天,躲在屋檐下的阴影里,或藏进杏树遮蔽出的清凉中。不缺路过聊天的人,还没认出对方是谁,嘻嘻哈哈却已聊了很久。

  北方的立秋,是要吃饺子的。葱花、韭菜、猪肉,拌上调料,味道出奇诱人。猫儿早早等在桌前,咪呜咪呜,叫得急切。

  吃了午饭,匆忙赶回城里的家中。村里道路不宽,车开得很慢,转过几排房屋,不自觉再望向老屋,远远的,送行的人儿,还在烈日下眺望。

  眼睛被晃出晶莹,终是这份等待期盼牵挂和羁绊,让我们活得如此惬意,随性。

  嗯,谢谢世界温柔对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