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是正视自己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是正视自己吧

2017-10-31 14:58: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一片土坡,被一位老农种上番薯。土坡的旁边,长着好多的喇叭花。

还是正视自己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几朵喇叭花在微风中叽叽喳喳地互相评议,互相吹捧。一个说你颜色艳丽,另一个说你花儿饱满,个个好不得意。说着说着,她们觉得该吹捧的都吹捧完了。这时,不知哪一朵低头看见了番薯叶,于是,起了个头,开始拿番薯叶开刷。一个嫌番薯叶不中看,另一个笑番薯叶命贱。番薯叶一直默默无语,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自己

  这时,老农来了,他掀起番薯叶,在番薯叶的下面挖出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金黄色的番薯,把喇叭花们惊讶得张大了嘴巴。是的,番薯叶虽然没有喇叭花漂亮,但她的下面,却有丰硕的果实。

  更让喇叭花们始料莫及的,是老农准备除掉喇叭花们,说留着她们没什么用。这让喇叭花们好一阵沮丧想不到刚刚还取笑番薯,现在该取笑的成了自己。

  哎,还是正视自己吧。这是喇叭花们最后的叹息。

  (二)

  一颗大树和众多小树载种在一起,共享一片蓝天。

  一天,小树仰起头,望着大树,心中很是不满,忍不住嘀咕道:“还不是凭借一身高大,接受了更多的阳光和雨露,有什么了不起?看它那身子,沟沟坎坎,丑陋无比。”

  大树默默无语,巍然不动。

  小树看着大树那样子,忽然很得意,笑话大树:“老不中用的,只会呆呆生长。”然后,小树在微风中摇摆自己,展现各种风姿。

  大树静静看着,斯条慢理说了一句:“你必须经历风雨,才能长成我现在的样子。”

  “谁说的?谁要你那个呆板的样子?”小树很不服气。

  几天之后,一场暴风雨突然来临,小树中有的经受不了暴风雨,倒地死亡。

  大树依旧巍然不动。幸存的小树望着大树,长嘘一口气,偷偷说道:大树太伟岸了,还是正视自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是正视自己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