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感念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感念母亲》

2016-11-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念母亲》

  《感念母亲

  梦

  天灰了,地灰了,整个世界全灰了。

  当灰色包围了我的全部,我便沉沉地、闭上眼,躲在夜的深处小憩。

  在夜的深处,我十指冰凉,我渐渐感觉到全身都冷了起来,冷得打起了寒颤。

  在冷的夜里,我听到疼痛的声音,逾来逾清晰,先从我的四肢,再延伸到我的腰、肩、背,再延伸、再延伸,到全身痉挛,我疼痛难忍。

  在疼痛的深夜里,我张开和夜一个黑的眼,极目远眺。我很轻易地就看到了远在乡下的母亲,她对我笑了笑,又笑了笑,还是以前那样的笑。笑着向我招手,示意叫我过去,叫我过去,再过去一点,近一点!

  二十多年了,我爬了许多山,走了许多路,我从没感觉到有过如此艰难的,一步一步,靠近点,靠近点,使劲地挣扎,满头大汗,我一抹额头,全是血!我惊慌中醒来,原来是在做梦,母亲的影子在眼前遁逝!

  双手无力,十指低垂着。

  叫魂

  “回来!”奶奶用筷子敲打着大瓷碗在前面叫着。

  “回来喽!”爸爸在后面应着。

  “回来吃馍馍喝汤了!”

  “回来喽!”

  ……

  如此往复,走了近百步远的路。可能把我母亲的魂从百步远的野外叫回来了吧!

  母亲静静地躲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可能是睡着了吧,可眼睛明明睁着,露出极痛苦的表情。有时候也呻吟着吃力地翻翻身子,贴床的部位多已烂掉。(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从百里之外叫魂回来,奶奶将三根筷子并齐,在一碗水里蘸了蘸,然后倒掉水,将蘸水的三根筷子立在碗中央。奶奶说这是给魂站岗,不让再跑了!

  我一直想问:“魂呀,你回来了吗”?

  絮语

  母亲,你好起来吧!你快快好起来吧!你快快站起来吧!你陪我说说话吧!

  母亲,你看看,你看看你的儿子,现在已经长大了,你不用再数九寒天、风里来雨里去地忙活了!苦累了一辈子,也该歇歇了!

  母亲,儿子现在很好,生活也很好,豆豆米汤白面馍馍,已不在像小时候那么稀奇了!想吃什么都有什么,乡下有的城里都有,乡下没的城里也有。你好起来吧,我带你进城,逛逛超市,住住楼房,有好多地方等着你去逛,有好多风景你还没看呐。

  母亲呀,期望神灵保佑你快点好起来,赶走潜藏在身体里致命的瘤体,疼痛少一些,快乐多一些!

  无题

  岁月。是风,吹得你满目憔悴;是刀,刻得你满脸皱纹。

  可怕的癌细胞,让你瘦了一圈,又瘦了一圈。颧骨隆起,双眼深陷。夺走你的力量,让你吃力于多说一句,多翻一次身……当你生病,我也体会到人世间什么最重要,什么最脆弱

  你该挺住。

  坚强,再坚强,你要长命百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感念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