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甜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甜的回忆

2017-01-22 作者:鹿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像灿烂的阳光温暖心田;回忆像娇艳的花朵,绽放青春;回忆像和煦的春风,吹拂记忆的发梢。如果美丽是瞬间,那么回忆便是永恒

  我是一名初中生,和所有初中生一样,有梦想,有一颗为梦想奋斗的决心和勇气。这个城市依旧熙熙攘攘车水马龙。我们怀揣着梦想踏进校园走进课堂,为的只是有一天我能够用知识武装自己改变命运,让世界听到大山深处的呼唤。

微甜的回忆

  每次走在大街上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不禁想起了家乡的那条小路。那是我离开家的路,满是泥泞却有满满的回忆。我是过年那一天出生的,当然这让我的每一个生日都成了我生命的的象征,每一个年都让我们家比别人家多了一份喜悦期盼,我是幸运的。可是命运却没有一如既往地眷顾我,它对我悄悄地撒了个谎,这对年幼的我来说离开父母是一件多么不能理解的事。因为大山里条件差没有学校,父亲为了让我上学就把我寄宿在亲戚家,离开家的那天的情况,现在的我早已忘记当时的情绪,我只是记得那条路上他们离去的背影,我一次次回头多想他们能回头再看一眼,我多希望我能再一次和他们眼神相交,可是我能看到的只是他们远去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每每等到夜深我想念家的时候就会在床角偷偷抹眼泪,在我小小的年纪里我能拥有的是山里孩子朴实与窘迫的生活带给我成长无奈。也许这样的故事在现在听来是那样的遥远无法触碰,可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生存。

  当然我感谢命运让我拥有比别人更多一点的经历。我知道从泥泞中一路走来我虽然溅得满身泥土,却也走得稳稳当当,拍拍身上的泥土明日太阳依旧东升。现在的我就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我渐渐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也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和当年他们无悔的决定,更加明白他们对我无怨无悔的爱,只是希望我有天能走出大山。

  其实我明白爸妈都是普通人,在他们的世界里,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最好的出路,习惯了普通简单的生活和命运,他们不想我再是一个平凡的人,他们希望我不要再次走他们走过的路,不要像他们那样过平凡简单,用汗水洗礼生命的日子。家乡那条小路现在已不再泥泞,而更多的人也从那里走了出去。故乡在改变,时代在改变,我也在成长,我在学习和改变,我也学会了更多生活的道理。现在我拥有的是大山赋予的独特的力量和父母满满的爱,以及青春的美好

  此刻,我是一个即将初中毕业的学生,我将以满满的能量和热情去迎接生活。

  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有时候会潸然泪下,有时会默默微笑,过去的苦涩会被时间酿成微甜的回忆。最永恒的幸福不是拥有曾经,而是拥有和曾经有关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甜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