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宝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宝的生日

2017-03-22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宝的生日

  夜幕降临,姐姐的电话死活打不通,最后打到姐夫那里去了,终于知道姐姐原来是带着小外甥去参加亲戚孩子的12岁“圆锁”生日。晚上9点多姐姐给我打电话,没说几句小外甥就说,小姨明天我过生日,记得回来啊!才突然想起,把他的生日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感觉自己真的有点小过,也庆幸小家伙没有大人的害羞和委婉,直接告诉你,记得和我一起开心,在电话的另一端我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快乐,随后小家伙还补充到小姨记得给我买蛋糕啊!小家伙因为明天过生日,又长大一岁而且最主要是可以吃到好吃的,开心的不要不要的。神奇的他把快乐通过电话传递给我后赶紧去分享给闺密并且转达牛宝必须邀请这个丫丫小姨去参加他的8岁生日,被小朋友感染的我也开心的不得了,小朋友总是在不经意间用的最简单的话语,告诉大人们许多纠结困苦的问题的题解,越来越喜爱小胖子啦!

  第二天由于水管漏水维修一直到中午才结束,还好还好昨天约的是晚上过生日。赶紧打电话订生日蛋糕,我和朋友很想给小胖子写个霸气侧漏的牛气冲天,可是却招来了小家伙的强烈反对,他要求必须写上他的大名而且还要写上几年几班还要写成他要求的样子,本着今天寿星最大(当然在我这平常也是大部分听他的)原则,我们只能忍痛割爱的服从小胖子。

  由于自我疏忽大意忘记小寿星的生日礼物,昨天在电话里告诉他给他今天补上。就在我们取蛋糕的路上我家小胖子突然来电说,一会儿要我们带着他去亲自挑选礼物,当然作为喜爱他的小姨爽快的答应了他的请求。当我们来到超市时,我家小胖子在奶奶的陪同下早已经在玩具区挑选自己钟意的玩具,不知是因为玩具太多眼花缭乱,还是奶奶在背后“教育”不能乱买东西要买有用的。此刻我家可爱的小胖子,在每个玩具上纠结,想买这个怕奶奶说不实用,可是买了实用的又不是自己想要的。眼看我家小胖子快把眉头皱成小抹布了,闺密和我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要考虑其他,今天你最大。话音未落小胖子已经把他心仪已久的玩具手枪抓在手里,接着虽有我们干预却不起作用的又挑了坦克、汽车等一套玩具(当然在我们眼里这是四五岁小朋友玩的,也许是因为3月是雷锋纪念月他关注雷锋的东西比较多)。结账后小胖子开心的拿着玩具开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眉角都是笑意,感觉此刻没有什么比他幸福。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里吃到我家小胖子亲自向妈妈点的晚餐,麻辣香锅(当然他不吃辣,所以我们都只能微微辣),我提议先点蜡烛吃生日蛋糕,他吃着妈妈做的大餐不愿停止说一会吃完饭再吃蛋糕。姐姐的手艺一直非常棒,吃完之后已经没有“空地”吃蛋糕了,可是我家小胖子嫌弃天还没有黑不能点蜡烛,最后还是姐姐想出把窗帘拉上,在点蜡烛前他还郑重的告诉***妈一会回一定要让他的脸上抹点奶油。蜡烛点燃,小家伙许了一个很长的愿望,在我和姐姐跑调的《祝你生日快乐》中开心的吹灭了蜡烛。他不知什么时时候早已经盯上蛋糕上的太阳想要自己留着,每次切完蛋糕他都舔一下刀子上的奶油,笑死我啦。今天小胖子妙语连珠的第一块蛋糕送给我们家最帅的男人爸爸,在儿子的甜言蜜语下从不吃蛋糕的爸爸幸福的吃着“幸福”的蛋糕;第二块蛋糕送给疼爱他的年青妈妈;第三块蛋糕送给最爱他的奶奶;当给我时小家伙说:“爸爸蛋糕好吃不,好吃让小姨明年买两个”,我哭笑不得的从熊孩子手中接过蛋糕。

  由于我们几位对甜食真的不感冒加上刚才吃的有点多,就都陪着小朋友吃了点。吃完蛋糕小家伙还要照相留念,我们都笑着说真的是一样都不落的走了一遍。虽短短的几小时,我们这些早已失去天真的大人,也跟着疯了一把。

  回去的路上突然有所悟――生活的仪式感,让我们感受到幸福。谢谢宝贝,祝你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宝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