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 · 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 · 一事

2017-04-27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分心不是我的错

第一次和申珂聊工作比约定时间晚了一个半小时,这在意料之中。同事说他开会时,不准时得令人发指。心怀愧疚的申表示沟通可以加钟,这对还等着跟他开会的产品经理可能又是一个意料之内的噩耗。他殷勤地指示他们点些“豪华外卖”。后来我才知道,每天工作完申都会带着加班的同事去吃宵夜。

一生 · 一事

人们像观看肥皂剧一样,围观和猜测房团惠的细枝末节,风暴中的申珂其实很安静。“除非跟市场营销推广相关,”申解释,“否则我希望我在公众场合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动静。”

就像他在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中引发宗教般的过激反应,申自身也充满了矛盾。

他具备精力充沛的独裁者气质,但并不自命不凡;他以出色的演讲能力和煽动能力著称,鲜为人知的是他儿时的社交恐惧症;工作时他的暴烈脾气总是毫无预警地爆发,又毫无缘由地结束,但下属们也会谈论起他骨子里的柔软;他有特别成人的部分,善于把握别人的情绪,可也有员工感叹,36岁的申珂更像16岁的少年。

在来公司之前,我读过《分心不是我的错》。书中提到由脑结构异常所致的一种注意力缺失症。准确地说,是一种先天气质。具备这种气质的人通常具备显著的正向特征,比如聪明、有创造力、有韧性,负向特征也很明显,情绪不稳定、冲动、缺乏组织性等。

“他所有的正向特征都符合,”其实、所有的负向特征,他也都符合。

跟申接触的同事提到,因为工作压力和强度,申的作息时间是特别不规律的。

每当他们发出“老大,今天心情不错”这样的称赞,这位 CEO 都有自嘲的幽默感:吃药还是管用的。

申不介意袒露自己,怀着对世界的温柔和善意,他希望大家了解自己。(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专注”跟房团惠目前的状况有一定的暗合。申欠缺的以及他努力的,恰恰是“专注”,一个成功。在互联网商业这片竞争激烈的红海甚至是血海中,房团惠有些员工表示,要有更多的耐心

申和我说“和你聊天时候这些说表示要有耐心的,是咱这里相对比较有出息的,”申说,“其实我很心疼他们,每一个人,有些同事已经很疲惫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是人的常态,疲惫是正常的。”这些都是我的不好。

挫折并没有影响他对未来期望,他蹿到白板前写写画画,向我解释在“旧互联网时代”和“新互联网时代”之外,讲究设计、审美和用户体验、用创新性的模式颠覆性的性价比的新互联网时代领域,“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蓝海”。

每次我和申聊天时,他总是沉迷于一套设计话语,起步时的自信源于此。每个时代,不甘于平凡内心充满野望的年轻人大致都是一个固定的比例,但不是每个时代的野望者都有机会尝试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抱负......

我在他唠叨声中有些走神。结束演讲的申表示抱歉:“我感觉跑题了,可能你回去整理录音时会比较疲劳,不好意思。”

事实上,申可能从来就不在准确的航线上。

他自己糟糕的身体疲惫不堪,心里总有一股火苗在蹿。他把对世界的独特看法当成真相,这给他希望,也给他焦虑,正因为它的存在,才激发了申全部的心力与生命力,对抗事业的艰难起伏。他付出的代价,则是失望、毅力和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 · 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