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蒋毛邓对谁的看法惊人一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孙蒋毛邓对谁的看法惊人一致

2022-03-11 11:11:1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孙蒋毛邓对谁的看法惊人一致

  而最难能可贵的是,这四个时代的巨人在对他的态度上,居然保持了惊人的一致,赞许不已,信任有嘉。他能征善战,也能言善辩,他足智多谋,更是精通诗律。在九十年的生命历程中,他在无数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无数的生命,也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命运。有人称他为参座,有人成他为儒将,在1949年之后,他的名字又总和元帅联系在一起。但是他总说自己是从广东梅州走出来的客家人,他就是叶剑英

  叶剑英救孙中山脱险

  1922年6月16日,陈炯明公开叛乱,炮轰总统府,孙中山被迫逃亡。在孙中山广州蒙难55天的日子里,叶剑英始终忠于职守,率领士兵护卫着这位民主革命的领袖。而叶剑英讨伐陈炯明的英勇表现,也得到了孙中山的表彰。

  可佩枪进入蒋介石卧室

  叶向真:父亲那个时候是孙中山的护卫,后来在黄埔军校筹建的时候,他是20个筹建人之一,最后在黄埔军校建校的时候,他任副教育长,全部黄埔军校的课程,当时都是他制定的。他制定完黄埔军校所有的课程之后,就去东征了,所以没有参加开学仪式。也正因为如此,他在东征,在黄埔军校跟蒋介石就结下了非常好的友谊。所以蒋介石是最信任他的,所有的人不可以配剑和配枪进入蒋介石的卧室,只有叶剑英可以佩戴短剑,可以佩戴枪进入他的卧室,可见蒋介石是最欣赏和最器重他的,后来还让做了2师师长。

  而正因为蒋介石的器重,叶剑英加入中国共产党也颇为艰难:

  中共组织接到叶剑英的申请后,派熊雄同他谈过一次话,谈后却一直没有回音。后来,他才得知个中缘由:当时,中共组织的大多数成员都认为可以吸收叶剑英入党,但有少数成员提出,叶剑英是蒋介石嫡系部队的高级军官,需要慎重,作较长时间的考验,事遂搁浅。叶剑英倒并未灰心,仍在积极争取。

  胡德平(胡耀邦之子):叶剑英同志是我们中兴伟业的奠基人。

  陈知建(陈赓之子):这个人在关键时刻,挽救了我们的党,挽救了我们的国家,我们十分敬仰这位老帅。

  王军(王震之子):叶帅最大的特点是大的关键的时候,他的立场非常的坚定。

  吕彤岩(吕正操之女):叶帅在我父亲他们这一辈的人心目中间是很崇高的形象。

  杨绍明(杨尚昆之子):他是武将,也是儒学将。他是刚毅、坚定、乐观、潇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