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记本谋杀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笔记本谋杀案

2016-07-1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笔记本谋杀案

  笔记本谋杀案

  文:柴 静

  如果你是一个记者。

  你一定对你的笔记本电脑起过杀机。

  刚到你生活里的时候,它是那么美丽,青灰的面板上写着“LIFE BOOK"的字,沉默而忠诚的样子。

  每天,清晨起来,你用它花上四个小时来浏览新闻寻找线索,然后是处理将近两百封观众的邮件…天暗了…开始写博客,看各种大侠的博客,年青点的小师妹还要兼顾着MSN上的一千多人…

  我们的生活里,它渐渐比最亲爱的人相处的时间还要长。

  深夜,等你看完第五张碟,然后把电脑旁边那碗泡面吃完,暂时抬起头的时候,那种颈椎的酸痛,就算你试着用难看的“乌龟”疗法,也没用,对不对?

  不不,不用“新乐敦”用别的品牌,你眼睛的酸涩也好不到哪儿去了。

  更不用说我们那些把笔记本放在腿上疯狂地写稿子的男同事,我们鼓足勇气也总是不能开口告诉他们——这种情况下笔记本可以杀死精子。

  不,让人害怕的,还不是残疾,瘫痪,或者失去后代的恐惧

  而是——

  周六的傍晚,当你发现你还穿着睡衣,已经在它面前坐了一天,你的手指正无意识地地在“GOOGLE”上搜你小学同学的名字。

  你发现自己做完一个节目唯一的庆贺方式是在办公室下班之后占着最好的电脑打游戏。(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你发现你必须在去看父母和写完今天的博客之间做一个选择,然后你会去打个电话跟***妈说“我今天太忙了回头再说”。

  是的,我们都尝试过摆脱它,但是你摆脱不掉看到它的时候的感觉。用科学的术语说,就是脑垂体在分泌内腓肽时候的感觉,酒,吗啡,赌博…产生的是同样的物质。

  你对它的依赖,来自你对失去它的恐惧。

  丢了那么多钥匙,钱包,身份证…,你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只有在机场,丢掉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你会给好朋友打电话,号啕大哭,是不是?

  就象整个世界都崩溃了一样。

  因为你发现唯一能证明你拥有过去的就是它。你的照片,你的日记,你的第一封情书,你最隐密的欲望…都在那里。

  ---在你的世界里,它如同你的替身存在。

  靠着那张放在网上看上去让你年青十岁的照片,那些被你删去或改过的纪录,那些在虚拟空间写下的文字…它成为了你。

  至于你,也许,可以不存在了。

  在夜里,你盯着它看了很久,谋杀它,很简单,只需要一杯水,浇到键盘上。

  但是屏保上,清清楚楚地,是你自己的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笔记本谋杀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