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恃宠不骄—记星辰队技术组组长邓梓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恃宠不骄—记星辰队技术组组长邓梓伟

2016-07-13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星辰社会实践队组织的“三下乡”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星辰社会实践队是一支以维修电脑和走访调研为主要内容的科技下乡队伍,致力于为社区群众服务。作为岭南师范学院唯一的一支科技下乡的队伍,星辰社会实践队能够存在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拥有一批电脑技术了得的青年。他们组成的技术组是整支队伍的核心。而技术组的灵魂人物,就是该组的组长,邓梓伟。

  邓梓伟作为技术组的组长,其电脑技术是整支队伍中数一数二的。每天拿到现场维修的电脑中,有很大一部分会经过他的手。拿到电脑的他不再是平时那个温顺阳光的邻家男孩,浑身充满自信与干劲,让人相信任何经过他手中完成的事情,都会完美收场。他也确实不负众望,在他的手上,电脑维修的成功率是最高的。这般高超技术决定了他在队伍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上门义务维修的工作,他在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每次只要他有空他都会主动承担起上门维修的任务。当记者说起这个时,他说:“上门维修的任务是很艰难的,上门维修是单独行动,遇到问题没办法跟其他人商量,只能靠自己,这需要过硬的技术。同时,因为不在主场工作,心理上难免有压力,这也是一种无形的考验。所以,无论于公于私,我都要走在最前面。”从邓组长的话语之中,我们不难发现他对组员们的爱护之情以及对自己能力的充分自信。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恃宠不骄—记星辰队技术组组长邓梓伟

  难得的是,虽然邓梓伟技术过人,但他并没有恃才傲物,反而十分平易近人。在每天的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他会主动承担起搬运工具,布置现场的工作。在活动开始期间,他也会主动分享自己的技术给其他技术组员,这让整场义务维修活动能高效地进行。

  星辰社会实践队的队长李晓敏是这样评价邓梓伟的:“他是一个特别有才但又特别自律的人。”古往今来,有才之人比比皆是,但是能自律之人确实少之又少。而有才又能自律的人则是万里挑一。正所谓“大浪淘沙,淘不掉的是金子”。邓梓伟就是这样一颗经得起考验的金子。相信他不仅能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之中表现突出,在以后的人生之中,也依旧能散发出耀眼光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