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期待

2016-08-2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期待

  期待

  传说古希腊塞浦路斯岛有一位年轻的王子,名叫皮革马利翁,他酷爱艺术,通过自己努力,终于雕塑了一尊女神像。对于自己的得意之作,他爱不释手,整天含情脉脉的注视着他。天长日久,女神终于神奇般地复活了,并乐意做他的妻子。这个简单故事蕴含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哲理:期待是一种力量,这种期待的力量被心理学家称为“皮革马利翁效应”。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感悟到很多,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无论是对待孩子还是员工,皮革马利翁的“爱与期待”的力量,永远比强制与打击要有效得多。我们对农信的未来充满期待,在这种期待中,我们尽情的去勾画未来农信发展的愿景。

  信息启迪未来,奋进创造机遇。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金融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吉林农信的市场定位是“立足三农、面向社区、服务城乡”,它不但以更贴近农民的亲和诉求突出三农的市场定位,而且是放眼大未来,面向社区客户谋求深入发展,把服务城乡民众作为自己的市场定位。致力于打造成为一流社区银行的企业愿景极大地激发企业成员的凝聚力,为杰出员工打造事业发展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证。(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撒责任,就收获了踏实,播撒创新就收获了思想,播撒期待,定能根植希望

  没有文化的企业是空白的,是僵硬的,是腐朽的,愿“家文化”可以在我们农信企业中进一步的深化。

  没有“责任”,各自为战的团队将是一盘散沙;没有“创新”,墨守成规的团队将是一群庸才的集合;没有“期待与愿景”的团队,将无法看到明天。

  今天年轻的我们,在“家文化”的理念下正在发挥着“诚信、严谨”的优良传统,“团结、争先”的崇高品质。重任在肩,路在脚下,未来在远处延伸,讲述着“家”的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期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