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手,给你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手,给你自由

2016-10-14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放手,给你自由

  花跟水都是地道的农民,双方的父母匀是朴实,憨厚的庄稼人。几代人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子也只能维持过活。

  花跟水商量:“咱们好歹也念过几年书,总归比“他们”强些,你看他们一个小学文化的,原来只会出卖苦力的人,现在却混得风生水起”。

  原来,村里最近有几家人家开翻场的都忙着改修房子,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尤如鹤立鸡群,惊红了村人的眼。

  水看了看那几幢高楼,低下眉眼沉思了一会儿:“干,老婆,听你的”。

  水和花都在城里念过几年高中,水爱玩所以跟许多城里同学常走动。这次水向同学们一说,大家都支持。钱自然就不是问题了。

  说干就干,找场地,雇车,买机器……一个星期就象模象样了,也没雇外人,都是双方父母,还有水的弟弟

  夫妻二人同心协力,花肯吃苦有管理能力,留在家看场子,水善交际,负责往城里跑销售。一年后沙场除祛成本有进项了,夫妻二人决定为家庭添丁增囗了……

  一年后,孩子降临了,是个男孩,举家喜气洋洋。亲朋好友言道:“双喜临门啊”。

  沙场赢利颇丰。

  水问花:“你说咱是先买辆车,还是翻修房?”

  花说:“你天天往城里跑老租车不太方便,还是先买车吧,再说,孩子尚小,房子迟两年再修吧”。

  水看着正奶孩子的花,一个正值妙龄的女子,因风吹日晒,一脸的黑斑,也没有一件象样的衣物,看着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水红了眼,哽咽道:“老婆,苦了你了,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起来了,你也该享受享受吧,明儿,你跟我一起去提车,我开车拉上你买几件好衣服……”。

  转眼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

  花说:“让孩子在城里上吧,不能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水说:“要不在城里置一套房吧,孩子上学方便”。

  花说:“家里的楼房刚装修好,花不少钱呢!先租房吧,小点就行,我又不去住,你跟孩子偶尔歇歇就行“。

  水说:“听你的”。

  水每天除了接送孩子,跑跑销售,没事就窝在租的房子里,寂寞时,邀三,五朋友喝酒,打牌,日子逍遥自在。花经营得沙场顺风顺水,幸福如花盛开。

  一日,孩子跟花说:“妈妈爸爸车上有个漂亮姐姐”。花一下把碗掉地上,她喃喃道:“我咋这么神神经经,许是那个朋友的朋友吧”。花的心里如同塞满棉絮般,丝丝缕缕纠缠不清。

  花决定问个清楚。

  那晚的月光分外明,把卧室照得如同白昼。

  花翻来覆去,无法入眠。

  花幽幽道:“这月光太明晃了,晃得人无法入睡”,水寂寂无声。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花又道:“听说村里二狗家老婆在外有相好,正跟二狗闹离婚呢”。水仍是寂静……

  “哎……,人?龋?鹱骺餍氖拢?蝗焕咸煊醒鄣摹薄

  水腾地坐起来:“你大半夜这是弄什呢,还让不让人睡了,快睡吧,神经兮兮的”。水一把搂过花,花背过身躺下,泪水无声地洇湿了一片……

  花仍旧没日没夜地劳作,只是不再像往常一样没心没肺地嘎嘎大笑了,在穿着上亦讲究起来了,被风霜浸过的容颜再也穿不出衣服的味道。水也一日忙似一日,总是摧不完的帐,也总是陪不完的应酬……。

  冬天的寒冷霜冻了许多的生灵,亦包括人心,北方的冬天尤其。趁冬天工人放假了,花决定进城去住几天,陪陪儿子。

  就在花做了这个决定的晚上,一阵清脆的铃声划破了夜的静谧,水看看花,花看看水,花披衣哆哆嗦嗦地拿起话筒,一个娇媚的女声传过来:“水……水……我爱你!”“你……”对方啪地挂断了。花记不得自己是谁,在干什么……只知道从脸到脚湿凉一片……水小声问:“谁。谁呀。大半夜的”,花听到水的声音,仿佛魂魄被叫回,一下子放声大哭起来……。水一下子木然了,他明白“东窗事发”了。水又是解释,又是求谅解,还一边打自己的脸,直骂自己不是人,并信誓旦旦地一定断绝来往,改邪归正……

  水把车钥匙,手机一同交给花,表示自己的改过诚意。花是个要强的女人,她思前想后,决定自己把痛楚咽下,自己舔舔伤口,原谅了他……

  水像个被斗的地主,每天安安儿在家帮花忙里忙外。手机也静静的,有几个朋友偶尔来电,花称水不太舒服

  一个月后的一天,正值举国忙碌办年货的日子,花把车钥匙给了水,中午水没有回来。花打了个车急急慌慌往城里赶,在他们租的房子前停着水的车,可大门紧闭,花打水电话,关机。花像个发疯的狮子,脚、手,不停地捶砸大门,并嘶吼着:“水。开门……开门……”…………里面悄无声息。

  花不知道砸了多久,眼泪也不知道流了多少遍……天渐渐黑了,三九的天,夜是彻骨的寒……花瘫坐在门口的积雪上,不知道寒冷,但浑身直打哆嗦,牙齿叮叮的响……一阵手机铃响起,花掏出手机,“我们在xx饭店吃饭,水也在,我接你去吧”,是水一朋友发的,花不假思索地回道:“不用,我自己去。”花疯似地跑到xx饭店,门口根本没有他的朋友……花这才明白过来,“调虎离山”计呀!等她再折回去时,人去楼空……

  花在一朋友处住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花回家,发现水在家,正睡觉,花要过水的身份证、银行卡、车钥匙,匆匆忙忙走了。中午,花像个重症病人般极度虚弱地一步一挪走进家门,刚迈进门槛,一下子摊软在地,儿子吓得哇哇大哭,惊醒了水,水踟蹰地走过来,想扶花起来,花一下来了力气,把水推翻在地,眼泪如决了堤的河水,声嘶力竭地吼道:“滚……”。水一下跪在地上抱住花大哭……

  花说:“我放手,给你自由,条件是--你必需净身出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手,给你自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