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情信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信使

2016-10-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信使

  爱情信使

  1、

  18岁那年,我高三,做了一件异常荒唐的事情——答应邻班一个男孩子,给一个女孩子写情书。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给一个女孩子写这样的文字,心里忽然有种莫名的难以抑制的激动

  那天,是林峰的生日,我们逃了晚自习,跑到校外一个位置偏僻的小酒馆对饮。半斤牛肉下肚,一斤北京红星二锅头入腹后,两个人已经醉得一塌糊涂。

  是一路高歌摇摇晃晃进的学校的吧,还在男生厕里吐得满地狼籍。

  记得,分手的时候,我和林峰已经多少有些清醒。林峰忽然就拢着我的肩对我说,兄弟,帮哥哥一把!

  我说,什么事儿?你直说吧!

  帮我给你们班那个叫子君的女孩儿,写封情书,就说我喜欢她。林峰说的时候,目光中几乎带着几分乞求。

  那天,我一拍胸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2、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意料之中,我被班主任骂得狗血喷头。我耷拉着脑袋站着,无地自容,就听到教室里响起一阵子喜不自禁的嘻嘻声,如湖面上被人投进了石子击起的层层涟漪。班主任骂累的时候,示意我坐下来学习,我抬起头看见前面斜三排左二的女孩儿回头望了我一眼,目光中有同情,也有不解。那个叫女孩子就是子君。

  虽然有些荒唐,我还是决定帮助林。因为我们是初中三年的死党,他曾经为我打过三回架,挨过学校两次处分,被记大过一次。

  几乎整整一周我都沉浸在如何应付林的那封情书之中。我坐在位置上偷眼观察着眼前这个让林意乱情迷忘乎所以的女孩儿,才发现她总喜欢用左手理一理耳际的头发才会低下头看书,秀丽的长发就在她抖手的一瞬间,很自然地垂在肩头,如瀑一般。记得盛夏的时候,她总是喜欢着一身纯白色的公主裙,美丽的像个天使,而现在,一身有些扎眼的天蓝色羽绒服,让你有种看见蓝天的遐想。她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总习惯沉默一下,然后再轻声细语地说,几乎连头都不抬一下。她羞涩,纯洁,淡雅得让我惊叹。至此,我才发现班里还有一位与众不同的美女这么美丽的存在着。

  课余的时候,我到学校的图书馆里找关于书信的图书,我甚至还找到了马克思的《给燕妮》进行研读。

  是在做足了功课的前提下,又经历了林峰的三次催促后,我才答应他开始动笔的。

  周末回家的半天休假里,我带着林峰的嘱托开始了平生第一次的情书写作。

  我告诉母亲要休息,把自己反锁在自己的小屋子里。我谨慎地拉好窗帘,打开书桌上的小台灯,借着有些灰暗的灯光做准备工作。我从书包里取出林峰买给我的流行韩国明星的彩色信纸,从中挑选出两张印有金喜善笑脸的淡蓝色的纸张,铺在桌面上。我把林峰刚买的吸有黑色水的钢笔握在手中,很是踌躇了许久,才颤抖着下笔。

  我没有打草稿,心中已经有了经过反复推敲的措辞。在颤抖着落笔的一刹那,我忽然嗅到了彩色信纸上轻轻飘散出来的淡淡薰衣草的清香——我想,那或许就是传说中的,爱情的味道吧!

  终于在换掉一张滴了浓重墨迹的信纸后,才开始顺利地用流畅的精美的小楷,一笔一画,慢慢书写。我听见钢笔尖开始在有些硬涩的纸张上划出好听的,沙沙声。

  本来计划是一蹴而就一举成功的,可其间,母亲来敲过三次门。我停下笔,回应她老人家,说好烦人,人家在睡觉呢。于是,母亲就会走开。应该是不算太长的内容吧,那天,我竟然足足写了一个下午。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母亲喊我出来吃饭,才刚刚竣工。

  我喘了口粗气,伸个懒腰,脸上露出满足笑容,将信藏好后,开门出去。开门的时候,我看见母亲用温和的口吻对我说,注意身体,是不是生病了?我摇摇头,到洗手间去了。

  我的那些秘密,母亲应该不会发现吧。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我忐忑不安地想着。在冰冷的一个人的洗手间里,关上门后,在水龙头边摊开双手要触水的一刹那,我发现我的掌心,湿漉漉的,浸满了汗水。我用凉水冲了头,用干毛巾擦干,这时,我看见了镜子里自己——一个曾经浑浑噩噩什么都不懂的小男孩儿,已经长成了一个脸上布满青春逗,嘴巴上冒出来细细绒毛的小青年,而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是逼人的光芒。

  3、

  第二天大课间的时候,我从出操的队伍里遛出来,跑到厕所,然后兜一个大圈子跑回空空无人的教室。我将那个装在大大白色信封的情书,夹在子君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里,然后放回到她抽屉里触手可及的位置上。

  一整个中午,我都在莫名的紧张中度过。我不敢抬头看她,生怕她从我那不断张望的眼神中发现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我也能想象出,她发觉后表露出来的究竟会是怎样复杂的表情。可是,我实在是想知道她发现那封信后,脸上究竟会表现出怎样的表情?是羞涩,是快乐,还是歇斯底里的愤怒?于是,后来的两节课,我几乎是在混沌中度过的,在想看与不敢看中苦苦挣扎,后来连放学铃声响了都没有觉察。我呆板地坐在自己位置上,假装低头看书。等抬头再看她时,她已经在走廊里和同学小声说笑了。(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终于确定她没发现那封信,有一些惊喜又有些失望地站起来,走了。

  下午放学,我值日。在负责将教室里的垃圾倒到学校后面的那个大垃圾池里的时候,我看见了撕成碎片的散落一地的蓝色蝴蝶。它们那么忧伤地躺在那里,像是等人过来辨认,等人认领。

  当天下午天要黑的时候,我见到了迫不及待了解情况的林峰。他一脸问号的看着我,希望从我面部表情中读出最新的“气象资料”。

  那天,我还未开口,他就先失望地垂下头。

  怎么样?是不是不太好?林峰深吸一口气仰起头问我。

  林峰的话让我很轻易判定,她一定没有按信中所写,赴约。我不情愿直接告诉他我观察的结果,而是点了点头,然后把他领到学校后面那个大垃圾池旁边,指着被风吹跑后仅剩的几片蓝色纸片,对他说,看见了吗,这就是她的反应。

  林峰忽然就蹲下身,把头深埋在两腿间,用双手揪着头发。我看见他的双肩在剧烈上下抖动。当他仰起脸再看我的时候,泪水已经淌了一脸。

  我伏下身,轻拍他的肩膀。

  下面还要我怎么做?在陪他走过一段漫长的林荫路后,我转身问他。他悲苍地看我,没有回答,从怀里掏出了一根香烟,用颤抖的手点着,猛烈地吸着,仿佛要将所有的悲伤都吞进肚里。

  在林荫路的尽头,我们都停了下来。他将烟头摔在地上,又踏上一脚,拧了一下后,转回身,恶狠狠对我说:写,继续写,直到她出来见我为止。写一封给你50块稿费,我就不信邪!

  4、

  从没想过替别人写情书还有不匪的稿费赚,几乎高三的第二学期,我每个月都会从林峰那里得到他强塞到我手里的200元钱。

  每周我都会按照林峰的要求照例写一封情书悄悄“给”子君,然后用探询的目光从她身上扫描过无数次。只是奇怪地是,后来,那些信再也没有了踪迹。整个高三,子君始终没有对林峰表示出一顶点的意思。她没有见他,也从没理他,像是从不认识那样在两人对面而过的时候从他身边擦肩而过绝尘而去。

  后来,我曾领着林峰在漆黑的夜里将学校的那个唯一的大垃圾池翻个底朝天,依然没有发现关于情书的一丝踪迹。

  那些写给子君的情书,应该全部都石沉大海了吧。

  子君依旧那样风尘不染,我行我素的学习,像从来没有发生什么事情那样子。如果硬要找出些变化的话,就是林峰的心中的那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正一点一点熄灭,子君那细声好听的回答声,似乎在课堂上逐渐变得明亮高亢起来。而我,也因为过度关注一件事情和一个人,患上了意想症。

  5、

  大约是高考前离校的最后一个星期,林峰约我出来。那天风很大,他的长发吹得很乱。我记得,他把双手放我的双肩,很认真地说,兄弟,辛苦了,所有的努力到此为止吧。

  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是说,你已经不会从我这里再弄到一分钱的情书稿费了。但那天晚上,我还是偷偷跑了出去,深夜,借楼道里灰暗的灯光,写完了高中时代的最后一封情书。

  第二天,我因为过度疲劳头痛得厉害,爬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因此错过了高三唯一的一次体育课。当其他同学在操场上欢呼雀跃地跑的时候,我利用仅剩的最后一丝气力,扶着桌子挪到子君的位置,将最后那封情书夹在了子君的笔记本中。

  那天傍晚的时候,我吃了老师买来的感冒药才爬起来读书,然后跑到后操场散心。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我看见操场上,许多对 “地下情侣”开始明目张胆地牵着手散步。这时,我也看见子君——在我前方不远处,独自一人慢悠悠地走着,像在等待什么人。

  当夜的大风从前方猛烈吹来的时候,我看见了子君的长发在我眼前舞动。

  你是不是喜欢我?……

  那些情书,我看了。……

  其实,我和你一样,也喜欢你。……

  ……一直都是这样子。

  ……

  那天,子君横在我面前的路上,低着头,背对着我,淡淡地说。

  她一个字一个字,气若游丝地吐出来。

  我忽然就泪流满面。

  6、

  高考的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重点稳拿的我,最后也只上了一个不算太好的二本。平时格外努力但不出色的子君,发挥出色竟然和我并驾齐驱。而林峰,名落孙山,归隐还乡了。

  2008年9月,我和子君在同一所大学见面了,开始了真正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爱情。

  7、

  记得,2009春节放假回家的时候,曾有高中的同学替林峰抱不平,问我:你是不是在那些写给子君的情书上做了手脚,落下了自己的名字?是不是子君一直喜欢的都是你,而不是林峰?

  我说,不是。

  我告诉他所有的真相:我写的第一封情书,子君没有打开看就撕碎了——她不想在最后的关头分心。而之后的那些呢?她都把它们原封不动地放在柜子里,封存了起来。而她真正开始读的,是最后一封——那是唯一一封没有落款的情书。她知道,写那封的人,就是我。

  子君说,循着最后一封情书,她开始一封一封读下去的,然后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那之前的署名“林峰”的信,怎么解释?

  她说,你写的那些公开发表的小说,不是用的也是笔名吗?——我看过,因此懂你。

  我愕然。

  原来,真爱无论怎么掩饰,都无法逃脱爱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爱情信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