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以幸福的姿态去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以幸福的姿态去生活

2016-10-1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幸福的姿态去生活

  以幸福的姿态去生活

  尘世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属于自己“不幸”的一面。这些“不幸”,曾让我们痛苦不堪,也让我们愁眉不展。那么,我们是把它们放大,让自己终生生活在“不幸”之中;还是把它转化成“幸福”的因子,以快乐的姿态去生活呢?许多时候,不在于你会不会转化它,而在于你有没有勇气改变它。如果愿意,那一定行。不信,就我们就来读一读她的故事吧。

  她生下来的时候体重是11。5斤,可谓“巨婴”。但那时,在乡下,乡里乡亲看见肥胖可爱孩子总会表现出一副难以言说的喜爱。因此,那段时间应该是她最最幸福、快乐无忧的日子吧。

  后来,她随父母进城生活,生活环境一下子变了,不快乐的日子也随即拉开了序幕。她肥嘟嘟的身材,一下子成了大家的笑柄,身边的孩子常常拿她臃肿的身材开涮,喊她“大肥猪”或者“大肥婆”,难听死了。

  这样的事情让她异常恼怒和痛苦,每次,她总是以拳脚相加给于还击。她开始不再相信亲人以外的任何一个人。

  10岁那年,她几乎整日沉浸在孤独与痛苦之中,闷闷不乐——此时的她,体重几乎是平常孩子的两倍。一个人的时候,看着镜子中自己那张臃肿不堪的脸,她就会默默落泪。为了减肥,她曾经尝试过多种方法,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随着体重难以控制的增加,她少女的生活愈加苦闷起来。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不该活下去,更不知道应当怎样活下去。此时,快乐和肥胖的体重,开始和她背道而驰,渐行渐远了。

  一天放学,孤独失落的她又从学校回家,途中经过一个小烟摊,她低头将要匆匆而过的时候,突然被人叫住了。她抬头,不怀好意地看,站在面前的是一个卖烟的头发花白的老婆婆。

  老婆婆说,“你等等。”

  她一脸疑惑,不知道她究竟要做什么。

  这时,老婆婆笑吟吟地对她说:“胖妹妹,回家呀!……你今年几岁了?”

  这句话一出口,就一下子激怒了敏感的她。她昂起头,愤怒得像一头将要发起攻击的狮子,气愤地回敬道:“我一百岁了。”

  ……

  记得,那天她是一闪而过,得意洋洋的走了。关于老太婆,印象中应该是一副黯然神伤,失魂落魄的样子吧。

  这件事情,就像她平常日子的一个小插曲,她一甩头就将它忘却了。(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奇怪的是,第二天放学回家,途经那个小烟摊的时候,她发现那个老婆婆竟然不在。回到家里的时候,母亲极为失望又不无担忧地告诉她一件事情——那位卖烟的老婆婆病了,因为她。母亲的话让她大为不解,她把眼睛瞪得圆圆的。后来,母亲向她解释说,之前,老婆婆曾经来过家里,她心事重重异常担忧地说,她实在是太喜欢你了,可那天和你打招呼,不知道为什么你说了“那样”的话?是不是你那天不舒服

  母亲的话让她极为震惊和感动。她知道,原来世间还有一个人,和母亲那样爱自己

  第二天,再经过那个烟摊的时候,她就主动停下脚步,第一次冲着那位老婆婆微笑了一下。

  当微笑在她脸上悄悄浮现的时候,她突然感觉心中有一束金灿灿的阳光穿过。那感觉美妙极了。她喜欢这样的感觉。

  此后的很长一段日子,她每天放学都会刻意经过那个烟摊,然后带着幸福的微笑回家。再后来,快乐成了她不变的性格,她再也不会为自己的身材而苦恼

  多年以后,她长大成人,看到好多同龄人因为肥胖而苦恼,就萌生了创办“胖胖艺术团”的想法。后来,她放弃了收入颇丰的酒吧生意,创办了国内第一家由超级胖子组成的艺术团体。团里的成员,都是来自全国的超级肥胖与不快乐的年轻人。艺术团有个奇特的规定,女的体重必须超过100公斤,而男的必须超过150公斤,才有资格加入。

  此后,她开始带领艺术团的成员快乐的生活,快乐的排练舞蹈,然后四处演出。“胖艺术团”唱流行歌、跳劲舞、演小品、说相声,表演无一不能。在舞台上,他们尽情展示胖人可爱快乐的一面。

  每次演出,他们乐观向上的积极生活态度都会感染和感动许多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真名叫贾梅。在艺术团中,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肥肥”或“肥肥姐”——她有着270斤的体重。其实,她还不是艺术团里最胖的一个,艺术团中还有450斤的超级胖子。之前,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很不开心的生活,可现在,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幸福的胖子。

  后来,曾经有人好奇地问她,为什么要放弃收入丰厚的酒吧生意,而去创办几乎没什么收入的“胖胖艺术团”?她告诉别人,其实,创办这家“胖胖艺术团”的初衷很简单,他们出去的表演的目的也很单纯,除了释放和展示自身快乐幸福的生活状态外,他们还想以这样独特的方式来唤醒和带动许多生活在不幸中的人——把不快乐转变成快乐,以幸福的姿态去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