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孩子生活在真实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让孩子生活在真实中

2016-10-1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孩子生活在真实中

  让孩子生活真实

  在美国,有一个小女孩,一天,她掉了一颗牙齿。女孩用手帕把牙齿包好,悄悄地放在自己床头,似乎在期待着什么。晚上,父亲下班回家了,女孩兴奋地跑到父亲面前,神秘地告诉他说:“爸爸,我掉了一颗牙齿,我把它包起来放在床头了!明天,牙齿仙女就会在手帕里放上10块钱的!”小女孩说这些话的时候一脸兴奋,似乎充满了憧憬

  父亲听后,微笑着坚定的语调说:“宝贝,记住,这样的事情从不会发生!”

  “爸爸,不可能!教会、学校、老师和童话书里都是这么说的,邻居汤姆也是这么说的,他上个月掉牙齿的时候,牙齿仙女就给他手帕里变了10块钱!”女孩一下子急了,小脸涨得通红。

  “宝贝,不相信的话你可以试试。明天起床后记得看看床头,看有没有仙女送给你礼物。”父亲继续微笑着,鼓励女儿亲自去体验一下。(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女孩半信半疑地走了。第二天清晨,当父亲来到女儿房间时,发现她已经醒了,正难过地坐在床上发呆。女孩失落地告诉父亲:“爸爸,看来你是对的,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牙齿仙女!”

  这件事情后来被学校的老师以及周围的朋友知道了,许多人都对女孩的父亲说:“你这样做,是不是太残忍了?”

  这位父亲认真地回答道:“我觉得,应该让孩子知道生活真相,多受些挫折教育。毕竟父母不能承诺永远陪伴孩子一生,为她遮风挡雨,生活总是充满着意外与考验,早一点让她直面生活,孩子便增添多一分坚强勇敢!”

  故事中的父亲名叫李连杰。作为一名享誉世界的电影明星,他有足够的财富让女儿一生衣食无忧,然而,他却没有忘记告诉女儿生活的真相——再幸福的生活,也会有挫折。是的,我们永远不能让孩子丢掉直面困难的勇气,只有让孩子具备这种勇气,才能帮助孩子学会成长,学会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