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机遇藏在困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机遇藏在困境里

2016-10-2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机遇藏在困境里

  机遇藏在困境里

  2006年,在北京做白领工作的高钰环,一次偶然机会,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在北京的超市里,一枚小小的土鸡蛋竟然能够卖到几块钱。她自然而然想到了自己的家乡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那里拥有着号响全国的特有珍禽——四黄鸡,如果回去创业搞养殖,岂不是大有发展前途。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高钰环再也无法安心工作了。发现机遇的她,心中的创业梦开始不断升腾,回老家创业的欲望愈加强烈。为了圆梦,很快,她就下定决心辞去了令人羡慕的白领工作。可农村的父母怎么会愿意呢?上大学不就是为了走出农村吗?可是,她心意已决。带着创业的满怀激情与打工积攒下来的无数不多的一些钱,不顾父母亲友的强烈反对,她毅然而然返回了家乡。

  回乡创业的高钰环令许多乡亲都不解,父母亲友更是无法接受。但,高钰环有自己的办法,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解释,父母终于答应支持她创业。在父母的支持下,很快,她用5万元资金建起了一个规模不大的鸡园子,又买来了300只鸡雏就开始了她的创业之旅。

  起初,事业异常顺利,短短几个月后,她养殖场里的四黄鸡就发展到了几千只。养殖场里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初步算来收益相当可观。于是,初尝成功甜果的她,决定扩大养殖规模。

  2007年,高钰环鼓起勇气通过银行贷款和亲戚朋友借款,筹措了30万元,把四黄鸡的养殖规模发展到了上万只。这时的她,对未来充满信心。随着时间的流逝,望着鸡舍里渐渐长大的四黄鸡,高钰环满心欢喜,只等着坐享其成富甲一方了。

  2008年初,一场暴风雪席卷了大半个中国,湖南省成为雪灾的一个重灾区。漫天大雪,昼夜不停没完没了的下,仿佛要把整个世界都覆盖住。这下可急坏了高钰环,望着鸡舍里颤颤发抖的小鸡,她一筹莫展。可天来横祸,她能有什么办法呢。连续几天的鹅毛大雪,压塌了高钰环养殖场的鸡棚,上万只鸡短短几天几乎全部毙命。留给高钰环的,只有30万元的巨额债务和一地鸡毛。望着死去的堆积如山的死鸡和乱蓬蓬的一地鸡毛,高钰环欲哭无泪,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绝望。(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打击实在太大了。刚刚创业就遭重创的高钰环,一下子沉默了。大雪过后,她整日待在家里,一声不吭,也从不与别人交流,仿佛一下子患了失语症。她把自己封闭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每天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漫无天日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起初,她甚至想到了死,可她还是有些不甘。家里人去看她时,更为她深深地担忧,看着她手执鸡毛时常发呆的样子,还以为她患上了精神病。父母用宽心话开导她,可她依然如故。

  正当大家无可奈何时,高钰环的脸上终于出现了难得的笑脸。一个月后,她带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惊喜——她用鸡毛,作了一幅漂亮的极富立体感的羽毛画。乡村生活的美丽图景,在那副用鸡毛拼贴而成的图画中显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用羽毛作画,太神奇了。一时间,大家都被她的作品惊呆了。高钰环创作羽毛画的新闻一下子轰动了整个村庄,许多人都赶来参观,看后,无不啧啧称奇。这时大家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一个多月里,这个年轻女孩子并没有消极避世,而是积极在想应对困难的对策。喜欢美术,有一定美术功底的她,很快就生发了创作羽毛画的灵感,为她那一地鸡毛找到了出路。

  一个从广东回来的朋友看了她的羽毛画后,异常震惊,建议她到广东闯一闯,说不定是个机会,因为此时那里正在召开工艺品展览会。带着几分期待与忐忑,高钰环带着几幅自己精心创作的羽毛画作品千里迢迢奔赴广东。展览会的现场,大大出乎她的意料。在广东工艺品展览会上,她的羽毛画作品竟然引起了极大轰动,人们纷纷过来围观,把她的展台围得水泄不通。那次,她所带去的作品很快销售一空。

  出师告捷,回来后的高钰环,思路一下子开阔起来。这次展览会,让她从羽毛画中发现了一个尚未被人占领的巨大市场。沿着羽毛画经营之路一路走来,短短几年,她积累了近千万元财富,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崭新天地。

  不要抱怨命运不公,也不要哀叹时运不济,换一种思维看世界,你会发现:机遇常常藏在困境里。其实,困境和机遇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把困境翻过来看,你就会发现另一个全新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机遇藏在困境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