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真爱不设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真爱不设防

2016-11-19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真爱不设防

  真爱不设防

  “我们俩分手了!”军子在我的面前坐立了良久,然后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声音沉沉的。手指的那支烟已燃去了三分之二,一缕青烟徐徐在他的面前升腾着。他的眼前掠过一丝忧伤。这时,在我的脑海里像过电影一样呈现出两年前见他的情景。他们甚是亲密。

  军子是我的好朋友,人长得当数北西典型男子汉的那种,高大英俊,梭角分明。那是我们一起小聚,他身边还有她。她是他南下打工时带回来的南方女孩,娇小、皮肤白皙、眼睛水灵灵的、苗条匀称的身材……他的美遇让我们这一群光棍们好生羡慕、啧叹!悄悄地看上人家一眼,在自己心里能偷偷地美上一阵子!

  “我承认我是太爱她了,她也是太爱我了,可她的那种爱我无法消受。你说每天啥事都得向她汇报,每天跟谁见面了,跟谁吃饭,跟谁聊了些什么……更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每天要检查我的手机,查通话记录、查短信留言,然后再用狐疑的目光质问我……天呐。你说咱们还是不是男人呀,有没有自己的一点点权利呀!太累了,所以分了!”军子看我满脸疑云,他心直口快,全盘托了出来。

  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和我同一个单位的陈会计,年近四十五岁,可根本没人能看出她的年龄。她整天乐呵呵地,和单位二、三十岁的女同事在一起又玩又闹,身材苗条,皮肤白皙,脸上绽放着无尽的光彩,楚楚动人,仿若二、三十岁的女人一样青春闪耀。因为她好玩好动平和善谈,平日里工作之余,大家也会凑在一起问东问西,试图着捞一点儿永葆青春和快乐心情的小秘诀:她的孩子已经上中学了,学习很好,很聪明也很可爱,自主能力较好,这是在他小时候父母就注重培养的独立性,能够自己独立上下学、写作业、洗衣服、甚至会自己做饭;她丈夫与她先前在同一家规划设计院工作,后来因为他不习惯机关单位整天一杯茶一张报纸的清闲和生活的重复无味,自主买断工龄,组建自己的小公司,他的设想终如他所愿。他的公司业务年年浪翻,现在已成为当地民营企业领域之领军企业,接手的好几个项目都是国家重点大项目,且业务能力是这该城市里独一无二的。说到他的个性、性格思想,陈会计回想到他们上学的那个时代,他曾是掀起一波一波学潮的领袖人物之一,是很另类的那种,思想很偏激、行为很怪异,所以对他们的这门婚事,她的父母极力反对,但最终还是由了她的选择,她看重的就是他的魄力。(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们夫妻之间有过争吵吗?你一天不跟紧一点儿,人家现在可是大人物了,你就不怕他一天跑外面拈花惹草吗?”我们打趣她,她一脸认真,笃定地说:

  “我们结婚到现在从来没有吵过架,你说两个人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那样吵来吵去的多没意思。即使由于思想、个性方面的原因有了一点小矛盾,我们都很冷静,都会理性地自省。谁做错了就会主动跟对方妥协的。最严重的一次矛盾是我们两个二十四小时没有说话,最终还是我憋不住了主动跟他和好的,哈哈!至于他是否会在外面拈花惹草,这个问题我没想过。我了解他的性格,他不会是那种人。我觉得生活、婚姻以及爱都是一种付出的过程,只要你用心了、付出了、坦诚地对待他,他没有理由做伤害你的事!……”

  一席话令我们惊叹,也很受用。回想起朋友军子的遭遇,这何不是一个启迪呢。真爱不设防,用心了,付出了,坦诚相待,幸福便属于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真爱不设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